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有点冤!2016年“堵城”发布 郑州成网民心中第2堵城

2017年01月11日16:47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1月10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多家权威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济南、哈尔滨、北京位列全国堵城前三,贵阳和昆明则挤入年度堵城排行榜TOP10,分列第五位和第七位。

  哈尔滨、济南分别为早、晚高峰“最堵”

  2016年度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

2016年“堵城”排名发布 郑州成网民心中第二堵城

  2016年度中国10大堵城

  济南和哈尔滨超越北京,成为全国最堵的两个城市。其中,济南是2016年年度晚高峰最堵的城市,可以说是“下班最艰难之城”;哈尔滨则是2016年度早高峰最堵的城市,可以说是“上班最艰辛之城”。

  济南的拥堵主要与2016年政府“高快一体”、“海绵城市建设”、新建地铁等城市大面修路施工有关,这些利民项目可能在短期给出行带来不便,预计竣工后济南拥堵将得到较大的改善。而哈尔滨则在本次报告中被评为道路规划最不合理城市,道路规划严重影响其交通发展。

2016年“堵城”排名发布 郑州成网民心中第二堵城

  全国1/3的城市高峰通勤受到拥堵的威胁

  一线城市拥堵增长停滞 二线城市增长迅猛

  从发展趋势上看,一线城市拥堵幅度增长幅度基本停滞,深圳拥堵涨幅小于2%,北京拥堵涨幅微弱仅为0.24%,老牌堵城广州和上海甚至稍有下降,说明各地政府的治堵措施起到了作用。而从四个季度的拥堵趋势来看,一线城市第四季度均呈现下降趋势,其中深圳同比降幅最大达9.2%。

2016年“堵城”排名发布 郑州成网民心中第二堵城

  一线城市增长停滞,二线城市增长迅猛

  报告还显示,2016年11月之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拥堵较10月份有明显下降,较上一年同期也有明显下降。这可能与冬季用户出行减少、春运返乡、治理政策、雾霾、网约车新政等多重因素有关。

文章关键词:堵车;郑州;网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雾锁高速 大妈就地大跳广场舞

    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弥漫华北的大雾,让不少高速公路开启了疯狂的堵车模式。而大叔们也很愉快,他们围在大妈周围,鼓掌的鼓掌,拍照的拍照,还有的大叔手舞足蹈,就差进场一起跳了……

  • 高速公路因大雾堵车 大妈就地跳起广场舞(图)

    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弥漫华北的大雾,让不少高速公路开启了疯狂的堵车模式。而大叔们也很愉快,他们围在大妈周围,鼓掌的鼓掌,拍照的拍照,还有的大叔手舞足蹈,就差进场一起跳了……  网友:同一个世界,同一套广场舞~

  • 高速公路因大雾堵车 大妈就地跳起广场舞

    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弥漫华北的大雾,让不少高速公路开启了疯狂的堵车模式。

  • 晚高峰郑州农业路政七街路口堵车 让人想“弃车而逃”

    现场有2名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已经禁止所有方向车辆往政七街南向北的方向行驶。其中:政七街南向北堵到丰产路;北向南堵过农科路;农业路西向东堵到了花园路。截止到19:00,在交警的疏导下,道路陆续恢复通行。

  • 郑州女司机早高峰遇堵 路上看书解闷儿

    路遇早高峰“熬粥”那是真考验人的耐力,看来生活在大郑州,遭遇堵车是“必修课”。爱读书是好事,但是在排队等待通过的路上“争分夺秒”的读书,还是很危险的!

  • 两货车自燃变“废铁堆” 地面黑黢黢堵车2公里

    天刚刚亮,不少车友就向河南交通广播爆料,连霍高速荥阳段东向西发生两辆货车自燃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货车都烧成一堆废铁了。

  • 端午首日郑州堵车排长龙

    6月9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大批车辆在郑州柳林高速入口处排队等候。6月9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大批车辆在郑州柳林高速入口处排队等候。6月9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大批车辆在郑州柳林高速入口处排队等候。

  • 济南再次超越北京成全国“首堵” 郑州排第六

    今天,高德地图联合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此次的中国堵城排行榜中,香港虽然位于第18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1.741。

  • 堵车弱爆了!西安街头“堵”飞机

    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会堵,是这个长30米,重13吨的大家伙,拐弯实在有点难。”

  • 堵车都弱爆了!西安街头“堵”飞机(图)

    从网友们上传的照片来看,一架没有机翼的客机赫然“行驶”在西安阎良区的街道上,目测有好几十米长,有交警在现场指挥,看起来像是要拐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