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经适房建好近一年无法住 开发商:不知缴多少罚款

2015年12月31日07: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一经适房建好近一年无法住 开发商:不知缴多少罚款

郑州一经适房建好近一年无法住 开发商:不知缴多少罚款

  “2010年,我们第一批获取了郑州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证,268人选择了位于丰庆北路和新村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瑞穗苑经适房小区,该小区违规建设,缴纳罚款后才能办理规划手续,可郑州市规划局迟迟不说该罚多少,开发商缴不了罚款,办不了规划手续,手续不全,开发商无法同我们签合同,已经建好近一年的经适房只能看不能住。”连日来,多位选择瑞穗苑小区的购房者向本报反映。

  经适房建好后闲置近一年

  一直未缴罚金,一直办不齐手续,一直签不了合同

  12月25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丰庆北路和新村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瑞穗苑经适房小区。小区内红色的房子在阳光照射下格外显眼,从外边看,房子的外立面已经做好很久。虽然房子已经建好,但没有出入证不能进去看房子。因为购房者没有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没有出入证,无法进入小区,在大河报记者表明身份后,也被拒之门外。

  “该小区1号楼和2号楼是经适房,这些房今年年初就建好了,已经闲置了近一年。”多位选择该小区的经适房购房者说,按照郑州市的政策,2010年7月,他们第一批获取了郑州经适房购买资格证,当时,郑州市共提供了17个项目的经适房购房者选择,其中就包括瑞穗苑经适房小区,268位购房者选择了该小区。

  小区房子建建停停,今年年初经适房基本建好。5年多,很多排在他们后面获取经适房购房资格的人都住上了新房,但他们至今还没住上。

  后来看到房子建好了,他们拿着购房资格证去找开发商签购房合同,却被告知,由于该小区在建设过程中违规多建了一部分房子,小区内房子间隔、日照时间也不够……按照规定,只有在缴纳罚款后,才能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有了此证才能办理施工许可证和预售许可证,5证齐全才能签订购房合同。“但听开发商说,郑州市规划局一直不给他们说究竟罚金缴多少,开发商没法儿缴纳罚款,手续自然办不齐。”几位购房者说,后来,他们又到郑州市规划局去反映情况,但也没有任何结果。

  “苦等了5年多,如今经适房建好了,却只能看不能住,真不知我们还要等多久?”几位购房者说。

  大河报记者注意到,按照郑州市的要求,瑞穗苑小区经适房项目2009年开工建设,2011年就应该投入使用。

  罚款单何时下,仍是未知数

  开发商 不知缴多少罚款

  瑞穗苑经适房小区开发商郑州立祥置业有限公司外联销售部的唐某(音)说,他们的确建房时有违规之处,也愿意缴纳罚款,但郑州市规划局一直没说具体罚多少,没法儿缴罚款。

  规划部门法规处

  相关查处案卷未转过来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金水分局的丁某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瑞穗苑经适房小区在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就进行建设,建设时多处违规,按规定,必须对开发商进行罚款,缴纳罚款后,他们才会为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开发商一直没有缴纳罚款,自然不能办证。至于罚款缴多少、怎么缴需要问该局法规处。

  随后,大河报记者联系上了该局法规处的姚某。他说,只有郑州市规划局监察支队把瑞穗苑经适房小区违规建设查处案卷转过来,他们才会根据查处情况,决定对瑞穗苑经适房小区罚多少,但该支队一直没有把此案卷转过来。

  规划部门监察支队

  转案卷“有一定程序”

  郑州市规划局监察支队金水大队的工作人员李某说,他们的确对瑞穗苑经适房小区进行了查处,发现该小区有很多违规之处。

  “你们为什么一直不把查处的案卷转给郑州市规划局法规处?”记者多次问李某这个问题。他只是说,转案卷“有一定程序”,但始终没有回答“为什么一直没转案卷”这个问题。

  房管部门

  正向领导反映看如何解决

  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供应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也知道瑞穗苑小区的事,为此,他们“也很着急”,正在向领导反映看如何解决此问题。

  购房者

  有关部门请行动快一点

  “如果开发商能按照批准的规划进行建设,并及时办理建设手续,有关部门能多替购房者着想,及时开出罚单,并督促开发商缴纳罚款,怎么会出现经适房建好近一年了,却只能看不能住的局面?有关部门请行动快一点!”听了记者的情况反馈后,几位购房者说。(记者 周广现 文/图)

  瑞穗苑小区经适房项目的进展情况

  2009年开工建设

  2010年,供经适房购房者选择按照计划,2011年应投入使用谁知一下拖到今年年初才基本建好

文章关键词:经适房;购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适房卖方反悔买家们全悲剧 因没满5年不能交易

    先付一些钱,等五年的上市交易限制过去了,再付余款完成过户,这是很多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经常使用的招数。在房价高企的当下,一些早前曾经把经济适用房卖掉套现的人纷纷反悔。

  • 取消经适房停建公租房 “郑漂”何处安家

    继郑州取消经济适用房后,又一重磅消息传来:郑州不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了……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郑州实施5年的公租房配建制度,在持续不断的争议声中被取消了。

  • 取消经适房 停建公租房 “郑漂”族何处安家

    继郑州取消经济适用房后,又一重磅消息传来:郑州不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了……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郑州实施5年的公租房配建制度,在持续不断的争议声中被取消了。

  • 北京东城区启动最大规模经适房选房 房源5034套

    记者从东城区政府获悉,本次提供的房源总数为5034套,地点分别位于朝阳区豆各庄及通州区台湖镇,将有4103户经适房轮候家庭受益。选房配售将一直持续到3月11日。

  • 弃购经适房家庭可申请公租房和租赁住房补贴

    申请家庭如果今后申请公租房,租金由物价部门核定,租金标准低,低保家庭保障面积内还免收租金。如果选择租赁住房补贴,可以根据自己工作生活的需要,自主选择租赁住房位置。

  • 郑州再供应6519套经适房 9月7日起开始申购

    本次供应的包括秀水湾一期、盛世名家、保利海上五月花百合园等11个项目,共计6519套房源。其中,保利海上五月花百合园、正商中州百合园为公共租赁住房转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清和苑为上次轮候剩余房源。

  • 濮阳市民获经适房资格无法贷款

    去年11月24日,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发布了濮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公开申请公告,从11月26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申请时间。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过住户如果确实在10个工作日内交不齐,可以向开发商协商延缓。

  • 濮阳市民获经适房资格无法贷款

    濮阳市民获经适房资格不能贷款,并被要求10个工作日交90%房款。

  • 什么人:住经适房开豪车

    什么人:住经适房开豪车

  • 经适房补贴办法落地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消息,操作细则正式出台,市民申请时限截至2015年12月31日;购房合同签订补贴时限至2016年6月 30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