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民投诉紫荆山环境治理 垃圾到处散落

2017年03月10日07:0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公园休闲桌椅上丢弃着彩页

  条幅掉落在草坪上

  本报讯 公园是城市的绿肺,然而,有的游客却不爱惜绿肺,肆意在紫荆山公园乱扔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遭市民杨先生投诉后,记者半小时暗访时间发现30多处垃圾,并发现有人在公园内发放彩页。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实习生 张继康 文/图

  纸屑、烟头、瓜子皮、鸽子毛……垃圾到处都是

  “这一段时间,紫荆山公园里的垃圾有点多,不知道管理人员为什么不及时清理。”3月9日上午,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78投诉称。

  昨日上午,郑报融媒记者从紫荆山公园西北角大门进入,发现喷泉旁边的广场上有多处纸片垃圾。附近的绿化树下,一个长长的红色条幅脱落在地上十分扎眼。旁边的一处绿化带内存在很多瓜子皮。

  假山旁的一处绿化带内白花花一片,走近看发现有很多羽毛。“这些都是鸽子留下来的毛,有的地面上还有鸽子粪便。”市民杨先生说。

  记者还看到,假山、假山台阶和台阶两侧,存在烟头、塑料袋和饮料瓶子等垃圾。站在假山上,可看到高高的树枝上挂着2个塑料袋,一黑一白。假山上,还有2个商贩,一个是“名字作画、签名设计”,一个在销售儿童玩具。

  还有人在公园里散发卖房宣传页

  进入紫荆山公园东园,记者看到很多路面上有宣传彩页、成团的卫生纸、撕开的包装袋等垃圾,有的彩页已落入爱莲廊牌匾下和莲花池内。在一坐凳处,竟有6张彩页混乱地放在那里。附近一名拿着一沓彩页的男子,不断向游人发放彩页,遇到感兴趣的就会详细讲解。他也给记者发放了一张,上面的内容为山东省威海市售房。

  在半个小时内,记者在紫荆山公园发现了35处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

  该公园其他方面也存在不规范行为:有人通过扬声器大声唱歌,从很远的地方就能清晰可辨;在一处公园路上存在积水,游人经过时纷纷躲避;公园内的多个售货亭,存在突店经营行为,一些商品摆放在售货亭外。

  今年,郑州市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前全市各部门都在大力整治市容市貌。“作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园,更应首当其冲对环境加强治理。”杨先生说,希望市民也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让垃圾不落地,让城市更美丽。

文章关键词:垃圾;游园;紫荆山公园;假山;彩页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户为向物流公司"讨说法" 打包垃圾要求配送

    年底了,部分物流公司出现了跑路现象,令商户们揪心不已。博航物流董事长徐先生称,因为物流公司跑路事件频发,为了让商户放心,他们推出了提前垫付货款的服务,但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 物业称正常清运还得俩月后

    “97号楼旁边堆放了很多垃圾,都跟个大垃圾堆一样,已经很长时间了,物业却一直不向外清理。”刘女士说,在小区内堆放大量垃圾,严重影响了小区内的环境卫生,也让生活在附近的居民很苦恼,“我们附近的居民找了物业好多次,始终是不理不睬,没有向外清运”。

  • 小区垃圾无序多日 现已正常清运

    接“帮办令”后,记者来到了南京路东段的紫金华庭小区里,小区单元楼前的花坛中放置着深绿色的垃圾桶,垃圾桶里堆满了一袋袋生活垃圾,废弃的纸箱、食品袋散落在花坛裸露出的黄色土地上。

  • 网曝小学生睡垃圾房被教师拍照 官方:同学恶作剧

    4月4日凌晨,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教育局了解到,网曝小学生被老师取笑、体罚系误会,老师拍照片是发给家长的,本意是想表达孩子已找到。

  • 女生宿舍垃圾遍地…

    近日,网上曝出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某学校女生宿舍内,地面被垃圾堆满,人只能在垃圾周围勉强落脚。拍摄视频的女孩说:“我们宿舍已经熏走了两个人了。

  • 郑州垃圾中转站大罢工 一夜之间垃圾围城

    一夜之间,郑州街头多个地方垃圾成堆,甚至有的地方堆放了上百米的垃圾带。环卫工称,垃圾中转站不收垃圾了,垃圾无处安身,只能露宿街头。

  • 六种垃圾食物是防癌圣品 让人惊讶不已!

    在我们每天嚷着要“抗癌、防癌”的同时,你或许不知道,有些我们自认为好吃的食物其实就是导致癌症的“根源”;相反,有些我们认为没有用的食物其实才是抗癌“标兵”,不得不说,你真的吃错东西了。

  • 郑州30多车垃圾乱停繁华街道 臭气熏天

    8月17日,在郑州市人民路环卫中转站附近,30多辆环卫三轮车满载垃圾,未经任何覆盖,横七竖八地停在路边,臭气熏天,污水横流,路人纷纷绕行。

  • 开门就见“垃圾山” 真是受够了

    推开窗,堆成小山的生活垃圾飘来浓重臭味;走下楼,电动车、汽车上蒙着一层尘土;晚上还不时有嗡嗡的机械作业声传来。这样的生活是不是“没法忍”?

  • 女子将7万元现金扔进垃圾桶 1小时后才发觉

    长武一女子扔垃圾一时恍惚,竟连同装有7万元现金的袋子一起扔入垃圾桶,约一个小时后待她反应过来时,垃圾桶已经被清空。好在经民警帮忙,丢失的现金被如数找回。

  • 女子将7万元现金扔垃圾桶 1小时后才发觉

    长武一女子扔垃圾一时恍惚,竟连同装有7万元现金的袋子一起扔入垃圾桶,约一个小时后待她反应过来时,垃圾桶已经被清空。好在经民警帮忙,丢失的现金被如数找回。

  • 郑州西四环路边垃圾堆成山 环卫工无奈求助执法队

    对于环卫工来说,任何在马路上倒垃圾的行为都是增加他们的工作量。7月23日早上,有人在马路上堆了小山似的垃圾,环卫工真的急了,不得不叫来了执法队。

  • “垃圾衣服”流向工地每件10元 被指可传染疾病

    房山窦店镇的废旧衣服集散地,工人们从车上卸下大量废旧衣服和被褥。在一处场地边,一名中年男子正用剪刀麻利地剪衣服上拉链,其身后经过“处理”的旧衣服堆积约有两米高。”  京原路旧衣摊的商贩也表示,挑拣回来的旧衣服都被清洗过,“工人买回去想再洗也行,不洗直接就能穿。

  • “垃圾衣服”流向工地每件10元 被指可传染疾病

    据了解,这些“来历不明”的衣服可能会传染疾病。

  • 与垃圾站为邻 居民很闹心

      仅隔一墙,垃圾站与住户成了“邻居”.近日,中心城区工区路阳光嘉苑小区居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阳台正南面有一处三面未封闭严实的垃圾站,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和周围环境卫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