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7年01月25日08: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屈芳)1月24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会议提出,要通过不懈努力,力争到2025年将自创区全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原创新创业中心,为河南省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和内陆开放高地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规划纲要》既要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精神,又要立足河南省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真正将自创区建设成为带动全省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要打好开放牌,充分利用国内外市场创新资源,兼容并蓄、扬长补短,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开放创新之路;念好人才经,以更优的政策、更活的方式、更好的服务,把自创区打造成为人才智力高度密集、科技创新高度活跃、新兴产业高度发展的“人才特区”;下好改革棋,创新分配机制、优化创新环境,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动力;唱好协同戏,推进创新模式的协同、产学研金的协同、郑洛新三市的协同,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最大发挥资源效益。

  会议强调,要依托郑洛新三市产业优势和创新基础,瞄准“全国一流”目标,在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创业生态建设、产业结构优化、高端人才引进培育、政策整合创新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构筑中高端产业新体系,优化提升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主导产业,培育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农业科技等特色产业,支持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优先发展。要“海纳百川”建设人才集聚高地,依托引进、培养、集聚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引领型人才,汇聚资源打造“国字号”的创新平台、建设全国一流的人才团队。要打造中西部创新创业热土,根据郑洛新三市不同特点和创新方向,力争每市形成一至两个国家级产业基地、产业转移园区,通过科技成果落地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不断助推创新需求,

  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要聚焦重点领域探索政策创新,立足重大专项、重大工程、重大平台和重要人才团队设立专项资金,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关键环节、共性技术重大突破,带动自创区的创新供给能力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要求,自创区建设要注意融合发展。一是科技与金融的融合,着力建立科技型企业多元融资渠道,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健全科技企业信用担保体系,优化创业投资环境。二是军工与民用的融合,依托自创区军工资源相对密集的优势,持续推进“军转民”“民进军”,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军民融合优势产业。三是“地方”与“国家”的融合,自创区科技创新既要考虑地方现有基础,又要契合国家创新发展方向,三市要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导向,“把准脉、定好位”,使创新真正成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先手棋”,更好支撑自创区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翁杰明、许甘露、徐济超、王铁、王艳玲、张维宁、舒庆、徐光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国家;郑洛新;示范区;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昨天(26日),针对台湾准“司法院长”许宗力抛出“两国论”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指出,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黄昭顺说,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他要求陆委会举行记者会发新闻稿表达抗议。

  • 国家扶贫日当天 驻马店汝南县活动纷呈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汝南县以此为契机,组织扶贫日主题文艺晚会、举办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片展、号召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全方位多渠道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活动。

  • 鹤壁市获2000万元国家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资金

    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其中城市公立医院在基本医疗服务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培养医疗卫生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的主战场。

  •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结束 信阳市共1327人赴考

    被考生称为“史上最难考”的国家司法考试于上周末结束,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我市共有1327名考生赴考。

  • 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