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 支付宝可扫码购票

2017年01月14日08:3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春运昨日正式开始,将为期40天,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4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9.3万人,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流为主。春运首日,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开行临客16趟,主要方向是省内短途和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热门城市。为保证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郑州火车站新增多项措施助力春运。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李静

  “综合服务台”亮相 一站式为旅客解决问题

  郑州火车站在东侧新建“综合服务台”,将之前分散的“问询处”“值班站长室”“售票改签窗口”“重点旅客服务台”和“医疗点”等多个岗位整合为一个“综合服务台”,为旅客解答问询、提供重点照顾、办理车票退改签、处理旅客疾病、分离、漏乘、丢失物品等各种工作,一站式协调解决旅客旅行中的问题和困难,方便了旅客出行。

  增“进站候车信息提示系统”: 一刷票就知道在哪候车

  为解决旅客进站后查找候车厅困难,易造成漏乘的问题,火车站在东、西进站口安装“进站候车信息提示系统”,旅客在刷车票的同时系统自动播报候车厅位置(实名制验证口同步显示);在中通廊2厅、4厅、6厅等处增设候车位置查询系统,进一步完善了旅客候车无声引导服务。

  新设置爱心服务专区: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

  今年春运,郑州火车站在温馨服务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在东进口北侧的“重点旅客休息区医疗点”,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服务。配备有轮椅、担架、哺乳区、医疗点,并有专业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为旅客提供应急服务。

  新设置退改签窗口:避免旅客重复排队

  在东售票厅增设6个退票改签一体窗口,在一个窗口可同时办理退票和改签,避免旅客重复排队。

  支付宝可以扫码购票

  郑州火车站已开通支付宝扫码购票功能。在郑州火车站东、西售票厅的所有人工售票窗口(除去改签、退票窗口)以及所有自助购票机上均可以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春运;发送旅客;旅客出行;综合服务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火车站购票可用支付宝

    -27日、28日停运D5611次(郑州东至洛阳龙门)、G564次(洛阳龙门至北京西)、G661次(北京西至西安北)、G838次(西安北至广州南)、G1832次(西安北至济南西)、G1843次(荣成至西安北)。-27日至29日停运G658次(西安北至北京西)、G828次(西安北至深圳北)、G846次(西安北至广州南)、G1942次(西安北至上海虹桥)、G1900次(西安北至义乌)、G1899次(义乌至西安北) 。

  • 男子获取熟人支付宝密码进行转账被批捕

    12月10日,何某的工资到帐,张某又分数次转走何某支付宝上的工资2625元,截至被挡获时张某转走何某支付宝账户现金共计3525元。

  • 支付宝回应安全问题验证事件:验证方式已升级

    针对网友反映的“可以通过识别好友、识别近期购买物品,来找回支付宝登录密码。今日,有网友在网上称支付宝可以更改别人的密码,甚至可以不用别人原密码直接用手机号就可以更改。

  • 许昌男士人均发2352.8元红包

    (记者 张铮) 这两天,相信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支付宝2016年全民账单刷屏。2016年,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简单理财、智慧理财让更多年轻人开始学习为未来投资, 6%的许昌人投资金额超过10000元。

  • 支付宝发布全民账单 信阳用户人均支出四千余元

    昨日,根据支付宝官方提供的数据,信阳人去年使用支付宝总支付金额在全省排名第8位,居全国第98位。支付宝用户人均购物支出达到4637.1元,全国排名324位,河南省内排名第16位。

  • 轻信同学帮借“校园贷”的请求 南京40多大学生背上百万债务

    原来,冯同学通过与同学之间签订“代办协议”的方式,利用同学的身份信息到各大“校园贷”平台办理贷款。

  • 支付宝2016年度账单公布 80后人均网上支付竟超12万

    公布的账单通过对海量用户行为进行的计算和分析,可以看出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从移动支付渗透率来看,内陆的西藏以90%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第一,随后是青海、甘肃,远远超过沿海省份。

  • 支付宝2016年全民账单:郑州人均超10万

    支付宝2016年全民账单显示, 2016年郑州人均支付达到106435.5元,其中购物金额占了7913.8元,这两项均排在河南省第一位。按省级行政区划来看,2016年广东省总支付金额排名居全国首位,浙江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江苏省,河南省位居第八。

  • 支付宝发布2016中国人全民账单 河南人还钱最准时

    (程春雨)今日,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1月5日起,用户打开支付宝,可以查看个人的年度账单。从这次的全民账单看出,“千禧一代”成为消费主力,全国的80后人均网上支付金额超过12万元,而90后移动支付占比近92%。

  • 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 郑州东站元旦增开4趟临客

    随着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郑州东站旅客发送人数也逐渐“升温”。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是郑州东站至春城昆明的高铁开通。(1)北京西—贵阳北G401/4次延长至昆明南,车次改为G403/4次,(原北京西—贵阳北G403次改为G401次)

  • “新型智慧城市”什么样? 郑州全国排名第二

    峰会上,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协会、新华网和蚂蚁金服发布了《新空间·新生活·新治理——中国新型智慧城市·蚂蚁模式》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同时发布了全国335个城市的“互联网+”社会服务指数排名。

  • 女子借信用卡给好友对方玩失踪闹上法庭 提醒:保存证据!

    好心出借信用卡却遭恶意透支,对方迟迟不还款还玩起消失。今年4月份,孙小灵将王锋告上法庭,请求依法判令对方偿还其信用卡刷卡消费额、逾期还款产生的利息、滞纳金,并支付逾期还款利息等共计1.2万余元。

  • 中年女子同时与3男谈婚论嫁 有人认识1月给彩礼钱

    两人接触了一段时间后,在4月3日这天,美凤来到李三在周巷的暂住地,见了李三的家人,并说起了结婚的事情。美凤:因为缺钱,就跟真心想结婚的李三骗了点钱  李三报了案,今年10月,美凤被抓。

  • 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 线下商家热情高

    距鸡年春节还有一个月,手机“红包大战”的号角已然吹响。昨天,支付宝宣布推出AR实景红包,将“红包大战”的战场从线上延伸到线下。用户可以在年会、同学聚会等各种场景下使用。

  • 焦作市铁路公路部门积极备战春运

    随着铁路总公司一张“2017年春运购票日历”出炉,2017年春运提前进入人们的视线。针对春运时间提前、订票期限缩短等情况,焦作市铁路和公路部门将如何备战春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