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年味浓 情更浓!河南小妞过大年

2017年01月25日10:42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年1月,在驻马店平舆老家上学的小雪,一考完试就来到了在郑州打工的父母身边,她的父亲张强在管城区的一家超市后面开了个小饭店,小雪假期里就在店里帮助父母打理小店,虽然才8岁,但是小雪已经很有眼色的在饭店里端饭、擦桌子,做些杂活,母亲也正好腾出手来腌制当天的菜。由于从小和奶奶在一起,小雪和父母之间的话语并不多,沉默寡言的她更让父母觉得她内向。

  邀请小雪来参加“小候鸟”故事会的妍妍,是一家餐厅负责儿童活动的员工,每年她们餐厅都会组织很多场的故事会,但是有一些是专门针对象小雪这样的“小候鸟”举办的故事会。在妍妍的眼里,这群孩子大部分时间留守在农村,平时得不到父母的呵护,即使假期来到父母所在的城市也不能开心的玩耍,甚至双方还有隔阂,有些条件差家庭的孩子,一碗烩面,去一趟城市,就是他们朴素的心愿。

  21日,应妍妍的邀请,小雪作为“小候鸟”的一员来到郑州市商都路的肯德基穿梭餐厅,参加一场由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以及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联合推出的“百鸡百吉”民俗系列餐厅致敬传统文化河南剪纸专场活动。

  洛阳剪纸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王飞现场专门教授 “小候鸟”们剪纸技巧,带领他们共同感受这一传统艺术的魅力。他先讲授了河南剪纸的演变、特点及流传在剪纸中的传统典故事之后,现场教授孩子剪出各色花朵与小动物,看到前来学习的“小候鸟“们居然把牡丹花、小猴子剪得有模有样,一旁零距离观察的家长和顾客惊喜不已。

  小雪也很仔细的学着老师的样子剪起来,认真的小脸偶尔露出害羞的笑容。最后当她把剪好的作品展开时,自己都觉得很好看。她对妍妍说“以前只是看别人剪纸,没想到我也能剪出来这么好看的剪纸,我回去要把这幅作品送给妈妈!“

  除了体验河南剪纸,肯德基还特别邀请了郑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佳祎做为此次活动的故事姐姐,孩子们坐在温暖而浓郁年味的餐厅中,听故事姐姐娓娓道来,感受着肯德基四宝闹新春国漫英雄的经典故事,小雪和其他小朋友也一起时而皱起眉头,时而开心大笑…… “真没想到在这里孩子玩得这么快乐,又能感受传统文化,肯德基这样的活动真是不错!”小雪爸爸表示,对于他们这样的小候鸟家庭来说,能在肯德基里感受农历鸡年的味道比以往更有滋味。

  郑州肯德基负责人表示:“肯德基希望通过富有新意的的民俗艺术活动,为‘小候鸟’与父母团聚提供更多机会。陪伴是最好的爱,不少‘小候鸟’平时缺乏父母的相伴,而这次让‘小候鸟’和父母一起体验河南剪纸、看表演、听故事的活动,希望他们能更好地融入城市文化中,快乐成长!”

文章关键词:河南小妞;父母;过大年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漂追房记:从320万涨到420万 父母督战

    “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22城限购限贷风暴对高烧的楼市起到一定降温作用,楼市成交量骤减,退房潮涌现。”  “那天晚上,我边走边流泪,边感觉心酸,自己陷入深深地自责,当初为什么不能果断一些,为什么如此没有预见性,为什么在位置选择上如此矫情。

  • 北漂追房记:从320万涨到420万 父母亲自督战

    “那天晚上,我边走边流泪,边感觉心酸,自己陷入深深地自责,当初为什么不能果断一些,为什么如此没有预见性,为什么在位置选择上如此矫情。

  • 偃师男子酒后杀父母 因不满父母催婚

    河南省公安厅11日消息称,河南偃师市城关镇新城村张某夫妇被杀案告破,凶手系其25岁儿子,杀人动机因不满父母催婚所致。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不满父母催逼自己找女朋友,于9月30日凌晨酒后将父母杀死后逃离现场。

  • 国庆节14岁男孩儿想回家 被母亲断然拒绝

    国庆节到了,14岁的张非帆在学校已住了大半年,他打电话说想回家过节却被母亲拒绝了。赵红霞说,两年来来为了给小伊涵治病,她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亲朋好友不少的债务,才总算保住了小伊涵的命。

  • 如何和年老父母有效沟通?

    当父母渐渐年老,作为子女的我们更要学会与他们沟通,不要让一些偏见和误解造成沟通上的障碍,甚至影响生活的质量。美国家庭关系心理学家艾丁伯以所接触到的个案为例,分析了成年子女与父母沟通时最常碰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善的建议。

  • 独生子女无法全额继承父母房产 这是真的!

    如果父母生前未立遗嘱,未将房产赠予子女,那么在其过世后,房产(遗产)等都有可能被兄弟姐妹参与瓜分,无法令子女全额继承。

  • 帮父母把房子装成这样,会让他们乐的合不拢嘴。

    以下这间121平的东南亚混搭风公寓着实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咖啡色皮质沙发摆放于客厅之中,让整个东南亚风格中融入了些许英伦风,这样的两种风格融合在一起是否让人感觉尤为特别呢?

  • 男子妄想被迫害 饭中下药后捅死父亲捂死母亲

    杀害母亲现场(图左)和杀害父亲现场(图右)都被候某震清理干净。看着父母的尸体,候某震想着如何进行处置,看到房间里面有很多之前装化肥的尼龙袋,候某震将父母的尸体装在尼龙袋里,用绳子捆绑。

  • “小鬼置业”五要素

    今年,北京出现越来越多的“娃娃业主”,他们小小年纪,名下就有了父母为其购买的房产。”吴金龙表示,备齐所有材料后,父母就可以到相应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将该房产过户到未成年孩子名下了。

  • 父母均患重病 11岁女孩捡垃圾为父母筹钱治病

    11岁的年龄,本该在父母的呵护下幸福成长,但是对于11岁的小女孩余秋蕊来说,却面临着接二连三的家庭不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