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封闭 郑州城铁转运新郑机场滞留旅客

2017年01月03日14: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江浩

  多式联运,在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让不少旅客再次感受到方便和快捷。1月2日晚22时许,受雾霾影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简称郑州机场)出现大量旅客滞留。高速路已经封闭,如何才能把滞留旅客快速转运出去?城铁再次显示出了独特的优势。应河南机场集团要求,为疏散郑州机场滞留旅客,郑州铁路局加开新郑机场至郑州东站的城际列车,滞留旅客全部疏散,空铁联运的优势充分得以体现。

  据郑州东站相关人士介绍说,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回家探亲以及旅行的民众开始大量返程,自1月2日晚22时起,郑州市内出现里能见度小于100的重雾霾天气,受恶劣天气影响新郑机场千余人被迫滞留。应河南机场集团要求,为疏散郑州机场滞留旅客,郑州铁路局决定加开新郑机场至郑州东站的城际列车。

  1月2日23:16分,郑州东站接路局命令要求,启动热备车。随即,该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车站班子为中心的应急指挥小组,严密部署,科学分工。一方面积极对接新郑机场,确认滞留旅客人数以及出行旅客的相关情况,确保转运过程高效率、零差错;另一方面在应急指挥中心全程盯控,并根据滞留的客流情况合理抽调客运人员,随车前往新郑机场,做好滞留旅客的转运工作。从协调列车到客运组织,仅一个小时,增派的车站工作人员就已抵达新郑机场,在换乘中心有条不紊的开展旅客转运工作,滞留人员由工作人员带队引导上车,现场井然有序。

  1月3日2:20,C992次列车满载六百余名旅客返回郑州东站。此时,协调好的20辆大巴车也早已在站内等候多时。为确保旅客在站内中转换乘安全,该站更是在扶梯、直梯以及下客区域,安排专人进行卡控、防护,防止旅客在下车出站过程中,发生踩踏事故,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换乘。截至2:30,郑州东站将滞留旅客全部转运完毕。(线索提供 赵依婷)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郑州城铁转运新郑机场滞留旅客;郑州新郑机场;新郑机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50米!郑州各区规划在建的摩天大楼,最高的竟然是它

    从202米的裕达国贸,到280米的绿地中心.千玺广场,再到300米的绿地中央广场双塔……伴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郑州的天际线也一再突破拔高。而郑州摩天建筑主要集中在三大区域:二七广场区域,郑东新区CBD区域和郑州东站区域。

  • 郑州铁路首次触电双十一 咱能更快拿到快递

    上述人士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来自济南西、上海虹桥、广州南、贵阳北、北京西、杭州东、沈阳北、青岛北、福州9个方向的12趟列车货物,将准时抵达郑州东站,准时、低廉、快捷服务电商物流市场。

  • 4天后的郑州好消息爆棚!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始挂网招标,根据招标公告,11月1日,鹤壁市境内14.8公里长度线路,将提前开工,河南全段总工期4年,计划2020年10月竣工。郑州南站的建设,将增强中原城市群的融合和发展能力,带动轨道交通网络、高等级路网发展,从而使出行更加方便。

  • 郑州机场7天刷了46万客流量

    从我省国庆期间高速通行数据来看,与往年“V形”流量特点不同,今年国庆假期每日车流量均保持高位运行,假期尾端无明显返程高峰出现。

  • 郑州东站加开27趟临客 增设74台自助售取票机

    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东站将加开27趟临客列车,站内增设了74台自助售、取票机。节日期间车站调整加开的车次较多,提醒广大旅客乘高铁出行时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56935007咨询相关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