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2016年10月28日10:35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原标题: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竟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观察者网综合]昨天(26日),针对台湾准“司法院长”许宗力抛出“两国论”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指出,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今天,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竟对此表示谴责与不满,并妄称台湾“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

  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27日报道,今天上午,“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本来在审查国民党“立委”林丽蝉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22条修正草案。但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李俊俋等人却关切起国台办指称“台湾不是国家”一事。

  黄昭顺说,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他要求陆委会举行记者会发新闻稿表达抗议。

  张小月称,不只要开记者会、发新闻稿,还要向对岸、国台办表达强烈谴责、遗憾与不满,“我们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根据“《中华民国宪法》”,名字叫做“中华民国”,国际社会通称为台湾,对岸这种讲法非常不恰当。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还通过了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李俊俋等人的临时提案,针对10月26日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说,“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严正抗议,并重申“中华民国”(台湾)为主权独立的国家,反对任何形式矮化及并吞之企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6日,国台办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台湾准“司法院长”许宗力日前称两岸是“特殊国与国关系”,在岛内引发争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安峰山回答:有关两岸关系,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这是两岸关系的基本事实和法理基础,为国际社会所公认,这一点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国论”的谬论早已遭到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唾弃。历史已经证明也将继续证明,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以任何形式来推行所谓的“法理台独”,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文章关键词:国家;主权;安峰山;中华民国;两国论;国台办;立委;中华民国宪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统计局:租赁住房试点会扩大商品房的供应

    最新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管控效力会进一步显现,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继续平稳发展,未来房企涨价的趋势或将减弱,而拿地策略则会趋于谨慎。

  • 国家统计局:租赁住房试点扩大商品房供应

    最新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管控效力会进一步显现,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继续平稳发展,未来房企涨价的趋势或将减弱,而拿地策略则会趋于谨慎。

  • 国家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启动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局制定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国家层面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顶层设计。

  • 国家“千人计划”产业化驶入快车道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成果产业化正在驶入快车道。据不完全统计,已有73家企业成功挂牌上市。”在26日召开的2017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会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透露。

  • 三部门“组合拳”防控伤医、医闹行为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医疗纠纷和涉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明显减少。

  • 国家公祭日 许昌这些地方可凭吊抗日先烈

    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 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调研组莅许调研

    12月7日,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军带领由省林业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市长胡五岳出席汇报会,市委副书记王忠梅主持汇报会,副市长王志宏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 国家食药总局领导赴仰韶调研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去年新设立的食品安全法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同时国家食药总局也发文号召白酒企业建立白酒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可以说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建设与否及实施情况将成为未来白酒行业的准入门槛之一,也将加速白酒企业的优胜劣汰。

  • 国家英语能力考试2020年前推出 划分为九个等级

    教育部官方微信昨日消息,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已完成主体研制,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

  • 国家扶贫日当天 驻马店汝南县活动纷呈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汝南县以此为契机,组织扶贫日主题文艺晚会、举办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片展、号召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全方位多渠道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