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濮阳市民获经适房资格无法贷款 需10日内交清18万房款

2015年07月28日07: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7月19日,濮阳市经适房开始另一轮公开摇号。然而,自选房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交清房款90%的规定让购房者疑惑。这些问题也让选房者感到迷惘,经适房为何有了“不经济”的高门槛?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事件】成功申请到经适房,却让10个工作日内交清九成房款

  7月27日,贺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7月20日,他成功申请到7月份的这批经济适用房,但是现在他进退两难。

  贺先生称,房子的付款方式很叫人头疼,他被告知需要在10个工作日内交清18万元房款,约占总房款的90%。其他经适房购房户也诉苦说,经适房的申请条件是家庭人均财产不超过8万元,而申请成功之后要在10个工作日内交齐18万元,而且不接受商业贷款。都是贫困家庭,这让他们无所适从。

  【探因】为啥不放贷?有关部门担心购房者还款能力不强

  去年11月24日,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发布了濮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公开申请公告,从11月26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申请时间。据了解,本次是濮阳市第三次进行经济适用房公开申请,共有房源4499套。7月19日,第二批报名的购房者开始选号,此次共计有1176户。

  10个工作日内交清房款的约90%,还不接受商业贷款,这个规定是怎么来的?记者从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7月10日的一份选房公告上看到,在选房要求上确实有这一条。

  经适房为何不能商业贷款?记者了解到,这批购房者也曾经向多个部门反映,开发商解释是政府制定的,而政府称此事属于银监局负责,银监局则推给了放贷银行。记者跟随贺先生到了一家相关的金融机构,这家银行给出的解释是由于这些购房者收入低,担心还款能力,所以不放贷。对此,贺先生表示,有的住户没有还款能力可以理解,但是不该这样一刀切。

  【说法】兼顾开发商和百姓,或可以协商延期交款

  是不是经济适用房就不能贷款?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称,之前的经适房是可以贷款的。此次,银行考虑到购房者的还款能力加之经适房开发商需要尽快回收资金,确保交房,所以去年11月份开始公开申请时要求一次性支付18万元房款。7月份这一批次仍然延续上次的规定。同时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过住户如果确实在10个工作日内交不齐,可以向开发商协商延缓。(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赵振恒)

文章关键词:经适房;购房者;濮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适房卖方反悔买家们全悲剧 因没满5年不能交易

    先付一些钱,等五年的上市交易限制过去了,再付余款完成过户,这是很多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经常使用的招数。在房价高企的当下,一些早前曾经把经济适用房卖掉套现的人纷纷反悔。

  • 取消经适房停建公租房 “郑漂”何处安家

    继郑州取消经济适用房后,又一重磅消息传来:郑州不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了……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郑州实施5年的公租房配建制度,在持续不断的争议声中被取消了。

  • 取消经适房 停建公租房 “郑漂”族何处安家

    继郑州取消经济适用房后,又一重磅消息传来:郑州不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了……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郑州实施5年的公租房配建制度,在持续不断的争议声中被取消了。

  • 北京东城区启动最大规模经适房选房 房源5034套

    记者从东城区政府获悉,本次提供的房源总数为5034套,地点分别位于朝阳区豆各庄及通州区台湖镇,将有4103户经适房轮候家庭受益。选房配售将一直持续到3月11日。

  • 弃购经适房家庭可申请公租房和租赁住房补贴

    申请家庭如果今后申请公租房,租金由物价部门核定,租金标准低,低保家庭保障面积内还免收租金。如果选择租赁住房补贴,可以根据自己工作生活的需要,自主选择租赁住房位置。

  • 郑州6519套经适房轮候供应

    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昨日发出通知,依据有关规定,拟于9月7日组织经济适用住房轮候供应,本次供应为预登记,共计11个项目,6519 套房源轮候供应。

  • 郑州再供应6519套经适房 9月7日起开始申购

    本次供应的包括秀水湾一期、盛世名家、保利海上五月花百合园等11个项目,共计6519套房源。其中,保利海上五月花百合园、正商中州百合园为公共租赁住房转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清和苑为上次轮候剩余房源。

  • 濮阳市民获经适房资格无法贷款

    濮阳市民获经适房资格不能贷款,并被要求10个工作日交90%房款。

  • 什么人:住经适房开豪车

    什么人:住经适房开豪车

  • 经适房补贴办法落地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消息,操作细则正式出台,市民申请时限截至2015年12月31日;购房合同签订补贴时限至2016年6月 30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