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12月全国楼市继续降温 房价下调将蔓延到更多城市

2016年12月07日07:51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今年十一前后,全国二十余城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从限购、限贷、土拍供应、市场管理等多维度全面收紧了楼市政策。随着限购末班车集中签约的释放,12月初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继续下调。记者观察楼市政策收紧继续,随着年底各家银行的放贷逐渐收紧,市场观望情绪加剧,量价将继续下滑。

  10月开启的一次房地产调控全面落地执行,使得本轮房地产调控与历史上各次调控相比,政策执行力度最强。全国在10-11月已经有超过24个城市出台了50次不同力度的调控政策及落地执行政策。全国楼市在经历18个月的增长周期后,在政策全面收紧的市场背景下,开始进入新一轮的降温周期。

  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11.28-12.04全国主要城市市场的成交量继续下调,54城市合计签约5.74万套,这也是连续第5周低于6万套成交,市场持续低迷。

  北京、深圳等在此轮调控中力度颇大的城市市场交易量明显下滑,同时房价也开始回落,量价齐跌。降幅较大的城市还包括厦门、苏州、温州等地。

  从实际签约看,受到新政影响的22个城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调,实际跌幅达到了40%左右。各地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整体成交量环比均有所回落。且非调控城市与调控城市成交降幅基本一致,表明二十多城市的政策收紧,楼市回调也影响到其他主要城市市场行情。

  根据大部分大型中介公司及开发商调查,本次新政影响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跌幅环比9月同期超过4成,市场快速降温。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11月成交量相比10月继续下调,整体看,本轮市场调控将导致4季度相比3季度起码下调50%。”

  12月市场相比前两个月将继续降温。

  记者观察到,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明显的分化,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部分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如信贷收紧等。部分城市涨幅过快出台了限购政策,各城市力度不一,一定程度上会给房价继续上涨的城市带来压力,预期这些城市可能会继续加码收紧楼市政策。

  另一方面,过去十几年的房地产波动历史,与货币政策高度吻合。信贷政策收紧,房地产市场将快速降温。自11月中旬起,深圳、杭州、武汉、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加码调控,并将调控聚焦在了直接有效的货币政策上,有效抑制了房价的过快上涨。

  进入年底,各家银行的放款出现收紧状态。记者观察发现,尽管目前各家银行的利率依然主打八五折,但是在办理流程上相比以往却有所放缓,对申请人的资质审查更为严格,而且对于已受理的单子,由于接近年底银行清算盘点阶段,基本上放款速度也在放慢,一定程度上也成为购房人群置业意愿暂时搁置原因之一。

  首付比例的提高,在购房成本大幅提高的情况下,如果年末央行额度吃紧,房价的下调将会蔓延到更多城市,导致市场中的观望情绪更为浓厚。

  可以预见,各地严格执行的调控政策影响购房者开始出现全面观望,未来全国楼市还将进一步降温,除了交易量下滑,还会有更多城市的房价开始下跌。

文章关键词:12月;全国;楼市;继续降温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月全国仍有2至3次雾霾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气象服务室高工薛建军3日介绍,根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报,12月份我国仍有2至3次雾霾天气过程。

  • 12月楼市有望创新高

    昨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12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预报》。目前,在房价环比跌幅持续收窄的态势下,部分购房者担忧未来房价出现止跌反弹的态势,所以在年底积极入市。楼市去库存压力进一步减少,或促使更多重点城市房价出现止跌的态势。

  • 12月内地影市前瞻

  • 腾带您提前购年货迎新年

    辞旧迎新,欢腾带您提前购年货,迎新年!!12月1日——12月31日河南电视台欢腾购物频道为咱河南老百姓备足了年货惊爆大礼。

  • 12月新法:守护生命线

    12月1日起,一批实施的新法为群众送来暖意,用法律为安全生产和药品安全筑起防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