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3年内郑州计划建设90所普惠性幼儿园

2017年03月11日08:4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民服、吴晓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爱润堡幼儿园和金水区第一幼儿园,通过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情况。

  2011年以来,我市相继实施了一期、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了学前教育惠民发展工程。2016年,全市共有幼儿园1516所,在园幼儿约36.8万人,实现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普惠率双90%的目标。2011以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55所。对通过市一级、市示范、省示范幼儿园评估验收的民办幼儿园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2016年,全市通过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评估验收的幼儿园比例在80%以上。建立健全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体系,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予以资助,2014~2016年,共资助幼儿3万余人。2016年,市教育局、发改委、财政局联合制定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规划目标,根据目标,2017~2019年计划建设90所普惠性幼儿园。

  郑报融媒记者 李爱琴

文章关键词:普惠性;学前教育;我市;建设情况;2019年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高社会养老保险的普惠性

    用普惠制的非缴费型国民养老金和基于家计调查的社会救助,替代对特定就业群体的补贴;对多轨制的养老保险项目实行并轨,消除不同就业群体的福利攀比。

  • 河南省财政下达1.5亿元学前教育奖补资金

    今年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执行的最后一年。11月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已下达2013年度省级学前教育以奖代补专项资金1.5亿元。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两年多来,全省已完成学前教育资金投入约150亿元,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854所。

  • 河南省财政厅已经下达1.5亿元学前教育奖补资金

    今年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执行的最后一年。11月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已下达2013年度省级学前教育以奖代补专项资金1.5亿元。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两年多来,全省已完成学前教育资金投入约150亿元,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854所。

  • 郑州部分级别幼儿园保教费略有提高

    近日,郑州市公布了市区幼儿园收费标准,部分级别幼儿园保教费略有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备案时,每生每月保教费加餐费最高标准,不得超过郑州市教育局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行的最高限额。

  • 河南省财政厅拨付3亿元建设 这地方是你家乡吗

    10月2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省财政设立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资金,已于日前拨付三市。省财政厅、省科技厅配套出台了《河南省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规范资金管理和使用。

  • 南京将实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

    从2014年秋季入读小班的南京幼儿,当他们上大班时将减免共6000元的保教费,南京由此会成为率先实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的城市。南京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杨林国介绍,根据《意见》,无论就读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均统一按此标准减免。

  • 单独二孩政策细则陆续出台 入园难或难上加难

    李天顺:我们对学前教育资源的增量的需求是刚性,在未来10年以内这个人口数量会在5000万左右的等级上。记者从安徽省了解到,安徽将跟进推出一系列配套政策,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加大投入、拓展资源,比如,安徽淮南今年将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9所,增设附属幼儿园11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