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对高价停车费开刀:涨价需要公示

2017年02月17日07:16  来源:新华社

5034

  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停车难、停车贵日益成为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近日,河南省发改委、住建厅、交通厅联合出台新规规定,停车费涨价须提前向社会公示,而对一定时期内涨幅较大的“高价停车费”,政府需依法介入。

  按照河南省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今后,河南省将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停车设施服务收费,逐步缩小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服务范围,鼓励社会资本建设停车设施,建立健全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停车服务收费形成机制。

  为规范各定价主体的市场行为,意见规定,市、县价格主管部门确定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必须在当地政府或本单位网站公布,同时各类停车场所必须在显著位置标价牌、收费标准、计价方式、投诉电话等信息;而停车场涨价必须在一个月前向社会公示,不得联合涨价、串通涨价,对于一定时期内涨幅较大、群众投诉反映较多的停车服务,当地政府需依法介入,引导和规范市场。

  此外,意见还鼓励各类停车场所实施分区域、分车型、分时段的差别化收费政策,特别是鼓励对短时间停车和新能源汽车停车实行收费减免优惠。

文章关键词:停车费;公示;停车设施;涨幅;服务收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竖个P就收停车费?郑州市停管中心表示与他们无关

    郑州市民王先生致电称,12月20日,榆林南路、普惠路周边一下划出了百十个路边停车位,也没设立收费标准的牌子,七八个穿着“停车服务”字样衣服的人就开始收钱了。

  • 停车攻略大全!来看郑州机场火车站咋停车最省钱

    相比这些停车场,在火车站旁边距离200米的银基、世贸购物中心,停车费相对合理,早上5点到下午1点,每小时收费5元,下午1点到晚上12点一共10元,夜间收费15元,一天50元封顶。离机场仅500米的凯芙国际饭店有专用停车场,收费和3号停车场一致,昼夜停车24小时收费30元,如果在这消费即可免停车费。

  • 上海一小区保安为2元停车费咬伤车主鼻子

    近日,上海有市民朋友反映,在上海宝山区的杨泰二村,一位私家车车主,竟然为了2元钱的停车费,差点把自己的鼻子给丢了。

  • 网曝中学男教师因停车费辱骂保安37分钟

    这名工作人员说,4月9日下午2点,该业主驾驶白色小轿车准备驶离小区,他们没有办理停车卡,是采取临时停车的方法,按理来说应收取3元停车费。

  • 百万宝马被弃停车场两年 停车费已超三万元

    ”  记者随即赶到位于郑州市中兴路附近的郑州高铁站北区停车场,在入口处东侧,远远看到停放的一辆“蓬头垢面”的黑色宝马750LI。停车场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车在此停放约有两年的时间了,一直没见车主出现。

  • 男子拒交4元停车费 收费员无奈坐地上拦车

    7月22日上午9点,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在郑州市如意西路和地润路交叉口,一名停车场的收费员坐在地上,拦住一辆黑色轿车不让其离开,双方一度发生争吵。

  • 我们一起来较真儿:谁“偷”了我的停车费?

    在大郑州,每个车主几乎都遭遇过停车乱收费的情况,虽说是身边的一件小事,有时我们甚至懒得计较,但细细想来,却着实给心里“添堵”。郑州街头的停车场到底按啥标准收费?为什么停车收费标准参差不齐?又该如何遏制这种乱象?今天的“我们一起来较真儿”,咱就一起来扒一扒停车乱收费这件事儿。

  • 商丘事故车被扣1年停车场要价4.8万

    京陇停车场李姓负责人说,他们是社会停车场,对收费的价格进行了公示,如果车主嫌贵,可以不在他们这个停车场停车。京陇停车场停车费收费标准是:小型汽车20元/天,大型车辆根据占地面积按比例收取,不足一天按一天收取。  

  • 小区停车费到底该不该交

    小区停车位并没有办在物业名下的,但物业用业主的公共车位收钱,这样做是否合适?

  • 放开小区物业和停车费价格 小区停车该谁来定价?

    价格放开后,不管是物业费还是小区地面停车费,都将由业委会代表业主定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