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男子酒驾后丑态百出 装记者不成贿赂诬陷交警

2017年01月12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康某某向警方出示了“工作证”

  河南商报记者 刘鸿翔/摄

  酒驾碰上交警,多数人只能乖乖配合调查 但这位司机却“下了一盘很大的棋”

  先倒车想跑撞了车,后加速拖行交警,再冒充媒体总监,然后给交警塞钱,最后诬陷交警勒索

  跟交警玩套路 最终还是套住自己

  涉事司机因醉驾被警方刑拘,其他违法行为,警方也将继续调查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瞻展

  通讯员 高磊

  酒驾被查,有哭闹求饶的,有死缠烂打的,也有一声不吭配合调查的。

  然而,2017年1月10日晚,酒驾者康某某的做法是:先倒车想跑,后拖行交警,行贿不成反诬警察敲诈,还亮出假证件自称记者。

  好在执法记录仪拍下了全程,这一切的招数,不但不能避免被刑拘,还将带来更多麻烦。

  【现场】

  酒驾后拒绝检查

  拖拽交警,还自称记者

  2017年1月11日中午,在郑州交警四大队见到康某某时,他一直低着头,面对提问,很少言语。

  然而就在前一天晚上10点左右,在郑州市中州大道辅道上,当看到交警设卡查酒驾时,他先是突然倒车,后加速行驶拖行交警。

  “距离检查点二三十米处,本田车突然倒车,撞上后面的雪佛兰轿车,我和同事上前查看时,当事人满身酒气。”四大队六中队交警李涛说,对方不但拒绝下车,还开动车辆加速前行,自己被挂在右门框上拖行数米,直到车被其他交警和群众拦停。

  被交警依法强制传唤进行血醇鉴定时,该男子自称叫康某某,在某媒体工作,并出示工作证,工作证显示其为某网站河南频道教育栏目总监。

  【荒唐】

  塞钱不成翻脸诬陷

  然而,在医院抽血化验期间,康某某趁着上厕所的机会,掏出1700元钱往四大队守候交警身上塞,请求民警放其一马。

  在交警严词拒绝后,他又变脸称交警向其索要1万元,“你说你要一万,我刚才给你一万,你现在说啥嘞。”

  交警当场掏遍所有口袋,身上只剩下6角钱,他仍不依不饶,称交警将1万元扔在了厕所。幸好有执法记录仪,把这件事原原本本拍了下来。

  酒醒之后,康某某面对媒体采访,所表达的只有悔恨。

  【结果】

  当事人已被刑拘

  经检验,康某某体内血醇含量为154.77mg/100ml,是醉酒临界值80mg/100ml的近两倍。

  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规定:查获酒驾司机须通告其工作单位,经过警方落实,某网站河南频道没有名叫康某某的人员,在该单位网络公示人员名单中确无此人。

  交警调取身份、车辆信息显示:康某某,33岁,洛阳伊川县人。其所驾驶的豫A本田牌小型轿车为其本人私家车,车辆审验至2016年6月。

  目前,康某某因醉驾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违法行为,警方将继续调查。

文章关键词:酒驾;交警总队;套路;工作证;记录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酒后驾车遇交警 塞钱行贿不成诬陷警察

    康某某酒后驾车路遇交警查车,急忙倒车想跑,不料直接撞到停在路边的汽车。经初步询问,嫌疑人叫康某某,自称在某媒体工作,并向民警其出示工作证,工作证显示其为某网站河南频道教育栏目总监。

  • 北京女子身份证遭冒用8年 透支信用卡1万余元

    一个陌生电话,仲女士被告知多了张信用卡,而且还超额1.5万余元,但她本人从未申请、使用过该信用卡。据律师表示,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在5000元以上不满5万元的,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 交警上月查处400多起酒驾 酒后骑摩托车照样被查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了解到,上月,平顶山市交警开展酒驾治理行动,共查处酒驾488起。上月15日21时20分许,市区居民徐某酒后驾驶摩托车行至市区新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时,被五一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 中牟一司机酒驾占道还打人 被刑事拘留吊销驾照

    警后将医生叫到办案中心对其进行抽血,但马某仍不配合,还将刚刚抽出的血浆夺过摔在地上。

  • 注意啦!元旦小长假万名交警上路查酒驾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全省交警坚决打赢事故预防收官战暨元旦假期安全保通战视频保通会议,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全省交警总动员,1.2万交警、1.5万余辅警以及全部警车将上路巡逻执勤,在保通同时严查酒驾、毒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 扩散!河南举报酒驾、毒驾、超员,可获500元奖励

    12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如果发现酒驾、毒驾、客车超员、大车占道、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群众可向警方举报,警方将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

  • 元旦假期走高速不免费 出行要注意避开5大热门景区

    郑州、洛阳、开封、平顶山、焦作、新乡六城市因为热门景区吸引游客多,易出现拥堵等现象,请出行司机注意绕行。宁洛高速:K743+260,现场单幅双向通行且超限车禁行;同时宁洛高速平顶山宝丰站禁止通行;

  • 最离奇车祸 逃犯无证酒驾追尾劫匪遭勒索

    警方火速赶来,查明前车的4名男子是一个预谋流窜抢劫的团伙,准备“搞一笔回家过年”,而醉驾的司机,竟然是一名逃犯。

  • 南阳男子醉酒开车撞民警 因紧张把油门当刹车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 2017年元旦期间河南全省将采取异地用警查酒驾

    12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10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在元旦节日期间,河南交警在节日保通的同时将采取异地用警、有奖举报等方式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