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称乘坐出租车遇闹心事 堵车时计价器一直开

2017年01月26日13:34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晨报讯(记者 王风娇)“打出租车路上遇堵10多分钟,堵车时出租车上的计价器一直开着,平时5元钱就能搞定的车费硬生生变成了8元钱!”1月25日,淇滨区袁先生向记者反映,1月24日,他乘坐出租车时遇到这样的闹心事,出租车司机却说加收等候费是合理的,他想让晨报记者帮助咨询一下是不是这样规定的。

  袁先生反映,当天下午6时,他从新世纪广场西南角打车前往鹤翔西区北门,平日里打出租车只需要5元钱,而当天司机收取了他8元钱,这让他感到很不理解。

  据袁先生讲,当时他坐上车刚过一十字路口,由于前方车辆较多,司机便将车右拐驶入了旁边的辅道上行驶,不料遇到前方堵车的情况,这一堵就是10多分钟。

  堵车的时候,袁先生发现车上的计价器仍在跳动,到达目的地后袁先生发现计价器已经跳到了8元钱的费用,他认为因堵车产生的费用不应该由乘客一个人来承担。但当时司机表示,收取这个费用是合理的。司机还告诉袁先生,他们也不愿意遇到堵车的情况,堵车不仅闹心还耽误他们接活儿。

  1月25日上午,带着袁先生的疑问记者致电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工作人员表示,出租车堵车时所产生的费用让乘客买单是符合有关规定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出租车在堵车不超过5分钟时是向乘客免收等候费的,但超过5分钟后便开始产生费用,每超5分钟计费1元钱。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前及春节期间我市的车流量较大,为避免拥堵请市民选择错峰出行,在乘坐出租车时,要先问清情况,避免产生纠纷,如果遇到不懂的政策或产生纠纷可拨打12328进行咨询。

文章关键词:堵车;计价器;乘坐出租车;男子;错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点冤!2016年“堵城”发布 郑州成网民心中第2堵城

    1月10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多家权威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济南、哈尔滨、北京位列全国堵城前三,贵阳和昆明则挤入年度堵城排行榜TOP10,分列第五位和第七位。

  • 雾锁高速 大妈就地大跳广场舞

    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弥漫华北的大雾,让不少高速公路开启了疯狂的堵车模式。而大叔们也很愉快,他们围在大妈周围,鼓掌的鼓掌,拍照的拍照,还有的大叔手舞足蹈,就差进场一起跳了……

  • 高速公路因大雾堵车 大妈就地跳起广场舞(图)

    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弥漫华北的大雾,让不少高速公路开启了疯狂的堵车模式。而大叔们也很愉快,他们围在大妈周围,鼓掌的鼓掌,拍照的拍照,还有的大叔手舞足蹈,就差进场一起跳了……  网友:同一个世界,同一套广场舞~

  • 高速公路因大雾堵车 大妈就地跳起广场舞

    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弥漫华北的大雾,让不少高速公路开启了疯狂的堵车模式。

  • 晚高峰郑州农业路政七街路口堵车 让人想“弃车而逃”

    现场有2名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已经禁止所有方向车辆往政七街南向北的方向行驶。其中:政七街南向北堵到丰产路;北向南堵过农科路;农业路西向东堵到了花园路。截止到19:00,在交警的疏导下,道路陆续恢复通行。

  • 郑州女司机早高峰遇堵 路上看书解闷儿

    路遇早高峰“熬粥”那是真考验人的耐力,看来生活在大郑州,遭遇堵车是“必修课”。爱读书是好事,但是在排队等待通过的路上“争分夺秒”的读书,还是很危险的!

  • 两货车自燃变“废铁堆” 地面黑黢黢堵车2公里

    天刚刚亮,不少车友就向河南交通广播爆料,连霍高速荥阳段东向西发生两辆货车自燃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货车都烧成一堆废铁了。

  • 端午首日郑州堵车排长龙

    6月9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大批车辆在郑州柳林高速入口处排队等候。6月9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大批车辆在郑州柳林高速入口处排队等候。6月9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大批车辆在郑州柳林高速入口处排队等候。

  • 济南再次超越北京成全国“首堵” 郑州排第六

    今天,高德地图联合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此次的中国堵城排行榜中,香港虽然位于第18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1.741。

  • 堵车弱爆了!西安街头“堵”飞机

    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会堵,是这个长30米,重13吨的大家伙,拐弯实在有点难。”

  • 堵车都弱爆了!西安街头“堵”飞机(图)

    从网友们上传的照片来看,一架没有机翼的客机赫然“行驶”在西安阎良区的街道上,目测有好几十米长,有交警在现场指挥,看起来像是要拐弯。

  • 郑州北三环高架5个上桥口遇堵亮红灯 车主:桥下咋整

    高峰期的高架桥就如同围城,桥上的车想下去,桥下的车想上来。2月1日开始,郑州交警启用北三环(中州大道至南阳路)上桥匝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对西向东的南阳路上桥口、丰庆路上桥口、经三路上桥口以及东向西的华北水院上桥口、索凌路上桥口适时实行红灯禁行交通管控。

  • 长假堵车,这个局怎么解?

    国庆长假期间,最受关注的新闻除了“青岛大虾”,就是高速堵车和屠呦呦老师获诺奖了。

  • 郑州大学路陇海路堵成"停车场" 500米路挪半小时

    郑州市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处,路口四个方向全部封闭施工,造成大堵车。短短500米路,车辆足足挪了半个小时。施工封路前,保通措施做了吗?提前告知市民咋绕行了吗?

  • 郑州大学路陇海路堵成"停车场" 500米路挪半小时

    郑州市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处,路口四个方向全部封闭施工,造成大堵车。短短500米路,车辆足足挪了半个小时。施工封路前,保通措施做了吗?提前告知市民咋绕行了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