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小偷以为家中没人跳进院子偷东西 被一群人逮正着

2017年01月09日15:19  来源:大河网

5034

小偷以为家中没人跳进院子偷东西 被一群人逮正着

  “当时我们家锁了大门,一群人正在屋里打牌。这‘笨贼’以为家中没人,翻身跳进我家准备偷东西,被我们一群人给逮个正着,逃跑的时候还把腿摔断了,真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1月9日上午,在向记者说起前几天村里抓到的几名“笨贼”时,漯河市郾城区布袋郭村的村民老李仍然记忆犹新。

  【“笨贼”跳墙腿摔骨折】

  事情还得从1月6日说起。当天中午1点钟左右,布袋郭村的老李和几个牌友在他家的堂屋打牌。正当他们玩得兴起之时,突然看到一名年轻男子出现在院子里,而且不是村里的人,是一副生面孔。

  “我们几个当时也是一愣,俺家的大门明明反锁着,怎么会有人出现在院子里呢?”老李和他的几个牌友见状,停止了打牌,静静地观察这个翻墙进院的陌生人。堂屋门紧闭着,但堂屋门上安装的玻璃比较特殊,在屋内透过玻璃可以看清外面的一切,但在屋外不能看到屋内。

  只见陌生男子蹑手蹑脚地走到老李家的东屋窗旁,向屋内望了望。随后,他沿着屋檐向西屋走去。到西屋需要经过堂屋的大门,而老李他们就在堂屋大门后面。

  陌生男子刚刚走过堂屋大门,老李他们几个人猛地推开堂屋门。

  陌生男子猝不及防,一个趔趄摔倒在地。老李他们赶紧出门,围了上去,紧紧抓住他的衣服不松手,问他是谁?怎么会出现在老李家的院子里?那陌生男子辩解称自己是来找水喝,随后趁众人不注意,一躬身就想溜走。

  “我当时抓着他的外套,他一扭身子把外套脱了,我又抓住了他的毛衣,没想到他一狠心把毛衣也挣脱了。”老李告诉记者,摆脱了众人的控制,陌生男子光着脊背开始跑。他先是顺着老李家的楼梯跑到了堂屋的房顶。看见大家紧紧追赶,陌生男子一跳两米多,跳到偏房的屋顶。眼见老李等人将去路已经包围住,陌生男子只好又折返到了堂屋屋顶,随后,一咬牙跳到了老李邻居家的屋顶上。

  “哎呀,疼!”陌生男子跳到老李邻居屋顶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抱着腿抹起了眼泪。“我们家堂屋屋顶离邻居家的屋顶足足有4米高,这他都敢跳,腿都摔骨折了,真是急了。”老李说。

  随后,村民报警。闻讯赶来的民警将陌生男子控制住,一问原来是个窃贼。民警当即给他扣上手铐,架着一瘸一拐的他上了警车。

  【接连擒获两名同伙】

  就在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村里又来了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他进来以后就打探村子里出了啥事,我看他面生,就问他是来干啥的。”村民告诉记者,看见他们起了疑心,“口罩男”慌乱之下开始向村口跑去。村民一看他跑了,紧追不舍,没多远就将其摁倒在地。

  “那个人看见我们追他,一边跑,还一边向路口停的一辆车挥手。”村民们告诉记者,停在村口的一辆黑色轿车见状,赶紧发动汽车,沿着柏油路往村后驶去。

  “抓住第一个小偷后,我跟着民警到派出所做笔录,忽然接到村里的人打来电话说,村里还有两个小偷,其中一个开车跑了。”村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向民警一说,民警立即带着他驾驶警车追了出去。

  驾驶汽车逃跑的也是一名年轻男子。他开车离开布袋郭村后,上了107国道向南跑。警车一路追去,在107国道京广铁路桥附近追上了他。

  目前,案件的详细情况,警方仍在调查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辉 文/图)

文章关键词:男子;偷东西;笨贼;被抓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打赏女主播欠15万债务 只身夜劫金店

    12月22日晚,山东省青岛即墨市鹤山路“老凤祥”银楼发生抢劫金首饰案件,一名戴帽子、口罩的男子持械闯入银楼内,威胁店员,砸碎柜台玻璃抢走金首饰后逃离现场。犯罪嫌疑人之所以如此,竟然是因为痴迷网络,频频给女主播打赏而欠债15万元,身无分文后实施抢劫。

  • 男子为抄近路找女友 夜里翻门被当成小偷

    23日,长安路派出所民警跟小记说了一件事儿:凌晨,一男子找女朋友时“抄近路”,翻越铁门进小区,被当成了小偷。

  • 洛阳男子往酒店房间塞召嫖卡 被拘留5天

    21日,记者从洛阳南昌路派出所得知一件事儿:一男子偷偷进入一家酒店,往客房里塞色情召嫖卡片。酒店工作人员报警后,民警将这名男子抓获,从他身上搜出100多张此类卡片。该男子对到酒店发放色情召嫖卡片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 成都一名男子在电梯里强吻小男孩 已被抓获

    (记者李天宇)22日中午,成都网友@飞不上天的狼在微博爆料,称昨日下午,自家小区混进一名年轻男子,在电梯里强吻一名小男孩,并对他作出不雅动作,目前,男孩家长已于昨晚报警。接群众报警后,青羊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侦工作,今日19时许,将嫌疑人赵某抓获。

  • 同一地方第三次被偷 男子飞踹摩托贼夺回手机

    12月18日,广东佛山货车司机霍师傅跟记者爆料他在同一地方两个月三次丢手机。监控显示小偷趁霍师傅不注意,抢走手机,骑摩托车扬长而去。摩托车没有减速,他也没有避让,正面朝贼车一脚飞过去,踹翻摩托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