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未来3年郑州将建2万亩湿地公园 可体验农耕、渔事

2017年02月06日16: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磊 文图

未来3年郑州将建2万亩湿地公园 可体验农耕、渔事

  郑州湿地农业分布图

  郑州未来三年将建2万亩湿地公园,可以体验湿地农耕文化、渔事等生产活动,市民还可以体憩、餐饮、购物、娱乐、停车……今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都市湿地农业建设专项实施方案已经出台。

  郑州市政府一位负责人说,2017年至2019年3年间,郑州将实施农业湿地建设项目3万亩,其中湿地公园项目2万亩、种养游结合项目1万亩。

未来3年郑州将建2万亩湿地公园 可体验农耕、渔事

  网络图片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充分发挥沿黄乡镇整合散养鱼塘发展湿地农业的优势,消除由于小面积高密度养殖带来的污染,把原有单体鱼塘连片发展生态养殖,发展稻田(莲藕)养鱼(虾、蟹)生态种养,改善都市区周边生态环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

  据介绍,郑州今后的湿地公园将建成这样子:一个湿地公园的总面积500亩以上,水域面积300亩以上。其中,湿地生态功能展示区展示湿地生态特征、生物多样性、水质净化等生态功能;湿地体验区可以体验湿地农耕文化、渔事等生产活动;服务管理区可供游客进行体憩、餐饮、购物、娱乐、停车等活动。

  除了湿地公园,郑州还将建设种养游结合型项目。据悉,这些项目中,家庭农场连片面积在50亩以上,公司、合作社连片面积在200亩以上。稻田、藕塘水源充足,阳光风向好,配备有害生物物理防治设备、物联网监控设备。

文章关键词:湿地公园;湿地农业;农耕文化;湿地生态;体验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水长天 “醉美”柘城

    近年来,柘城县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强力治理大气污染,让天变得更蓝了;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让容湖、古黄河、余河坡的水源清净如镜。

  • 冬日湿地亦迷人

    11月16日,天气虽冷,濮阳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仍吸引了很多游客。

  • 河南新增8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目前总数已达25个

    1月8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国家林业局日前一次性批准我省新增8个国家级湿地公园,为近年来最多,至此我省国家级湿地公园总数达25个。这8个湿地公园分别为:林州淇淅河国家湿地公园、长葛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淅川丹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邓州湍河国家湿地公园、泌阳铜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柘城容湖国家湿地公园、睢县中原水城国家湿地公园、虞城周商永运河国家湿地公园。

  • 濮阳县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已向居民开放

    记者8月27日获悉,以金堤河河道为主题的濮阳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已完工开放。濮阳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濮阳县境内,总面积724.97公顷,东西长约10.07公里,其中湿地面积约490.3公顷,湿地率67.63%。

  • 湿地公园项目开工建设

    7月19日上午,顶着似火的骄阳,濮阳市湿地公园项目悄然开工建设,这也是濮阳市城区唯一的湿地公园。该项目位于大广高速以东、濮范高速以南、第三濮清南渠以西,属生态环保类项目,是濮阳市西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  7月19日上午,顶着似火的骄阳,濮阳市湿地公园项目悄然开工建设,这也是濮阳市城区唯一的湿地公园。

  • 河南湿地公园定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记者 施书芳 通讯员 杨晓周  本报讯 河南省林业厅昨日向媒体发布消息,《河南省省级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本月开始实施,该办法规定,省级湿地公园定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 国家林业局考察鹿邑惠济河

    11月7日,国家林业局专家组莅临鹿邑,实地考察评估惠济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陪同考察。

  • 葵花开了

    7月29日,工人们在湿地公园北边的葵花田里清除杂草,头顶上成群的燕子和蜻蜓飞舞,构成一幅田园诗般美丽的景象。近日,湿地公园北边种植的大片葵花盛开,满眼金黄,正是赏花好时候。

  •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

    咦!早听说咱们的湿地公园建得非常好,回头一定去看看。”建好了?真美!”听说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改造提升的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已初具雏形,6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快速通道Ⅰ桥附近的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采访,将随手拍摄的美景发至朋友圈引来众多好友点赞回复。

  • 邓州市湍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邓州大地绿意盎然,繁花似锦,各处的美景吸引人们走出家门,尽享春的气息,而正在加紧建设,初见成效的湍河国家湿地公园更是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好去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