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民团购经适房 五证不全既不交房也不退款

2017年02月11日08: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瞻展

  如果交一二十万元首付购买无预售证的商品房要冒风险,那么交15万元“认购金”购买无预售证的经适房,则更是像赌一把。

  按照购房者们的想象,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房,入住几年后转手一卖,稳赚数十万元;但另一方面,无法签订正式购房合同,意味着购房者缺乏自我保护手段,而经适房购买需要资质,到交房时,能不能入住也是麻烦事儿。

  郑州市民王林(化名)就遇到这么个情况,预交15万元团购“便宜房子”,等了一年,不仅交房遥遥无期,连退款都没个说法。

  【事件】

  15万认购金交了一年

  想退钱难上难

  2016年1月8日,王林通过所在单位组织的团购活动,购买河南省裕鑫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北四环江山路口附近的裕鑫花园小区住宅,并交纳“裕鑫花园认购金”15万元。

  “预付认购款协议”约定,凡交纳认购款,因故不能购买经适房的,裕鑫公司应在5日内无条件退还全部认购款和银行利息。

  眼见房子已封顶并完成外墙粉刷,但交房入住时间迟迟没个准信儿。王林说,不但如此,去年年底他还接到通知说,要再补交10万元房款,王林踌躇再三,决定不再补交,并要求退房、退款。

  2016年11月底,王林找到上述楼盘售楼部,填写了“退款通知单”,要求退还此前交纳的15万元“裕鑫花园认购金”。然而,到现在为止,仍未收到退款。

  【陪办】

  退房申请已上交

  正在走程序

  2017年2月10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陪同王林来到位于郑州市江山路大河路口的上述楼盘售楼部,大厅内空空荡荡,墙上悬挂的宣传材料显示:裕鑫花园为政府保障房项目,开发商为河南省裕鑫置业有限公司,项目位于惠济区黄河湿地边缘。

  “你们之前来,已经解释过了。”一名驻场留守的置业顾问称,该楼盘是经适房性质,且五证不全,原本预计在2016年末、2017年初达到交房条件,但因为去年大气污染治理,工程按要求停工,耽误了些工期,所以尚未交房。

  她坦承,该楼盘目前五证不全,已经帮购房者们将退房申请提交给财务部,但流程需要些时间。河南商报记者亮明身份并留下联系方式,但至截稿时止,未收到任何回复。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陪同王林来到该公司财务部,办公室大门紧闭,负责人在电话里说:“都出去干活了,退款事宜还在走程序。”

  【提醒】

  “团购”经适房风险大

  需谨慎考量

  昨天下午,郑州市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经济适用房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购房者需提交包括住房、收入情况等在内的诸多证明,经审查合格后才具备经适房项目的购买资格。他提醒,在无预售证情况下允许市民“团购”经适房的行为是违规的,对消费者来说,看似捡了便宜,但风险很大。

  河南商报记者将汇总上述情况,向郑州市房管监察部门反映。

文章关键词:经适房;裕鑫;五证;认购;交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适房卖方反悔买家们全悲剧 因没满5年不能交易

    先付一些钱,等五年的上市交易限制过去了,再付余款完成过户,这是很多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经常使用的招数。在房价高企的当下,一些早前曾经把经济适用房卖掉套现的人纷纷反悔。

  • 取消经适房停建公租房 “郑漂”何处安家

    继郑州取消经济适用房后,又一重磅消息传来:郑州不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了……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郑州实施5年的公租房配建制度,在持续不断的争议声中被取消了。

  • 取消经适房 停建公租房 “郑漂”族何处安家

    继郑州取消经济适用房后,又一重磅消息传来:郑州不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了……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郑州实施5年的公租房配建制度,在持续不断的争议声中被取消了。

  • 北京东城区启动最大规模经适房选房 房源5034套

    记者从东城区政府获悉,本次提供的房源总数为5034套,地点分别位于朝阳区豆各庄及通州区台湖镇,将有4103户经适房轮候家庭受益。选房配售将一直持续到3月11日。

  • 弃购经适房家庭可申请公租房和租赁住房补贴

    申请家庭如果今后申请公租房,租金由物价部门核定,租金标准低,低保家庭保障面积内还免收租金。如果选择租赁住房补贴,可以根据自己工作生活的需要,自主选择租赁住房位置。

  • 郑州6519套经适房轮候供应

    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昨日发出通知,依据有关规定,拟于9月7日组织经济适用住房轮候供应,本次供应为预登记,共计11个项目,6519 套房源轮候供应。

  • 郑州再供应6519套经适房 9月7日起开始申购

    本次供应的包括秀水湾一期、盛世名家、保利海上五月花百合园等11个项目,共计6519套房源。其中,保利海上五月花百合园、正商中州百合园为公共租赁住房转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清和苑为上次轮候剩余房源。

  • 濮阳市民获经适房资格无法贷款

    去年11月24日,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发布了濮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公开申请公告,从11月26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申请时间。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过住户如果确实在10个工作日内交不齐,可以向开发商协商延缓。

  • 濮阳市民获经适房资格无法贷款

    濮阳市民获经适房资格不能贷款,并被要求10个工作日交90%房款。

  • 什么人:住经适房开豪车

    什么人:住经适房开豪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