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异地用警查酒驾查到村口农村 酒驾醉驾上升趋势明显

2017年02月08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民警执法现场

  □记者邵可强通讯员杨军政文图

  本报讯“明天,后天,大后天晚上8点开始,全市、县抓酒驾……”朋友圈的查酒驾时间表几乎隔段时间就流传,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所谓内部消息都是谣言,因为交警查酒驾“不分初一和十五”。2月6日晚,我省节后首次异地用警严查农村酒驾在洛阳宜阳县进行,当晚查处8起酒驾。据分析,春节前后我省查处的酒驾农村地区占比超过30%,元宵节期间我省将严查县乡道路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现场

  聚会喝酒后开车回村被查

  2月6日19时许,洛阳宜阳县柳泉镇某村赵某与邻村几个朋友聚会,结束后驾驶一豫C号牌五菱宏光面包车回家,当行驶到柳泉镇镇政府附近时被执勤民警拦下。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测试,其吹气记录显示为218mg/100ml,随后对其做抽血化验,赵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我知道喝酒不能开车,想着朋友还我车了,朋友家离我家很近,现在很后悔!”被查后赵某很懊悔地说,他长期在外打工,过年后与几个不错的朋友一起在邻村聚聚,喝了酒,驾驶着朋友归还的面包车回家,没想到被民警查了个正着。

  据介绍,2月6日夜间,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洛阳、三门峡、济源等市交警在洛阳市宜阳县开展异地用警集中行动,严查县乡道路酒驾等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共出动警力180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7起,其中,酒后驾驶6起、涉嫌醉驾2起,无证驾驶5起,涉牌涉证违法21起。

  分析

  春节前后农村酒驾上升明显

  据统计,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全省交警共查处酒驾1303起,其中酒后驾驶1183起,醉驾120起。

  大河报记者发现与以往相比,被查的酒驾行为发生在农村县乡道路的有435起,其中酒后驾驶384起,醉驾51起,分别占比32.5%、42.5%。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节后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呈明显抬头趋势,特别是在农村地区上升趋势明显。因为节后的朋友聚会更多,特别是元宵节前后的农村地区,很多人员过了元宵节后就要外出务工,利用这段时间和朋友聚会喝酒,而且不少当事人都是抱着“农村没有查酒驾的,喝酒开车没事”的侥幸心理。

  该负责人透露说,为遏制节后酒驾醉驾交通违法上升势头,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元宵节前后异地用警严查县乡道路交通违法。各地交警根据酒驾行为发生的时间,适时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然袭击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重点时段的餐饮、娱乐场所的路面实施巡查管控,每个乡镇都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巡查到位,必要时深入到偏远的农村地区进行查处,做到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机动化、整治区域多样化,及时消除事故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酒驾;县乡道路;交警总队;异地用警;我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一民警拦截毒驾时被撞重伤 致头盖骨破碎

    2002年5月,在防暴队工作的郑长坡和同事在市区光明路上巡逻时,两名年轻人驾驶一辆无牌照摩托车迎面驶来。郑长坡调任高新派出所当交巡警副大队长后,生活困难的二姐家想买辆旧车让人在宽阔的路上练习驾驶。

  • 春节假期河南交警全力保通 查处超速是酒驾19倍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春节假期河南交警多措并举全力保通,全省道路车流量高位运行总体平稳,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据统计,春节期间查处超速违法8593起,酒后驾驶449起,醉驾42起,农村面包车违法488起,客车超员17起。

  • 安阳交警开展“春雷”行动 29起酒驾被查

    当日21时许,林州市红旗渠大道与太行路交叉口附近,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与林州市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联合展开查处行动。据了解,在昨天晚上的集中行动中,我市公安交警支队的和林州市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近200人,共查处酒后驾驶27起,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13起。

  • 市公安交警部门:欢度新春佳节 更要远离酒驾

    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20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1046起,其中酒后驾驶851起、醉酒驾驶195起。195名醉酒驾驶人员信息、3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26家货运企业信息、3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8辆货运车辆信息、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11辆危运车辆信息也被曝光。

  • 山东一男子酒驾货车上高速 居然停车睡着了

    民警多次通过高音喇叭喊话提醒,副驾驶听到后使劲摇晃司机,但司机仍毫无反应。

  • 云南一官员撞死两名国税局干部 肇事者系酒驾

    记者从镇康县委宣传部获悉,2017年1月11日晚,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蒋钳虎驾车肇事,致该县国税局两名干部当场死亡。公安机关现场对蒋钳虎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和抽血送检,测试结果乙醇含量均超过80mg/100ml,肇事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罪。

  • 男子酒驾被查 弃车跳进了路边5米多深的下水道

    为了防止意外,交警人员试图拦住这位司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名男子最后竟然纵身一跃,跳进了路边5米多深的下水道,并且很快就消失了踪迹。为了确保这名司机的人身安全,公安指挥中心增派警力,调动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

  • 郑州男子酒驾后丑态百出 装记者不成贿赂诬陷交警

    酒驾碰上交警,多数人只能乖乖配合调查 但这位司机却“下了一盘很大的棋”先倒车想跑撞了车,后加速拖行交警,再冒充媒体总监,然后给交警塞钱,最后诬陷交警勒索 2017年1月10日晚,酒驾者康某某的做法是:先倒车想跑,后拖行交警,行贿不成反诬警察敲诈,还亮出假证件自称记者。

  • 郑州男子酒驾后丑态百出 贿赂诬陷交警

    酒驾碰上交警,多数人只能乖乖配合调查 但这位司机却“下了一盘很大的棋”先倒车想跑撞了车,后加速拖行交警,再冒充媒体总监,然后给交警塞钱,最后诬陷交警勒索 2017年1月10日晚,酒驾者康某某的做法是:先倒车想跑,后拖行交警,行贿不成反诬警察敲诈,还亮出假证件自称记者。

  • 男子酒后驾车遇交警 塞钱行贿不成诬陷警察

    康某某酒后驾车路遇交警查车,急忙倒车想跑,不料直接撞到停在路边的汽车。经初步询问,嫌疑人叫康某某,自称在某媒体工作,并向民警其出示工作证,工作证显示其为某网站河南频道教育栏目总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