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平顶山一孕妇寻夫失联 三年后团聚女儿3岁

2017年02月15日11:01  来源:平顶山晚报

5034

平顶山一孕妇寻夫失联  三年后团聚女儿3岁

  □记者 杨元琪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发生感人一幕,王远召终于和失联三年多的妻女团聚,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女儿可可(化名)。

  上午9时许,在市救助站,33岁的王远召在屋里低着头抽烟,母亲张细坐立不安,妻子王丹镇定地坐在沙发上。半小时后,可可的代养母亲周秀红和五六名亲属来到走廊。市救助站业务主任沈朝辉介绍了两个家庭的成员,沉默了好久的两家人才说起话。

  “人丢这么长时间,你们咋不好好找找?”周秀红的大姨葛凤霞发了话。

  “咋会不找?报警了,也贴寻人启事了,孩子都快急疯了,一点消息都没。”张细委屈地说,儿媳王丹失联后全家乱了套,从那时起她没睡过一天安稳觉。

  张细家住湛河区曹镇乡曹东村,儿媳王丹患有精神疾病,失联前已生下一儿一女,大女儿如今已经快七岁了。2013年9月,怀有身孕的王丹独自外出寻找在市区打工的王远召后失联。

  市救助站副站长赵大勇把两家人领到会议室,将王丹接受救助及可可出生前后的寻亲过程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就国家相关政策作了解释。

  周秀红用手扶头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眼睛有些湿润。

  楼下院子里,周秀红的父亲带着可可玩耍。见到陌生人,可可赶紧躲到“爷爷”身后。周秀红年过八旬的外祖母王玉莲说,可可刚满月便被接回了家,两年多来他们把她当亲生孩子养育,眼看要上幼儿园了,现在送回去,心里十分不舍。

  过了一会儿,大家都来到院子里,张细和王远召老远就认出了可可,这是祖孙、父女第一次见面。他们都想抱抱可可,但可可有些不适应,一直趴在周秀红怀里,王丹躲在一边笑,气氛有些尴尬。

  2013年9月,市救助站救助了在街头流浪的王丹并把她送往医疗机构接受救治。2014年6月,可可在市第五人民医院出生后被送往市社会福利院,满月后寄养在周秀红家,王丹则被送往宝丰县精神病院继续接受治疗。今年2月7日,沈朝辉去宝丰探望王丹,病情有所缓解的她突然开口说了娘家所在地。经过多方查找,市救助站终于联系上了王丹的亲属,并于元宵节前一天将她送回家。

  临近中午,王远召拿出一面锦旗,上书“为寻妻儿泪欲干 救助站内笑团圆”。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孙正欣向周秀红全家人的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两家人乘车前往周秀红家商议可可重回亲生父母身边事宜。

文章关键词:失联;孕妇;救助站;可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一非法制作烟花爆竹窝点爆炸 致1死1失联

    河北沧州肃宁县一废弃厂房非法制作烟花爆竹,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致1死1失联。通报称,据调查,死者杨某,男性,外来人员,于2017年1月19日租赁肃宁县梁村镇都中堡村外一废弃厂房开始非法制作烟花爆竹,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

  • 六旬奶奶抱孙子失联 尸体在同一水塘内被找到

    南京江宁六旬奶奶抱孙子失踪一直牵挂人们的心。

  • 安徽舒城县一企业爆炸致2死3伤10人失联

    8日下午,安徽省舒城县境内一企业发生爆炸事故,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10人失联。记者前往事故厂房途中,看到公安部门已经在事故附近区域设置了安全警戒线,值勤民警正在疏导车辆人群,维持秩序。

  • 奶奶抱7月大孙子失联30小时 水塘现男婴浮尸

    在孩子和老人失联近30个小时后,11月8日下午1点多,有村民报警,称在水塘里发现一具婴儿的尸体。孩子妈妈张女士的舅舅介绍,孩子出生之前,孩子的外婆就在南京市区租房子,专门照顾还在上班的怀孕的女儿。

  • 驻马店4岁女童失联近24小时 疑有陌生车辆出现

    今天早上8时许,微友“梦醒时分”想本报官微爆料,确山县庄镇刘大桥村一名4岁的女孩在村中走失,家人非常着急!希望晚报能帮助寻找女孩,并在消息中附上孩子爸爸的手机号码。

  • 浙江遂昌发生山体滑坡 目前初步确定27人失联

    2016年9月28日17时30分许,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一些民房被冲毁。遂昌当地已成立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等8个专项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 老人“失联”6个月 养老补贴将暂停

    连续6个月无法与老人及其家属联系或确认老年人生存状态的,将暂停发放居家养老服务补贴,误领、冒领的将被追回补贴。管理办法明确,误领的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或以虚报、隐瞒、伪造证件等非法手段冒领的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均要追回。

  • 江西废弃老桥坍塌后续:2名失联人员尸体被找到

    9月13日上午,记者了解到,经过江西省海事搜救中心、吉安泰和县武警、消防、公路、海事、蓝天救援队、公安,以及沿江乡镇干部群众等600多人次联合搜救,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分别在澄江镇东门村附近、沿溪草坪村渡口附近找到2具失联人员尸体。

  • 小狗骨折成望主石

    ”8日,哈市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家附近的宠物医院里,遇到了一只与主人“失联”的小狗。”宋医生说,距离豆豆被送来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手术很成功,之后豆豆一直在输液,现在正在康复中。

  • 男子收不到货款设备被扣押 施工方负责人“失联”

    韩先生公司的货被扣在校园内,有挖掘机挡住了货车的出路 韩先生所在公司没收到合同约定的95%货款,还被施工方将设备无故扣在工地内4天,施工方的负责人也一直“失联”。今年5月18日,韩先生所在公司(乙方)与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甲方)签订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中央空调采购合同,总金额为240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