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驻郑全国人大代表返郑

2017年03月16日07:0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随着G89次列车缓缓驶入郑州东站,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驻郑全国人大代表返回郑州。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过去10天的会期里,近3000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

  大会期间,河南团代表不负全省人民重托,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共向大会提交议案51件、建议628件,共计679件。这些议案和建议主要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三农”问题、环境保护、法制建设、对外开放等。

  代表们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将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在各自岗位尽心履职,结合实际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和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白红战说,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要切实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依法行使法定职权,重实际、求实效,扎实开展工作;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多做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薛景霞说,奋斗实干是此次大会的主旋律,也是当代中国的主色调,回到工作岗位,要号召全市的民营企业在扶贫攻坚中有所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陈泽民说,此次全国两会特别提出要发展新能源,这与我现在做的工作相一致,希望可以尽早应用,为环境改善尽微薄之力。郑报融媒记者 袁帅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三农;十二届;职权;大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