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拍电影、印扑克牌 河南防范非法集资蛮拼的!

2016年12月30日11:02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看完这些节目和《贪欲泥沼》的电影,感触颇深。放寒假回去一定要多给父母和邻居讲讲非法集资的危害。”今年非法集资案件频发,对百姓造成的伤害难以估量。12月13日下午,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省人民会堂举办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科教电影《贪欲泥沼》首映暨“处非宣讲直通车”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来自高校的李同学表示自己时有耳闻非法集资的事情,并表示会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

拍电影、印扑克牌 河南防范非法集资蛮拼的!

  《贪欲泥沼》首映

拍电影、印扑克牌 河南防范非法集资蛮拼的!

  宣传非法集资危害的扑克牌

  扑克牌、电影、音乐小品,都是为宣传非法集资危害

  当天启动仪式上,省直机关、省属高校、企业以及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处非办等部门的2000余人集中观看了我省摄制的科教电影《贪欲泥沼》和《构建和谐幸福家》等“处非宣讲直通车”节目,并现场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在现场,反映非法集资危害的音乐剧、小品等节目都让人印象深刻,作为宣传的重头戏,电影《贪欲泥沼》以生动的案例给人以巨大震撼力。令大河网记者耳目一新的是,在宣传手段上,还利用了扑克牌印制非法集资的危害及如何防御等内容来提供群众的警惕心。

  近年来,我省进一步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非法集资案件数量、涉案金额、参与人数呈下降趋势,“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逐步在全社会形成共识。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11日至2017年3月20日,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入户宣传、公益广告、电影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真实的素材、鲜活的案例,普及金融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远离并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拍电影、印扑克牌 河南防范非法集资蛮拼的!

  讲解非法集资危害

拍电影、印扑克牌 河南防范非法集资蛮拼的!

  节目形式新颖

  相关

  案例:河南宣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夫妻店圈上亿存款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法院在该县楚都广场开庭审理了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05亿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经该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当庭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建平、赵坤锋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该县近千名群众旁听了庭审。

  检察机关指控,2009年,王建平、赵坤锋夫妻俩合伙成立了淅川县蜜源蜂专业合作社,赵坤锋为法定代表人,王建平为总经理。2013年4月,王建平又与人合伙成立了淅川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自任法定代表人。2013年5月至2015年3月间,王建平以两个合作社名义开具股金单,以每月1.5%的利息非法吸收存款合计1.05亿元。2015年9月24日,因无力兑付,王建平主动投案。此时,尚有1100余万元存款未兑付。此外,检察官在审查起诉阶段还发现,王建平以股东身份参与了另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高达8700余万元,案发时尚有5400余万元没有兑付,遂一并追加起诉。

拍电影、印扑克牌 河南防范非法集资蛮拼的!

  精心彩排的节目

拍电影、印扑克牌 河南防范非法集资蛮拼的!

  音乐剧展现非法集资的危害

  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

  (一)承诺高额回报

  不法分子为吸引群众上当受骗,往往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通过暴利引诱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为了骗取更多的人参与集资,非法集资者在集资初期,往往按时足额兑现承诺本息,待集资达到一定规模后,便秘密转移资金或携款潜逃,使集资参与者遭受经济损失。

  (二)编造虚假项目

  不法分子大多通过注册合法的公司或企业,打着响应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新农村建设、实践“经济学理论”等旗号,经营项目由传统的种植、养殖行业发展到高新技术开发、集资建房、投资入股、售后返租等内容,以订立合同为幌子,编造虚假项目,承诺高额固定收益,骗取社会公众投资。有的不法分子假借委托理财名义,故意混淆投资理财概念,利用电子黄金、投资基金、网络炒汇、电子商务等新名词迷惑社会公众,承诺稳定高额回报,欺骗社会公众投资。

  (三)以虚假宣传造势

  不法分子为了骗取社会公众信任,在宣传上往往一掷千金,采取聘请明星代言、在著名报刊上刊登专访文章、雇人广为散发宣传单、进行社会捐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制造虚假声势,骗取社会公众投资。有的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虚拟空间将网站设在异地或租用境外服务器设立网站。有的还通过网站、博客、论坛等网络平台和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传播虚假信息,骗取社会公众投资。一旦被查,便以下线不按规则操作等为名,迅速关闭网站,携款潜逃。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资;拍电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农民专业合作社;贪欲泥沼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击非法集资巡展在郑举行 将持续到明年3月10日

    21日,从郑东新区管委会金融服务局了解到,日前,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金融启蒙中心和金融时报联合主办的“打击非法集资郑州特展:风险与法治”在东区开展。据悉,本次郑州特展将持续到2017年3月10日,市民可以前去参观。

  • 河南公布非法集资6种典型新手法 提醒人们注意防范

    2.非融资性担保企业以开展担保业务为名非法集资,这个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发售虚假的理财产品,二是虚构借款方,以提供借款担保名义非法吸收资金。即套用互联网金融概念,设立所谓P2P网络借贷平台,以高利为诱饵,采取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招标信息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突然关闭网站,携款潜逃。

  • 淅川县召开处置非法集资专班汇报工作会议

    12月13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主持召开处置非法集资专班汇报工作会议,听取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年前处非重点工作。卢捍卫强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涉及法律、行政、社会等各个方面,牵扯面广、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快推进。

  • “天上不会掉馅饼” 河南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

    12月13日下午省人民会堂举办了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科教电影《贪欲泥沼》首映暨“处非宣讲直通车”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 “等额本息”式非法集资圈走万余老人上亿元

    以十个月为投资期限,每月能领回10%的本金和8%的“宣传费”;或是以二十个月为投资期限,投资20万元为一单,第十一个月开始领取相应的本金和宣传费,到期后能领取到103.7万元。

  • 一黄金公司无资质发行理财产品 以年息18%至25%为诱饵非法集资

    以月息1%至3%或年息18%至25%的高利息,及承诺到期后保本保息为宣传吸引手法,在无真实黄金、珠宝交易的情况下,向社会不特定人员吸收资金

  • 男子非法集资49亿被判无期徒刑 号称为被害人上诉

    男子黄璋宝以承诺高息回报为诱饵,通过推介会的方式对外宣传,非法集资人民币49亿余元,并造成损失7亿余元。

  • 河南籍男子非法集资4900余万被判14年

    河南籍男子沈浩(以下均为化名)、赵新月借空壳公司,以高息为诱饵吸引300余人投资,共骗取近5000万元。近日,株洲市芦淞区法院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沈浩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80万元;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赵新月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 河南宣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夫妻店圈上亿存款

    经该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当庭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建平、赵坤锋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 当心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非法集资陷阱

    近年,非法集资手段不断翻新,逐步向网络平台蔓延。为遏制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非法集资活动,今年以来,央行、银监会等部门多次就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非法集资风险发布提示。谢亮表示,非法集资活动形式虽不断变化,手段不断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突出的特点还是以高额返利、高息来吸引投资者。

  • 交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履行社会责任,根据上级监管单位以及省行工作安排,交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组织员工到客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的郑州科技市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 河南公检法联合发文 明确非法集资适用法律

    12日,郑州中院官方微信发布,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公安厅《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1、非法集资刑事案件中,对于涉及人员众多的,犯罪数额特别巨大的,危害结果特别严重的,特别是涉嫌集资诈骗犯罪的主犯,应当依法从严坚决打击。

  • 河南将集中整治互联网金融广告防范非法集资

    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印发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今年5-11月河南工商部门将治理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相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广告的关注,源于以非法集资为代表的违法线上金融活动日渐蔓延。

  • 河南今年追回非法集资案件损失6.5亿元

    5月10日,全省银行业案防、安保、处非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银监局还联合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建立了反诈骗中心,共同打造了警企联合、技术反制、以专对专、以快制快的工作模式,共止付冻结诈骗资金8300余万元。

  • 非法集资和P2P,你真的知道其中的区别么?

    金融机构不是哈利波特,他不能变钱,在签订借款合同时应对借款公司做出全面的背景调查,不要轻信亲戚朋友的推荐,才能最大程度的避免损失。(公开宣传)  3、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