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高铁“跳站”30多名乘客滞留 铁路部门将介入调查

2016年12月25日08:4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记者王煜)车轮摩擦铁轨声中,“子弹头”列车缓缓减速、停车,仅仅数分钟后,摩擦声再次响起,列车重新加速,消失在夜色中。23日晚间,河北定州东站的三十多名乘客,遭遇了这样的尴尬一幕。原本应于当晚9点09分停靠站台的G506次列车,却突然“跳站”。候车乘客在站台滞留超过一个小时后,才被安排乘坐一列临时停靠的列车,返回北京。

  停车后未打开车门

  23日晚8时50分,北京乘客王先生和同事一道通过检票闸机,进入定州东站的站台。两天前的12月21日,王先生因公出差来到定州。23日晚,他购买了定州往北京方向的末班车,G506次列车。

  车票信息显示,途经定州东站的G506次列车,发车时间为23日晚9点09分,票价92.5元。如果一切顺利,57分钟后的10点06分,列车将到达终点站北京西站。

  王先生向新京报记者回忆,当晚9点06分左右,G506次列车减速,缓缓驶入站台。此时,王先生已经按照站台上的标记,在车票上显示的02车位置等候,但“怪状”很快出现。原本应与站台停靠位置“对标”的列车,实际停靠点却产生了错位。当列车完全停下时,王先生发现,正对着自己面前的,是03号车厢。他顺着车尾看去,发现尽管列车已经停下,但是最末一节车厢仍未进站。此外,原本应该打开的车门,也没有动静。

  站台上等候的其他乘客,也很快发现了这一状况。多名当事乘客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在大家的议论声中,列车重新启动,并发出轰鸣声。

  “当时还以为要往前挪一点重新停车。”一名乘客告诉新京报记者,G506次列车在候车乘客眼前提速后,没有停下,而是直接跳过定州东站,消失在了夜色中。

  此时,定州东站的站台上,30多名乘客还没有来得及上车。

  滞留站台超过一小时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G506次列车,是当日停靠定州东站的最后一班高铁列车。也就是说,在错过了这趟列车后,留在站台上的乘客,面临着“无车可乘”的窘境。

  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车票已经过检,滞留乘客无法再回到候车室,只能在站台等候。现场值班的车站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即进行了汇报。面对滞留乘客,车站一名负责人据此提出,一个小时后,石家庄另有一趟发往北京的高铁,建议乘客“转车”。

  多名现场乘客称,对于这一建议,他们没有采纳。“首先,我们能不能赶得上,其次,赶上后能不能让我们上车。”王先生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经过协调,由宝鸡南站发往北京西站的G674次列车,最终在定州东站临时停车。除几名改签第二天列车的乘客外,26名G506次列车乘客,在无票的情况下登上了G674次列车。

  此时,距离原本的发车时间已经超过了一个小时。一名乘客回忆,当晚室外气温约零下五摄氏度,滞留乘客中,有人本打算带孩子前往北京看病。

  王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经过这一番“折腾”后,列车停靠北京西站已经是晚上11点多,由于错过了地铁末班车,自己只能打车回到东五环的家中。

  高铁为何靠站后不开车门,又为何直接“跳站”?昨日,新京报记者据此向定州东站及铁路客服进行了咨询。一名客服人员称,目前尚未接到类似投诉,此类状况之前也“没听说”。上述客服人员表示,在核实当晚实际情况后,铁路部门将介入调查。

文章关键词:列车;乘客;宝鸡南站;跳站;转车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