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走高速不免费 出行要注意避开5大热门景区

2016年12月28日07: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邵可强田园通讯员杨军政

  本报讯元旦假期本周末到来,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出行的人们最关心:什么时候最堵?哪里最堵?27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发布元旦出行攻略,交警人士指出外出时要注意避开车流量大的易堵点,特别是要避开5大热门景区、6大易堵高速路段等。此外,元旦期间全省范围将继续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避堵1

  省内5大热门景区易拥堵

  2017年元旦假期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我省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届时我省道路客流将以中短途自驾出游和回家探亲为主,主干线、旅游线路及重点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预计高速出入口日均总交通量将接近215万。

  元旦假期前一天(12月30日下午4点后)和第一天(12月31日上午8点至11点)以及最后一天(1月2日下午4点后),这三个时段将是出行的最高峰。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车主,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开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时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由于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车辆需要停车领卡和缴费,在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时段,我省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

  交警部门预测,元旦期间省内排名前五的热门景点如下:登封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和白马寺、开封清明上河园、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通往景区的道路预计会发生拥堵情况,请旅游的人们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线路。

  郑州、洛阳、开封、平顶山、焦作、新乡六城市因为热门景区吸引游客多,易出现拥堵等现象,请出行司机注意绕行。

  避堵2

  6大易堵高速路段请绕行

  高速交警介绍说,元旦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特别注意以下6个堵点。

  1.郑州西南绕城高速39公里处跨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建议走机场高速或京港澳高速提前绕行。

  2.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3.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建议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绕行时注意避开郑少高速西南站。

  4.京港澳高速郑州新郑和圃田段。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走107国道、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

  5.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6.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同时在该路段行车时切忌随意变更车道。

  另外,省交通运输厅还同时公布省内的施工路段,提醒车主绕行。

  宁洛高速:K743+260,现场单幅双向通行且超限车禁行;同时宁洛高速平顶山宝丰站禁止通行;

  郑州西南绕城高速K39跨桥施工,超限车禁行;

  长济高速176km+109分离式立交桥施工,南半幅封闭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请提前绕行;

  二广高速龙门站封闭施工,请提前改道行驶;

  南林高速红旗渠收费站-豫晋界收费站,向山西方向的货车实施交通管制,红旗渠收费站分流向山西方向的货车。

  [注意]元旦全省继续异地用警查酒驾

  元旦假期,“交警放假、喝酒开车没事”等想法千万不要有。据统计,圣诞节期间全省异地用警,交警部门共查处“酒迷瞪”1205人,其中酒后驾驶997人、醉酒驾驶208人。此外,还查处无证驾驶446起,客车超员4起,危化车交通违法135起,涉牌涉证违法875起。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透露说,元旦期间全省交警将继续开展异地用警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异地执法小分队、应急机动队等对付交通违法分子。

  除此之外,全省交警还将重点检查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三类重点车”的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检查高速公路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标识是否齐全。

  小贴士

  节前出门,可通过“河南高速”微信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及时了解高速路况、交通管制等相关信息,以避开拥堵路段。

文章关键词:酒驾;龙门站;出行;景区;错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离奇车祸 逃犯无证酒驾追尾劫匪遭勒索

    警方火速赶来,查明前车的4名男子是一个预谋流窜抢劫的团伙,准备“搞一笔回家过年”,而醉驾的司机,竟然是一名逃犯。

  • 南阳男子醉酒开车撞民警 因紧张把油门当刹车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 2017年元旦期间河南全省将采取异地用警查酒驾

    12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10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在元旦节日期间,河南交警在节日保通的同时将采取异地用警、有奖举报等方式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 司机注意!圣诞元旦查酒驾 交警曝光十大危险驾驶案例

    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终身禁驾。

  • 司机注意!圣诞元旦查酒驾 交警曝光十大危险驾驶案例

    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终身禁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