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不当甩手掌柜 要当贴身教练(快评)

2017年03月02日14:3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30亿,对企业意味着什么?是资金,也是责任。企业斥巨资参与精准扶贫,是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共同富裕的范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企业联手政府进行脱贫攻坚,并不罕见。而关键问题不在于企业有没有投资、有没有给钱给物,在于能否以企业参与为依托,形成从脱贫到发展的可持续格局。

  现实中,一些企业为了彰显责任、体现有为、展示形象而刻意为之,钱财物并不吝啬,但效果寥寥。单纯地“输血”能改变一地的一时面貌,却无法实现长远发展。要彻底摆脱贫困,“造血”更重要。

  利当前还是利长远,检验着“造血”能力。恒大集团对口贵州大方,树立了企业帮扶的标杆。相较于传统的“大水漫灌”,恒大集团实现了两个创新:一是模式创新,变资金帮扶之后的“甩手”为出资金、出人才、出管理、出思路的“参与”;二是结构创新,变单一帮扶为分类找病根、多管施举措的立体帮扶,全面地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事实上,企业真正参与扶贫的过程是“造血”第一步,引导贫困群众完善自我造血功能则决定了未来。

  在恒大与大方的故事中,人们看到了两个速度:一个是“恒大速度”,代表了民营企业的成长,一个是“大方速度”,体现了精准扶贫的成效。把市场竞争中的磨炼带入贫困地区,在地企融合与社会参与中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美好生活,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这也是最鲜活的实践。

文章关键词:造血;教练;快评;输血;甩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改转】精准扶贫攻坚 从“输血”向“造血”功能转变

    “产业基地发展带动了当地就业,让我们有事做,收入也增加了。今天上午,媒体采访团看到的万亩油茶、百亩白莲、千亩蔬菜是兴国县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 【网络媒体走改转】精准扶贫攻坚 从“输血”向“造血”转变

    “产业基地发展带动了当地就业,让我们有事做,收入也增加了。今天上午,媒体采访团看到的万亩油茶、百亩白莲、千亩蔬菜是兴国县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 濮阳市黄河滩区"造血"扶贫托起

    这是中原油田支持濮阳市黄河滩区扶贫开发帮扶五年攻坚行动启动后,钻井二公司为该村做的又一实事。由于河水泛滥、土地贫瘠等多种原因,濮阳市44万住在黄河滩区的村民持续处在贫困中。

  • 中国首次向白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首例中国人向白人患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8日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成功完成抽取,并由丹麦医护人员连夜护送返回欧洲,并于北京时间9日下午3时许运抵丹麦海港城市奥胡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主任吴军告诉记者,丹麦方面与中国总库成功接洽后,天津分库立即与张羿取得了联系。

  • 我省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居全国首位

    3月18日上午,38岁的毛涛在省肿瘤医院为北京一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成为我省第33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天,副省长王艳玲前往医院对他进行看望慰问。

  • 河南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已达400例 全国第一

    1月7日上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干细胞采集室里,23岁的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刘凯面带微笑地躺在病床上,他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河南省率先成为全国第一个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到400例的省份。

  • 北川:创建国家5A级景区 旅游产业为灾区“造血”

    记者16日从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上,北川羌城旅游区高分通过了5A级旅游区资源景观价值评审,北川创5A景区步伐正进一步加快。经过一年多创建,北川羌城旅游区在规划策划、设施建设、产品提升等方面同步推进,日接待能力达到4600余人。

  • 确山县委办精准扶贫:既要能造血 又要筋骨强

    今后,任店镇倪庄村的乡亲们需要打印复印资料,再不用跑去集镇了。12月24日,确山县县委办为他们送来了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办公桌椅、档案柜、空调等3万余元齐全的信息化办公设备。

  • 濮阳市第3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郑捐献

    9月28日一大早,28岁的濮阳小伙王昊天走进了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捐献一些造血干细胞,就能救活一条命,我觉得很开心。”王昊天说。

  • 夏邑县曹集乡:产业扶贫强势“造血”

    “任何时候,都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村民富了,我们也就无愧于党了。”今年5月25日,省长陈润儿到曹西村考察产业扶贫时,一再叮嘱随行的夏邑县县委书记梁万涛和曹集乡党委书记董天成。

  • 【网络媒体走转改】千亩蔬菜“造血” 兴国脱贫转型记

    23日上午9点多,56岁的杨兰英正在含田蔬菜基地大棚里翻地、除草。含田村村民说,村子里水源充沛,上游的拦河坝,使得村里的水渠、灌排渠一年四季都有水,种植白莲优势明显。

  • 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举行第二次采血备案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20日,商丘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第二次采血备案活动,在南京路一家人饭店举行。当天,共有38人采血备案加入中华骨髓库,为全国白血病患者带去38份希望。

  • 专家:“一带一路一洲”为发展中国家“造血”

    1月16日下午,“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2013年10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加强海上合作,使用好中国政府设立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 信阳小伙成为东莞猴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月1日一大早,在广州南方医院的血液科细胞采集分离室,护士正为河南小伙冯明坤注射最后一支动员剂。很快,他就要为救治一名素未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是今年来东莞市完成的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 许家印:民营企业扶贫要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

    3月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每个民营企业的责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