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2017年03月08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3月7日上午,河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出席会议。会前,省领导亲切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合影留念。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的重要批示精神。谢伏瞻对全省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孔昌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希望广大妇女在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创造新业绩,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展示新作为,在提升自身素质中塑造新形象。孔昌生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谢伏瞻书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着力民生民心,加强自身建设,使妇联工作真正落实在基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解决妇女发展、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尊重妇女、支持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会表彰了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并选树了一批在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妇女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同时启动了“美丽河南巾帼行”主题活动,并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全省各界妇女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1500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王绿扬)

文章关键词:三八;表彰大会;三八红旗手;半边天;妇联工作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八”女王节拓展训练:室外课堂 累并快乐着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三八”节日前夕,周口中院组织部分法官,放下手头繁重工作,走出办公室,在周口市川汇区生态园开展拓展训练。

  • 庆三八“豫坡杯”淮滨县千万妇女健身活动开幕

    3月6日,由豫坡集团赞助的淮滨县庆三八“豫坡杯”“千万妇女”健身活动在信阳市体育馆举行。

  • 河南省“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启动

    3月2日,“建设法治河南·巾帼在行动”河南省“三八”妇女维权暨送法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淇县朝歌文化广场举行。希望鹤壁各有关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和睦家庭创建活动。

  • 周口面向社会征集“三八”红旗手

    近日,我市2016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评选工作全面启动,此次拟面向全市各县(市、区、场)妇联、市直有关单位评选周口市“三八”红旗手100名,“三八”红旗集体30个。

  • 周口市“三八”红旗手评选活动开始

    记者昨日获悉,为团结激励全市广大妇女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 积极拼搏进取,甘于无私奉献,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周口崛起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市妇联决定评选表彰周口市“三八”红旗手100名、周口市“三八”红旗集体30名。

  • 快乐庆“三八”

    3月8日,在哈尔滨道外区哈南冬泳场,参加活动的女子冬泳队队员们在雪地上高高跃起。当日是“三八”妇女节,黑龙江哈尔滨冬泳协会举办冬泳活动,女子冬泳队的队员们在冰雪中感受健身的乐趣,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 “三八”节讲述全世界的女汉子们怎么过节

    “新年我最大的心愿是把策划两年的、讲述华人在美国修建铁路历史的影片《金钉》拍出来,”她说。杨华沙表示,2012年6月,美国国会正式通过决议,对1882年带有种族歧视的“排华法案”道歉,从那时起拍摄这部电影的想法就开始酝酿。

  • 全世界女汉子们怎么过"三八"节

    全世界的女汉子们怎么过节,有何期盼?

  • “三八”讲述全世界的女汉子们怎么过节

    “新年我最大的心愿是把策划两年的、讲述华人在美国修建铁路历史的影片《金钉》拍出来,”她说。杨华沙表示,2012年6月,美国国会正式通过决议,对1882年带有种族歧视的“排华法案”道歉,从那时起拍摄这部电影的想法就开始酝酿。

  • 邓州"三八"电力雷锋班获国家级殊荣

    三八雷锋班看望孤帮扶孤寡老人并送上生活用品“三八”雷锋班为帮扶孤寡老人过生日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燕天举 毛思嘉) 3月5日上午,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邓州市电业局城区供电分局“三八”雷锋班,喜获“全国学雷锋示范点”殊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