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孩因沉迷网络离家出走 家人寻找多年无果

2017年01月17日14: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男孩因沉迷网络离家出走 家人寻找多年无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 文图

  临近春节,外出的人也都陆续回家,外出时最牵挂的往往是自己母亲。1月12日,家住商丘市睢阳区的张建芹女士向记者求助称 ,3年前,她23岁的儿子因为沉迷网络,被家里人训斥几句后愤而离家出走。期间,母亲张建芹寻找多年,一直没有儿子的下落。如今临近春节,看到大家纷纷回家团圆,张建芹想念儿子的心情愈加强烈。

  1月12日上午,记者接到张建芹的求助称,自己的儿子袁振南离家出走3年多了,希望记者能帮忙寻找儿子的下落。说起儿子袁振南离家出走的原因,张建芹后悔的说:“就是因为孩子爱去网吧,吵他两句后没想到会离家出走。” 据张建芹介绍,孩子的父亲早些年就去世了,自己一个人养活着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离家出走的是二儿子袁振南。2013年的春节假期期间,当时已经23岁的儿子袁振南网瘾很大,整天泡在网吧里,家里人怎么劝他都不听,每天回家都会因为上网的事和家里吵架。

  袁振南从初中毕业以后就辍学进了理发店打工,2013年的正月初八早上,袁振南像往常一样吃了饭去理发店上班,那是张建芹见到儿子的最后一面。“那天晚饭的时候振南一直没回家,我还以为他在生气,就叫大儿子给他打电话让他回家吃饭,没想到他直接离家出走了”张建芹哽咽道。

  电话一直打不通,张建芹慌了神,赶忙跑到袁振南所在的理发店查看,理发店老板却告诉她,一天了都没见过袁振南。张建芹心里“咯噔”一下,慌忙联系亲朋好友去找,连续几天都没有袁振南的下落。

  直到两个月后,也是张建芹生日的那天,袁振南的电话打了过来,匆匆说了句:“注意点身体,不要挂念我”便挂断了电话。此后的一段日子偶尔会打通袁振南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一直的沉默,无论张建芹怎么喊都没有回应。

  从袁振南离家出走的三年里,张建芹每天都在寻找自己的儿子,去派出所报了案,也参加过电视的寻亲节目,但一直都没找到。而唯一能联系到袁振南的手机号,早在2014年的10月份已经变成了商丘市睢县一男子的号码。

  通过好心人的帮助,知道儿子的身份证曾办了一张建设银行的卡,2013年的4月份在漯河市建设银行文化路支行取钱过1000元钱。

  张建芹怀疑儿子就在漯河市生活,“振南会理发,如果在漯河市生活,干理发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记者问张建芹如果儿子能看到的话,有什么要对儿子说的吗?张建芹哭着说:“振南,你回来吧,妈妈想你!你哥哥现在也结婚了,过的都挺好,别人都回家过年了,你要是恨妈妈打个电话也行啊!”说完泣不成声。

文章关键词:张建芹;离家出走;沉迷网络;男孩;派出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