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起三天全省大部有霾 郑州发重污染天黄色预警

2017年01月11日11: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河南多个城市空气质量再次下降,郑州市也未能幸免。我市已于1月10日20时发布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响应,对污染源采取管控措施。

今起三天全省大部有霾 郑州发重污染天黄色预警

  郑州市气象台2017年1月10日21时40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今起三天全省大部有霾 郑州发重污染天黄色预警

今起三天全省大部有霾 郑州发重污染天黄色预警

  1月10日下午,从环保监测部门提供的数据上可看出,我省多个城市均处于重度污染范围内,有的城市甚至达到严重污染的级别。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1月10日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11日凌晨到上午,我省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11日到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北中部有中度霾。

  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郑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郑州市气象台和千人计划2.5特别防治小组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显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将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市政府已于1月10日20时发布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响应。

  相关部门建议市民采取健康防护措施

  儿童、老年人、住院患者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

  我市将采取强制性应急措施

  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民生工程按程序报批后方可施工。

  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 (非冰冻期)。

  加强交通工程施工和公路运输监督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治公路扬尘污染。

  另外,我市还将对燃煤、工业企业、机动车等方面采取减排措施。

文章关键词:我市;黄色预警信号;大部;全省;我省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按下供给侧改革“快进键”

    日前,记者自市直相关部门获悉,2016年年初以来,我市针对经济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坚持供需两端发力、精准发力,力促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按下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快捷键”。补短板力度较大,高铁、高速公路、城乡路网、地下管廊、停车场、棚改等基础设施投资预计完成320亿元,同比增长39%。

  • 写好山水文章放大生态效应——2016鹤壁发展回眸之四

    目前,淇河水体继续常年保持二级以上水质标准。2016年前三个季度,省环保厅3次发布全省60条河流水质排名,淇河均位居第一。

  • 周口市举办“庆元旦 迎新年”晚会

    2016年12月30日晚,周口人民会堂欢歌笑语,其乐融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周末公益剧场“庆元旦 迎新年”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我市近千名市民观看演出。

  • 抓创业促创新 增强发展驱动力

    青创汇·鹤壁国际创客广场工作人员在与企业代表研究项目落地工作。对我市而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无疑是经济社会发展引擎的重要燃料。这些年轻、敢闯敢干的创客破壳而出,投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滚滚洪流中,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 鹤壁市政府组团考察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作

    12月26日,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率团考察我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情况。鹤壁市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市六中、房产超市,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我市采取的创新措施,全面了解我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 濮阳市加快对外开放重点载体建设

    该办事处的办公大楼工程按期完工,职工周转房采购完毕,综合实验楼主体建成,明年将全面办理检验检疫业务。省政府已分别致函海关总署和中编办,恳请支持相关省辖市设立海关机构,目前正在积极争取获批。

  • 焦作市廊道绿化年底有望大头落地

    据市廊道办统计,截至12月20日,全市共完成土地流转1.6万亩,完成率100%;路肩培土82.6万立方米,完成率100%;拆迁12.3万平方米,完成率97.6%;现有林带涂白工作全面完成;大面积栽植全面展开,已栽植苗木6384亩,完成率48%。

  • 全市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让莘莘学子享受更好的教育,是事关千万家庭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中小学校舍的加固维修或拆除重建工作,我市建立了长效机制。

  • 周口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

    12月22日下午,我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200多名师生代表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戏曲艺术研究院精心挑选和准备了传统经典剧目中的经典唱段,为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 产业向中高端奋力迈进——2016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回眸

    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汽车零部件与电子电器产业的大本营,可谓藏龙卧虎,发展突飞猛进。经过3年的潜心打造,我市休闲旅游业已经成为全省特色旅游的亮点,“诗意淇河·生态鹤壁”品牌越来越响亮。

  • 濮阳市外贸稳增长成绩亮眼

    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全市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有60余家,草编制品、羽毛制品、石油钻采配件、耐火材料等产品出口到30多个国家或地区。预计全市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5.5亿美元,居全省第2位;外派劳务7000人,居全省第2位;对外直接投资826万美元,同比增长105%。

  • 省督查组来周检查考核我市今年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12月21日,以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周凯为组长的省督查组来周,检查考核我市2016年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刘国连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政府72号文件工作部署和市政府68号文件要求,以此次督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我市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我市城镇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

  • 省政府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检查验收组莅周

    12月20日,省政府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检查验收组莅临我市检查工作。检查验收组对我市在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过程中采取的得力措施和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最后, 检查验收组希望我市以平安农机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巩固平安农机创建成果、完善工作机制,总结经验、努力进取,使平安农机创建工作能够经得起突击抽查和验收,争取第一批创建成功。

  • 濮阳市考察团赴台湾考察对接

    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李刚会同中国石化联合会常务副书记曾坚等赴台湾考察对接。在听了情况介绍后,陈宝郎表示,濮阳与台湾在石化产业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支持在濮阳举办两岸石化交流大会,将会积极组织台湾石化企业参加大会。

  • 2016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开局良好

    我市抓住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坚持需求导向,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在这些改革中,一条主线贯穿始终——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跃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