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西成、宝兰高铁年内有望开通 郑州至兰州最快5小时

2017年03月07日07:0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西成(西安—成都)高铁、宝兰(宝鸡—兰州)高铁陕西段目前已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今年下半年有望开通运行。西成高铁开通后,郑州到成都乘坐高铁所需时间将从目前的11个小时缩短至5个小时;郑州至兰州将首开高铁列车,运行时间有望从目前的最快14个多小时缩至5个小时。

  西成高铁预计今年底正式通车

  据介绍,西成、宝兰高铁(陕西段)静态验收工作自3月1日开始,共设有工务、通信、信息、电力等10个专业验收组,计划5月中下旬完成。

  西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重要纽带。西成高铁陕西段全长343公里,目前主体工程、轨道工程铺设已全部完成,四川段正在铺轨,预计4月实现轨通,西成高铁预计今年底正式通车。届时从成都出发,3个多小时到西安、5个多小时能到郑州。

  宝兰高铁有望今年9月投入运行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也是将西北地区高铁纳入全国高铁网的最重要一段。宝兰高铁自宝鸡南站引出,接入兰州西站,全长400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沿途经过6个车站。如果一切顺利,宝兰高铁有望于今年9月投入运行。

  宝兰高铁建成后,宝鸡至兰州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至西安最快的一趟列车为G26,全程只需1小时53分钟,而西安至宝鸡的车程为1小时左右,加上宝鸡至兰州的2小时,这意味着宝兰高铁开通后,从郑州到兰州最快只需不到5个小时。

  (记者 聂春洁)

文章关键词:宝鸡南站;宝兰;西成;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徐兰高铁西宝段将开通 郑州宝鸡仅3个小时

    12月20日左右,徐(州)兰(州)高铁的铁轨,又要向西延伸一段,西(安)宝(鸡)高铁将开通,届时,从郑州到宝鸡,将由高铁相连,两地的旅行时间,也将缩短一大半,由现在的8个多小时,缩短为3个多小时。宝鸡至兰州高铁去年已开工,预计2017年通车,届时,徐兰高铁全线贯通,郑州到兰州只需5个多小时。

  • 郑州到宝鸡仅3个多小时

    12月20日左右,徐(州)兰(州)高铁的铁轨,又要向西延伸一段,西(安)宝(鸡)高铁将开通,届时,从郑州到宝鸡,将由高铁相连,两地的旅行时间,也将缩短一大半,由现在的8个多小时,缩短为3个多小时。宝鸡至兰州高铁去年已开工,预计2017年通车,届时,徐兰高铁全线贯通,郑州到兰州只需5个多小时。

  • 高铁“跳站”30多名乘客滞留 铁路部门将介入调查

    (记者王煜)车轮摩擦铁轨声中,“子弹头”列车缓缓减速、停车,仅仅数分钟后,摩擦声再次响起,列车重新加速,消失在夜色中。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车票已经过检,滞留乘客无法再回到候车室,只能在站台等候。

  • 北京铁路局中秋期间增开武汉郑州等方向旅客列车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微博)获悉,为满足中秋节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武汉、郑州东等方向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日期及车次为:(1)9月5、6、8日,加开北京西至武汉G2503次列车,北京西站11点10分始发,当日17点50分终到武汉站。

  • 预计2017年宝鸡至兰州高铁开工建成

    据悉,宝鸡至兰州高铁线按照双线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正线全长400公里,建设工期5年。目前,郑州至西安高铁已全线开通,西安至宝鸡高铁线年底将竣工开通,郑州到徐州高铁线年底开工,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宝鸡至兰州高铁预计2017年通车。

  • 米字高铁浓重一横 郑徐高铁正式运营掠影

    美丽的郑徐高铁兰考南站。郑徐高铁和京沪客专的两列动车同时进入徐州站。据介绍,郑徐高铁开通初期将安排动车组列车58对,运营时速300公里,从郑州至徐州最快仅需1小时18分,将两地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一半左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