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下周降水较少 部分地区有重度污染

2017年01月07日08: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

  要么是浓雾弥漫,要么是阴雨连绵,要么是多云转阴。元旦以来,晴朗的时候不多,阳光成了稀缺资源。从气象预报上来看,下周我省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且先后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从空气质量预测上来看,虽然这轮冷空气带来的雨雪,能一定程度上降低污染,但北中部地区在下周二之前,局部时段仍将出现重度污染。

  下周,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在周初和周末前后,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由前期的偏高转为正常。这也就意味着,“三九”天开始有“三九”的样,虽然雨雪天气减少,但凉风和冷意不会减弱。

  下周二到周三,我省西南部、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而周一和周末,先后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影响,全省将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周内的极端气温,北部、西部最低,在零下6℃-零下4℃,其它地区则在零下4℃-零下2℃。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测,本周末豫北部分城市仍会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东部部分时段出现中度污染。下周一到周二,有冷空气南下,全省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传输过程。

  今天,全省的偏北风继续吹着,在3到4级,降雨将逐渐停止,扩散条件随之转差。安阳、鹤壁、新乡、焦作等北部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濮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等北中部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

  明天,扩散条件转好,南阳、三门峡、洛阳、济源等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它地区风力较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等北部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

  下周一,受冷空气的影响,西北风转偏北风4级,总体扩散条件有利。但在冷空气初期,京广线沿线及以东地区会经历污染传输过程,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郑州、开封、商丘、周口等北中部地区部分时段可能达到重度污染。

  周二,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再次转为一般。全省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而郑州、三门峡、洛阳、济源等地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文章关键词:降水;河南;地区多云;三九;我省;受冷空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一个月河南将有6次降水过程 无明显连阴雨

    今天是小满节气,目前我省各地冬小麦均已进入灌浆期,且整体长势较好,结合灌浆进程和未来天气预报,预计今年我省冬小麦适宜收获期在5月23日~6月15日。

  • 本周末阴雨绵绵 绝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0℃左右

    据河南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可能会有中到大雨。省会郑州,周六到周日,持续阴天到小雨天气,温度较周前期下降剧烈,预计最高温度在17℃-18℃,降幅超过10℃。

  • 郑州已46天无有效降水

    与往年同期相比,郑州的气温较高,有市民出行穿得也没那么厚 河南商报记者帮你打探消息 冬季过了近半,全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高1℃以上 省气候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整个冬季并未过完,说暖冬为时尚早。

  • 郑州已46天无有效降水 全省平均气温比同期高1℃以上

    与往年同期相比,郑州的气温较高,有市民出行穿得也没那么厚 河南商报记者帮你打探消息 冬季过了近半,全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高1℃以上 省气候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整个冬季并未过完,说暖冬为时尚早。

  • 郑州周末两天迎来阴雨天

    一直到昨天,本周天气老天可谓“给足了面子”。郑州市气象台消息,周末两天,郑州将迎来持续阴雨天气,温度也较前期来了一个大反转。周日,冷空气威力全面展露,白天的最高温度很可能跌破“两位数”,只有9℃左右,较本周前中期降低8-10℃左右。

  • 北京国庆将有两次降水

    北京市气象台29日下午召开发布会称,当日经全国、华北、北京三次气象会商,国庆节假日期间,北京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带来降水,持续性雾霾可能性不大。根据29日预报,国庆节假日期间,北京市空气质量1日为“4级中度”污染,3日为“3级轻度”至“4级中度”污染,4日为“4级中度”污染转“2级良”。

  • 河南下周晴天或多云为主

    本周末阳光明媚,未来一周时间内全省基本没明显降水。

  • 河南下周晴天或多云为主 基本无明显降雨

    经过超过10天的阴雨后,昨日全省迎来阔别已久的晴天。自从9月7日全省大部明显进入阴雨开始,这轮过程一直持续到18日,我省黄淮之间大部地区连阴雨日数达到11天。本周末两天,全省基本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象条件良好。

  • 吉林多个产粮大县干旱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作为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目前吉林省多个产粮大县干旱严重。吉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8月中旬降水仍旧偏少,干旱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干旱程度将继续加重。(原标题:吉林多个产粮大县干旱 降水量创1951年以来最少)

  • 河南10日将迎本周最大范围降水 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周内最大范围的一场降水,将从今天白天开始席卷我省。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七地和南阳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