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铁路首次触电双十一 咱能更快拿到快递

2016年11月03日18: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江浩 通讯员 赵晶晶

  今年双“十一”,网购一族们购买的宝贝,有望更快拿到手了!

  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该局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高铁快运、电商班列”快捷货运系列产品,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促销价和电商班列干线运输体验价。

  据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该局推出的“电商黄金周”运输,统一由中铁快运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办理发货事宜,主要针对企业客户开办“高铁快运”业务,分别在郑州东站、郑州车站进行装车,办理高铁快运的始发列车共10趟,发货方向分别为北京西、福州、沈阳北、上海虹桥、广州南、杭州东、哈尔滨西7个方向,均实行站间货物一口价收费,收费标准为当日达每公斤仅4元、次晨达每公斤仅3元。

  不仅有发货的便利,到达的“高铁快运”列车一样方便。

  上述人士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来自济南西、上海虹桥、广州南、贵阳北、北京西、杭州东、沈阳北、青岛北、福州9个方向的12趟列车货物,将准时抵达郑州东站,准时、低廉、快捷服务电商物流市场。

  据了解,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产品,分别选用动车组列车和高铁动卧列车装载运输,利用列车始发、终到间办理相关到站运输业务,以高端快速市场小件货物运输为主体;电商班列,则利用既有线快速货车办理始发、终到站间运输业务,以货物运量较大、品类规格统一的大批量货物运输为主体,多样化的运输产品,服务各类客户的不同市场需求。

  铁路“电商黄金周”期间,郑州铁路局加大高铁快运管理力度,与承运业务的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详细制定郑州车站、郑州东站货物装卸方案,开辟车站货物运输、安检专用通道,严格执行《铁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暂行规定》,确保货物运输安全。同时,强化相关岗位干部职工业务培训,加大高铁快运、高铁客运服务力度,确保旅客安全乘降、货物安全装卸,让旅客、“宝贝”安全到达。

  铁路“电商黄金周”期间,办理高铁快运10趟始发列车车次、时间、车站如下:

  序号 车次 始发站 开点 终到站 到点

  1 G1908 郑州东 6:31 福州 15:00

  2 G1564 郑州东 6:42 北京西 10:07

  3 G1286 郑州东 7:09 沈阳北 14:21

  4 G1804 郑州东 7:35 上海虹桥 12:19

  5 G93 郑州东 7:56 广州南 13:50

  6 G1892 郑州东 8:05 杭州东 13:20

  7 G1264 郑州东 8:14 哈尔滨西 19:19

  8 G560 郑州东 9:05 北京西 12:34

  9 G370 郑州 7:35 上海虹桥 11:59

  10 G570 郑州 18:05 北京西 21:36

  铁路“电商黄金周”期间,办理高铁快运12趟到达列车车次、时间、车站如下:

  序号 车次 始发站 到点 终到站 开点

  1 G1833 济南西 10:22 郑州东 6:46

  2 G1802 上海虹桥 11:28 郑州东 6:22

  3 G94 广州南 13:47 郑州东 7:40

  4 G550 广州南 14:16 郑州东 8:05

  5 G1532 贵阳北 19:56 郑州东 12:30

  6 G565 北京西 21:52 郑州东 18:28

  7 G1890 杭州东 21:54 郑州东 16:52

  8 G567 北京西 22:27 郑州东 19:16

  9 G1288 沈阳北 22:49 郑州东 14:41

  10 G1854 青岛北 22:56 郑州东 16:30

  11 G1906 福州 23:07 郑州东 15:22

  12 G1826 上海虹桥 23:28 郑州东 18:20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黄金周;电商黄金周;郑州铁路局;杭州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行注意!受大雪影响 郑州东站37趟列车停运

    11月22日起,郑州东站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通过车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实时向广大旅客发布列车正晚点信息、停运公告等内容。针对退改签旅客较多的实际,该站及时增开8个人工窗口、共21个窗口以最大程度满足旅客“井喷式”改签、退票需求。

  • 郑州东站10趟高铁今日停运 涉及北京上海西安方向

    除此之外,该站的利用微博每两小时向旅客公布列车晚点信息,并联合媒体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布消息,做好停运、晚点列车的宣传工作。

  • 郑州东站10趟高铁今日停运 涉及北京上海西安方向

    除此之外,该站的利用微博每两小时向旅客公布列车晚点信息,并联合媒体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布消息,做好停运、晚点列车的宣传工作。

  • 郑州:一场大雪后 下班就成了“春运”现场

    郑州这场雪从凌晨开始越下越大,更多的市民选择更为快捷的轨道交通,这也给平日就拥堵的1号线增加了更大的客流压力。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几天前,就已经启动恶劣天气专项应急预案,全面确保市民安全、快捷出行。

  • 350米!郑州各区规划在建的摩天大楼,最高的竟然是它

    从202米的裕达国贸,到280米的绿地中心.千玺广场,再到300米的绿地中央广场双塔……伴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郑州的天际线也一再突破拔高。而郑州摩天建筑主要集中在三大区域:二七广场区域,郑东新区CBD区域和郑州东站区域。

  • 4天后的郑州好消息爆棚!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始挂网招标,根据招标公告,11月1日,鹤壁市境内14.8公里长度线路,将提前开工,河南全段总工期4年,计划2020年10月竣工。郑州南站的建设,将增强中原城市群的融合和发展能力,带动轨道交通网络、高等级路网发展,从而使出行更加方便。

  • 郑州机场7天刷了46万客流量

    从我省国庆期间高速通行数据来看,与往年“V形”流量特点不同,今年国庆假期每日车流量均保持高位运行,假期尾端无明显返程高峰出现。

  • 郑州东站加开27趟临客 增设74台自助售取票机

    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东站将加开27趟临客列车,站内增设了74台自助售、取票机。节日期间车站调整加开的车次较多,提醒广大旅客乘高铁出行时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56935007咨询相关问题。

  • 国庆假期郑州东站加开27趟临客 增设74台自助售取票机

    9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东站将加开27趟临客列车,应对旅客出行需求。今年“十一”黄金周8天(9月30日至10月7日)预计发送旅客 57万人次。

  • 下月20日起 郑州东站禁止空车驶入高架桥出发层

    从10月20日起,实行“禁止接站车辆及空载车辆驶入高架桥出发层”交通管制,违者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