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盛大揭晓 一起看看都有谁!

2016年12月29日09:03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5034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扶贫开发到脱贫攻坚,从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到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河南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逐渐形成了人人关心、个个出力、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

  在全面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面前,在人人广泛参与的社会大背景下,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农办、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河南电视台承办的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2016年10月26日起在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上线播出。

  ◆“TV+扶贫”:全民参与,助力脱贫

  《脱贫大决战》,以TV+的形式,通过实现精准扶贫的电视化创新形式,推广河南扶贫成功经验,打造河南扶贫全国典范。《脱贫大决战》节目的播出,引发了观众和社会各界的热烈讨论,唤醒了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注扶贫脱贫工作。在电视端和网络端好评如潮、影响广泛。

  12月28日晚,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特别节目“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将在岁末年初盛大呈现。晚会现场不仅有各期节目的主人公、扶贫干部、爱心企业,还有各级领导和关心脱贫攻坚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在这台为老百姓而设的颁奖晚会上,大家济济一堂,共同加油,彼此鼓励,共奏河南脱贫攻坚最强音。

  ◆有名人,有大咖,他们和老百姓聊点啥

  敬一丹来了,作为参与了《脱贫大决战》的特约记者,她会说些什么?

  刘震云来了,作为从贫困中走出的河南老乡,他有什么感受?

  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来了,冲锋陷阵的他们,有那些感想?迈步走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父老乡亲们来了,自力更生、相扶相携的他们,又有什么样的话要说。

  敬一丹说,希望能够满足留守儿童们的梦想;刘震云说,扶贫先扶“人”,咱们基层干部就是真英雄;致富带头人说,看着乡亲们的笑容,才是最幸福的事;“第一书记”们说,远离家人的他们,在村里找到了另一个最爱的家乡。

  有你有我,异乡家乡,只有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才是脱贫致富最广阔的大路。

  ◆先进排排坐,脱贫个顶个

  回顾2016年河南脱贫攻坚的进程,有哪些感动瞬间值得我们铭记;历数脱贫攻坚大决战中的先进人物,有哪些名字应被我们赞颂。谁是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谁为父老乡亲贡献最多,谁在脱贫路上做得最好,谁能得到这份沉甸甸的认可。这些人,可能就是咱们村的村主任,可能就是咱们村里的领头人,可能就是那个从陌生到熟悉的“第一书记”,可能就是那个困境中自强不息的老邻居。他们不是明星,但他们是真正的英雄,“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让我们见证他们的奋斗,喝彩他们的光荣。

  评选不是目的,颁奖不是终结。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这是一个盘点,更是未来的起点。12月28日晚21:15,河南卫视,“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让我们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长跑中,再感动,再加油,再出发。

  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

  河南省台前县东碱场村村委会主任——王书怀

  河南省登封市范家门村党支部书记——范战标

  河南省息县弯柳树村第一书记——宋瑞

  河南省封丘县短堤村第一书记——马卫民

  河南省商水县瓦房庄村第一书记——裴杰

  河南省社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王清钦

  河南省开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陈艳丽。

  河南省卢氏县观沟村村民——杨书春

  河南省郸城县万丰源现代农业科技园董事长——王文一

  河南牧原集团公司董事长——秦英林

  扶贫团队:

  河南省兰考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河南省滑县慈周寨镇党委政府

文章关键词: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扶贫人物;扶贫大决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组委会公告

    活动组委会没有和社会上任何商业公司进行合作,请大家通过活动官网映象网和微信客户端正规渠道进行投票。

  • “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启动

    本次推介活动按推荐、公示投票、专家评议、宣传推介五个阶段进行,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委宣传部、省直各单位按评选条件向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员,名额不限。

  • 朱夏炎:文化宣传作用不可低估

    朱夏炎说,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要奋力实现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目标,令人鼓舞,“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的表述,更使人印象深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