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县级以上城市春节全面禁炮

2017年01月14日08:4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朋冲)1月13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传来消息,从春节开始全省将在县级以上城市(包含县)建成区全面禁售禁燃烟花爆竹。

  据了解,按照1月1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与各地签订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目标责任书,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处处长陶冶介绍,烟花爆竹燃放时产生大量烟尘等污染物,PM10浓度瞬间可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瞬间可达到400~500微克/立方米,使空气遭受重度污染,严重影响大气质量。

  从2015年开始,包括郑州市在内,我省多个省辖市出台要求,在城市建成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2016年7月份,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始后,全省18个省辖市向省政府递交的“军令状”中也都提到了将制定在城市建成区内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规定办法并落实到单位。

  随后几个月,多个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陆续出台方案,在城市建成区内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而此次将实施范围扩大到县级(包含县级)以上城市,也是目前来看最严厉的措施。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春节期间,由于燃放烟花爆竹导致PM10、PM2.5浓度爆表,对去年全年目标完成造成不利影响。我省今年也吸取了教训,若发现大面积燃放现象,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将启动追责。

文章关键词:县级;禁炮;城市建成区;全省;防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县级医院实行先住院后付费

    2015年年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 郑州县级公立医院将实行“先住院后付费”

    明年年底前,“先看病后付费”的医改政策将覆盖郑州所有县级公立医院。2012年,我省40个县(市)先行启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今年11月1日起,全省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 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记者从10月21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自今年11月1日起,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在我市7县1市全面实施。

  • 驻马店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将全面展开

    除中药饮品外,今后患者到县级公立医院看病买药,将可省去药品加成钱。记者从9月9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近期,我市将全面开启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有望于11月改革到位。   医改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据了解,省委、省政府连续5年坚持把医改主要任务列入“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并纳入地方政府年度考核目标。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旨在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调整医药服务价格、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改革药品采购机制、加强医院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构建分级诊疗格局等。

  • 全省首家县级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在南乐成立

    7月28日,南乐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目前全省县级层面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功能最齐全,集反邪教警示教育、教育转化、教育培训“三位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