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许昌交警到工地发放免费摩托车头盔 一送就是5000个?

2017年02月23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许昌交警送摩托车头盔进工地。记者杜文育摄影

  昨日上午,在许昌一工地交警给干活的民工免费发放头盔。据了解,当天一共发放了5000个头盔。交警为何到建筑工地发放摩托车头盔?大河报记者调查了解到,与发头盔相对应的是查头盔,2017年我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农村地区“摩托车戴头盔”的专项服务管理行动,其间将严查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疑问|交警为何到工地发头盔?

  昨日,许昌市一建筑工地上,聚集了不少工人,他们每人准备领取一个许昌市交警支队免费发放的摩托车头盔。据了解,当日许昌所辖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鄢陵县都结合当地特点,在建筑工地同步举行了该活动。

  据统计,昨天许昌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6场头盔免费发放活动,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5000个。在建筑工地干活,应戴施工安全帽,交警为何送摩托车头盔,这事引来不少人关注。

  说法|送摩托车头盔是送安全

  许昌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郭新华说,上述活动是许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安监、住建等部门及交通文明志愿者携手爱心企业共同举办的,“给民工送头盔是送安全,目的是引导群众骑摩托出行时戴头盔”。

  郭新华进一步解释说,这是许昌交警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戴头盔专项服务管理行动”启动仪式,前期他们共筹集1万个爱心头盔,现场发放了5000个。下一步将继续分批发放,开展进工地、进农村、进农户、进学校系列爱心志愿活动,做到“送万个头盔,送万份安全”。

  延伸|今年我省专项整治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

  昨日,大河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获知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农村地区“摩托车戴头盔”的专项服务管理行动,年内力争头盔佩戴率达到70%。

  为何开展此项专项行动,该负责人解释说,我省约有600多万辆摩托车,但相当一部分驾驶人和乘车人安全防范意识淡薄,不戴安全头盔,“据有关部门统计,摩托车事故中,80%的致命伤害都是和大脑受伤有关。”

  此外,该负责人还透露,全省将重点整治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酒驾、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警钟>>>

  2015年8月22日晚10时许,洛阳市孟津县洛孟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4名乘同一辆摩托车的未成年人(其中3人系初中生)在该起事故中身亡。

  2016年5月2日凌晨1时24分,武陟县黄河控导工程25号大坝,一辆摩托车撞到大坝防护礅上,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记者邵可强杜文育

文章关键词:酒驾;戴头盔;摩托车头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司机真大胆!伪造驾照又酒驾将被拘留罚款

    酒后驾驶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但有人不仅酒后驾驶还伪造驾驶证,自以为这样会逃脱交通法律的制裁。因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酒后驾驶三项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高新区大队将对苗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

  • 元宵节前后 河南全省异地用警查酒驾

    2月6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洛阳、三门峡、济源等市交警在洛阳市宜阳县开展异地用警集中行动,严查县乡道路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出动警力 180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7起。

  • 河南省公安厅异地用警严查农村酒驾

    2月6日晚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抽调洛阳、三门峡、济源3个省辖市交警,异地用警集中行动,严查宜阳县农村地区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为遏制节后酒驾交通违法上升势头,我们将在元宵节前后通过异地用警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农村地区的酒驾查处力度。

  • 异地用警查酒驾查到村口农村 酒驾醉驾上升趋势明显

    据分析,春节前后我省查处的酒驾农村地区占比超过30%,元宵节期间我省将严查县乡道路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该负责人透露说,为遏制节后酒驾醉驾交通违法上升势头,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元宵节前后异地用警严查县乡道路交通违法。

  • 平顶山一民警拦截毒驾时被撞重伤 致头盖骨破碎

    2002年5月,在防暴队工作的郑长坡和同事在市区光明路上巡逻时,两名年轻人驾驶一辆无牌照摩托车迎面驶来。郑长坡调任高新派出所当交巡警副大队长后,生活困难的二姐家想买辆旧车让人在宽阔的路上练习驾驶。

  • 春节假期河南交警全力保通 查处超速是酒驾19倍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春节假期河南交警多措并举全力保通,全省道路车流量高位运行总体平稳,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据统计,春节期间查处超速违法8593起,酒后驾驶449起,醉驾42起,农村面包车违法488起,客车超员17起。

  • 安阳交警开展“春雷”行动 29起酒驾被查

    当日21时许,林州市红旗渠大道与太行路交叉口附近,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与林州市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联合展开查处行动。据了解,在昨天晚上的集中行动中,我市公安交警支队的和林州市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近200人,共查处酒后驾驶27起,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13起。

  • 市公安交警部门:欢度新春佳节 更要远离酒驾

    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20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1046起,其中酒后驾驶851起、醉酒驾驶195起。195名醉酒驾驶人员信息、3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26家货运企业信息、3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8辆货运车辆信息、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11辆危运车辆信息也被曝光。

  • 山东一男子酒驾货车上高速 居然停车睡着了

    民警多次通过高音喇叭喊话提醒,副驾驶听到后使劲摇晃司机,但司机仍毫无反应。

  • 男子没开车找交警测酒精遭拒 随后竟开着车又来了

    谁料大约30分钟后,一辆轿车突然停到酒驾查缉点,之前要测酒精被拒的男子竟开着车来了。民警介绍,按法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