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女乘客携10斤盐酸上公交 吓坏司机

2017年03月16日07: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郑州一女乘客携10斤盐酸上公交 吓坏司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韩谨伊 文图

  3月15日上午,郑州公交一公司11路车长张超峰在行车中,发现一名女性乘客拎了一桶10斤装的盐酸上公交,在他的一再坚持下,该乘客被拒绝上公交,确保了一车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公交公司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后发现,今天上午9点56分,在建设路国棉六厂公交站,11路车长张超峰在站牌等待乘客上车,在准备关门起步的时候,一名身穿呢子大衣的中年妇女从突然从车后跑了过来,边打电话边拎着一桶“食用油”上了公交车,把桶放在靠近门口的一个座椅下,准备投钱。此时,张超峰看到了异常,如果是食用油,桶的颜色应该是深黄色,而且晃动的时候会有粘稠感,而她的这个桶里的液体颜色较淡,而且晃动的时候,不会有液体附着在桶壁上。

  于是,车长就问她:“你这桶里是什么东西?”“这里面是刚从菜场买的油。”“那为什么颜色看着不对劲儿?”此时,女乘客低头不语,再车长的一再追问下,女乘客才勉强的回答桶里装的是盐酸。

  原来,这些盐酸是女乘客刚从市场上买的,为的是回家清洁底板、刷厕所用。一听说是盐酸,车长吓得汗毛都竖了起来。于是,车长立刻劝阻女乘客下车,“我就坐几站,我会好好看好东西的,绝对不会出事。”“我们公交车上下乘客比较多,目测你这一桶盐酸差不多得有10斤,盐酸属于‘三品’,稍有不慎就会出大问题,如果撒出来,溶液不仅会腐蚀车厢地板,而且有可能危及其他乘客的生命。你还是下车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吧。”看到车长如此坚决,女乘客只好拎着盐酸下了公交车。

  事后,据车长张超峰介绍,他对盐酸特别敏感,因为在他身上就曾发生过惨痛的教训。早些年家里装修,底板很脏,听说盐酸能够清洁底板,于是他就买了点,结果由于自己操作不当,使自己的一根手指被盐酸灼伤。所以,今天看到女乘客带着一大桶盐酸上车,让他非常警觉,并及时采取措施,拒绝女乘客的乘车要求。

  据一公司安全科工作人员介绍,公交车人群流动性大,不少乘客缺乏安全意识,如果盐酸在公家车上发生泄漏,后果不堪设想。我们每个车长都佩戴有“安全员”的标识,希望每个乘客在乘坐公交的时候,都能配合车长做好“三品”检查工作,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线索提供 朱航天)

文章关键词:女乘客;盐酸;车长;公交站;食用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