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教育培训班负责人节后“失联” 私下还借了家长的钱

2017年02月22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学生家长们在培训班门前,商量怎么找到负责人

  元宵节后,“郑州精武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去上课,却找不到老师了。2月14日,当家长们送孩子到这个培训班时,却发现教室锁着门,学校的负责人再也不接电话。家长们还发现,这位负责人私下还借了不少家长的钱。

  节后开学

  负责人却失联了

  2月15日下午,十多位学生家长来到郑州市金水区万邦茶城旁边的银河商务写字楼,商量怎么找到“郑州精武教育学校”的负责人。前一天带着孩子来上课时,发现学校的门锁着,名叫“于泉林”的负责人也失联了。“电话能打通,就是始终不接电话。”学生家长许女士说,她的电话已经被“于泉林”拉黑了。

  到现场的家长自发做了一个简单的登记,记录了大家交的学费和联系方式。学费最低的1000元,最高的8200元,多数孩子的学费集中在两三千元。“如果按3000元算,80个孩子,也有24万元的学费了。”

  河南商报记者也尝试拨打了家长提供的“于泉林”的电话,确实能打通,可就是没人接。

  负责人向好多家长借了钱

  后来,又来了个姓文的教练,说是春节后,“于泉林”通过微信和他沟通,要把培训班转让给他,他已经替“于泉林”交了水电费和物业费,总共有一千多元。“昨天我发现好多人找他要账,就问他,结果他现在把我也拉黑了。”文教练说,“我也是受害者。”

  “于泉林还向我们好多家长借了钱。”学生家长杨女士说。近30个做过登记的家长中,竟有9个家长说自己借了钱给这位学校负责人,而他一直没有还。被借得最多的就是杨女士,有4.96万元。从其他家长处借的,从2100元到2.5万元不等,加起来有十多万元。

  其中,只有一个家长手里有“于泉林”写的借条。

  【维权】

  警方说是经济纠纷

  只能去起诉

  2月16日,河南商报记者为此咨询了郑州市体育局政策法规处。该处室工作人员介绍,社会个人开办这类培训班,并不需要在体育局备案和审批。而在工商部门的企业信用查询系统里,也查找不到“郑州精武教育学校”的名字。金水区教体局体卫艺科的一位人士说,就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学校。

  家长们到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大队三中队报案,该中队民警赵志超说,这件事,属于典型的经济纠纷,公安部门没法立案,不能参与民间的经济纠纷,建议家长们到法院起诉。

  而对于有这么多学生家长借钱给培训班的负责人,却不要求打借条,中队长孙东方颇为费解,“防范意识太差了。”他提醒家长们注意搜集、保留与借钱人的聊天记录等,作为起诉证据。

  因多数家长没有借条,目前家长们还在咨询律师,看其他资料能否作为起诉证据。(首席记者 王俊伟 文/图)

文章关键词:失联;培训班;学生家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一孕妇寻夫失联 三年后团聚女儿3岁

    昨天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发生感人一幕,王远召终于和失联三年多的妻女团聚,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女儿可可(化名)。上午9时许,在市救助站,33岁的王远召在屋里低着头抽烟,母亲张细坐立不安,妻子王丹镇定地坐在沙发上。

  • 河北一非法制作烟花爆竹窝点爆炸 致1死1失联

    河北沧州肃宁县一废弃厂房非法制作烟花爆竹,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致1死1失联。通报称,据调查,死者杨某,男性,外来人员,于2017年1月19日租赁肃宁县梁村镇都中堡村外一废弃厂房开始非法制作烟花爆竹,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

  • 六旬奶奶抱孙子失联 尸体在同一水塘内被找到

    南京江宁六旬奶奶抱孙子失踪一直牵挂人们的心。

  • 安徽舒城县一企业爆炸致2死3伤10人失联

    8日下午,安徽省舒城县境内一企业发生爆炸事故,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10人失联。记者前往事故厂房途中,看到公安部门已经在事故附近区域设置了安全警戒线,值勤民警正在疏导车辆人群,维持秩序。

  • 奶奶抱7月大孙子失联30小时 水塘现男婴浮尸

    在孩子和老人失联近30个小时后,11月8日下午1点多,有村民报警,称在水塘里发现一具婴儿的尸体。孩子妈妈张女士的舅舅介绍,孩子出生之前,孩子的外婆就在南京市区租房子,专门照顾还在上班的怀孕的女儿。

  • 驻马店4岁女童失联近24小时 疑有陌生车辆出现

    今天早上8时许,微友“梦醒时分”想本报官微爆料,确山县庄镇刘大桥村一名4岁的女孩在村中走失,家人非常着急!希望晚报能帮助寻找女孩,并在消息中附上孩子爸爸的手机号码。

  • 济源部分市民“失联” 手机没欠费却无法接打电话

    上午9点左右,济源市民王女士出门办事,行至沁园路上,她拿出手机正准备与对方联系时,却发现自己的手机打不出去电话。此时,已将近11点,而据王女士介绍,手机是她刚买不久的,联通号码也是使用了很多年的,此前也从未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 "中国航海第一人"穿越太平洋时失联 船在人不见

    郭川航行岸上团队26日传来不幸消息: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 浙江山体滑坡已致15人遇难 12人仍失联

    事发一周,遂昌山体滑坡事故遇难人数仍在增长。昨天上午,遂昌县政府网站发布搜救进展称,截至10月4日晚间,已搜寻到失联者10人,均无生命体征,仍有17人失联。

  • 18岁女大学生见网友后失联 被其性侵致死

    经查,当晚住在事发房间的廖某某(男,24岁,衡阳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廖某某系遇难女生网友。10月4日上午11时许,在嫌疑人廖某某租住的呆鹰岭镇鸡市村砍公组一民房内,办案民警发现其踪迹。

  • 郑州十岁女孩失联 野外发现鞋子和手提袋

  • 浙江遂昌发生山体滑坡 目前初步确定27人失联

    2016年9月28日17时30分许,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一些民房被冲毁。遂昌当地已成立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等8个专项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 老人“失联”6个月 养老补贴将暂停

    连续6个月无法与老人及其家属联系或确认老年人生存状态的,将暂停发放居家养老服务补贴,误领、冒领的将被追回补贴。管理办法明确,误领的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或以虚报、隐瞒、伪造证件等非法手段冒领的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均要追回。

  • 江西废弃老桥坍塌后续:2名失联人员尸体被找到

    9月13日上午,记者了解到,经过江西省海事搜救中心、吉安泰和县武警、消防、公路、海事、蓝天救援队、公安,以及沿江乡镇干部群众等600多人次联合搜救,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分别在澄江镇东门村附近、沿溪草坪村渡口附近找到2具失联人员尸体。

  • 小狗骨折成望主石

    ”8日,哈市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家附近的宠物医院里,遇到了一只与主人“失联”的小狗。”宋医生说,距离豆豆被送来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手术很成功,之后豆豆一直在输液,现在正在康复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