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交警2016年大数据发布:较大交通事故起数大幅下降

2017年01月18日07:1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杨军政)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2016年河南交警大数据。2016年度,河南交警紧紧围绕“全力杜绝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防范和减少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稳步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数量和死伤人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总体工作目标,全年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起数下降32.69%,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截至2016年底,河南机动车保有量达2150万余辆,居全国第三位,全年共查处酒驾行为8万余起,其中醉驾1.3万余起。

  此外,2016年河南交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智能报警拦截256万辆,查处违法未处理车辆34万辆、假牌假证套牌套证车辆19647辆、逾期未报废车辆3208辆、逾期未检验18.8万辆,民警使用手持终端通过比对,收缴过期、假冒驾驶证3176本,并在“春运”、全国“两会”和“上合安保”、“G20峰会”等重大交通安保工作中查获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涉刑、涉稳案事件,得到了公安部、省委、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6年,为了实现预防事故既定目标,全省交警克难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先后涌现出郑州交警周水斌抗癌20年坚守一线、交警杨华民坚守三尺岗台疏导保通、最美雪警“冰凌哥”——商丘交警马强冰雪中守护平安、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济源交警五大队用执法、宣传和服务送安全,甚至6名交警因公牺牲……正是全省交警用鲜血和汗水共同拼搏努力,圆满完成了2016年事故预防工作目标任务。

  2017年,河南交警将居安思危,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安全意识薄弱、基础设施不足等短板,提高预测预警预防交通事故能力,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文章关键词:酒驾;交警总队;大胜利;事故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机动车保有量全国第三 2016年共查处酒驾8万余起

    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凡是发生亡人事故的客货营运车辆,一律对所属运输企业进行责任倒查,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全年共追究较大事故责任企业负责人的刑事责任3批、13人次。

  • 云南一官员撞死两名国税局干部 肇事者系酒驾

    记者从镇康县委宣传部获悉,2017年1月11日晚,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蒋钳虎驾车肇事,致该县国税局两名干部当场死亡。公安机关现场对蒋钳虎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和抽血送检,测试结果乙醇含量均超过80mg/100ml,肇事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罪。

  • 男子酒驾被查 弃车跳进了路边5米多深的下水道

    为了防止意外,交警人员试图拦住这位司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名男子最后竟然纵身一跃,跳进了路边5米多深的下水道,并且很快就消失了踪迹。为了确保这名司机的人身安全,公安指挥中心增派警力,调动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

  • 郑州男子酒驾后丑态百出 装记者不成贿赂诬陷交警

    酒驾碰上交警,多数人只能乖乖配合调查 但这位司机却“下了一盘很大的棋”先倒车想跑撞了车,后加速拖行交警,再冒充媒体总监,然后给交警塞钱,最后诬陷交警勒索 2017年1月10日晚,酒驾者康某某的做法是:先倒车想跑,后拖行交警,行贿不成反诬警察敲诈,还亮出假证件自称记者。

  • 郑州男子酒驾后丑态百出 贿赂诬陷交警

    酒驾碰上交警,多数人只能乖乖配合调查 但这位司机却“下了一盘很大的棋”先倒车想跑撞了车,后加速拖行交警,再冒充媒体总监,然后给交警塞钱,最后诬陷交警勒索 2017年1月10日晚,酒驾者康某某的做法是:先倒车想跑,后拖行交警,行贿不成反诬警察敲诈,还亮出假证件自称记者。

  • 男子酒后驾车遇交警 塞钱行贿不成诬陷警察

    康某某酒后驾车路遇交警查车,急忙倒车想跑,不料直接撞到停在路边的汽车。经初步询问,嫌疑人叫康某某,自称在某媒体工作,并向民警其出示工作证,工作证显示其为某网站河南频道教育栏目总监。

  • 北京女子身份证遭冒用8年 透支信用卡1万余元

    一个陌生电话,仲女士被告知多了张信用卡,而且还超额1.5万余元,但她本人从未申请、使用过该信用卡。据律师表示,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在5000元以上不满5万元的,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 交警上月查处400多起酒驾 酒后骑摩托车照样被查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了解到,上月,平顶山市交警开展酒驾治理行动,共查处酒驾488起。上月15日21时20分许,市区居民徐某酒后驾驶摩托车行至市区新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时,被五一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 中牟一司机酒驾占道还打人 被刑事拘留吊销驾照

    警后将医生叫到办案中心对其进行抽血,但马某仍不配合,还将刚刚抽出的血浆夺过摔在地上。

  • 注意啦!元旦小长假万名交警上路查酒驾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全省交警坚决打赢事故预防收官战暨元旦假期安全保通战视频保通会议,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全省交警总动员,1.2万交警、1.5万余辅警以及全部警车将上路巡逻执勤,在保通同时严查酒驾、毒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 扩散!河南举报酒驾、毒驾、超员,可获500元奖励

    12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如果发现酒驾、毒驾、客车超员、大车占道、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群众可向警方举报,警方将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

  • 元旦假期走高速不免费 出行要注意避开5大热门景区

    郑州、洛阳、开封、平顶山、焦作、新乡六城市因为热门景区吸引游客多,易出现拥堵等现象,请出行司机注意绕行。宁洛高速:K743+260,现场单幅双向通行且超限车禁行;同时宁洛高速平顶山宝丰站禁止通行;

  • 最离奇车祸 逃犯无证酒驾追尾劫匪遭勒索

    警方火速赶来,查明前车的4名男子是一个预谋流窜抢劫的团伙,准备“搞一笔回家过年”,而醉驾的司机,竟然是一名逃犯。

  • 南阳男子醉酒开车撞民警 因紧张把油门当刹车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 2017年元旦期间河南全省将采取异地用警查酒驾

    12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10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在元旦节日期间,河南交警在节日保通的同时将采取异地用警、有奖举报等方式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