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6年间河南幼儿园增加8000多所 大班额占比下降

2017年03月18日08:0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孙科 刘慧丽

  首席记者 訾利利

  子女的教育,是不少家庭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我省教育发展得怎么样?3月17日,省教育厅发布《2015年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起了成绩单。

  【幼儿园数量】

  6年间增加8000多所

  最近五年,我省的学前教育发展迅速,同时,幼儿园数量和在园幼儿人数也连攀新高。

  2011年,全省有幼儿园10304所,也是在这年,我省实施了学前教育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了大批幼儿园。

  时间到了2016年,这个数字变成了18695所,增加了8391所。

  伴随着幼儿园数量的增加,在园幼儿的数量也增加了不少。2011年在园幼儿为282.21万人,5年后,在园幼儿为408.68万人。

  【小学数量】

  5年间

  全省小学减少了0.47万所

  幼儿园数量增加了,但小学数量却减少许多。

  2012年,全省小学的数量为2.75万所;2013年,这个数字减少到2.61万所;2014年,数字再次减少到了2.56万所;2015年,小学的数量变成了2.47万所;去年,小学的数量减到了2.28万所。5年间,全省小学减少了0.47万所。

  谈到小学数量为何减少时,郑州某小学校长曾这样跟河南商报记者说,小学数量连年减少,实际上最主要的原因在乡村,很多偏远乡村的人都会选择去城市打工,走的时候可能还会带着孩子,这就使农村学校的学生人数不断减少,有些学校就被合并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随着城镇化建设,不少乡村现在也都变为城镇了,不少硬件好的学校进驻这里后,也会合并一些原来的学校。

  【大班额高中】

  七成多的高中班级超50人

  河南是教育人口大省,大班额现象在基础教育的各个阶段都存在,尤其是在高中。

  根据有关规定,城市中、小学班级规模分别应控制在50人、45人,超过这个规模的一般称为“大班额”、“超大班额”。

  在小学阶段,2016年全省有大班4.15万个,占全部班级的16.06%,超大班1.76万个,占6.81%。普通初中阶段,大班有2.87万个,占全部班级的37.52%;超大班1.19万个,占15.60%。高中阶段,大班2.26万个,占全部班级的72.81%;超大班1.31万个,占42.16%。

  虽然大班依旧不少,但跟以往相比占比已有所下降。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全省;大班额;小学班级;我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儿园开出了木工坊 祖传手艺女老师成“总教练”

    现在的木匠已经不多见,如果是一位女木匠,那就更稀罕了,女木匠的身份标签上再挂上一个“幼儿园女教师”的头衔,赶紧点赞膜拜吧。

  • 小区高层住宅墙体脱落砸中幼儿园 所幸无人受伤

    3月1日16时许,网友的一句话在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同时附有两张照片,一张是一栋高层住宅楼上方墙体脱落后的照片。

  • 曝四川一幼儿园给幼儿吃发霉烂苹果 负责人已停职

    27日,记者从四川宜宾翠屏区教育局获悉,26日,翠屏区相关部门召开通气会,就近日网上反映翠屏区江北兴城幼儿园给幼儿吃发霉、皱皮的“烂苹果”问题进行了情况通报,幼儿园负责人已暂停职。据调查:江北兴城幼儿园内部管理不善,在2月23日的苹果采购中把关不严,对苹果的检查、验收不到位,导致少数劣质苹果混杂其中。

  • 孩子遭殃!镇江一工地拆迁 漫天尘土涌入隔壁幼儿园

    记者围绕工地转了一圈发现,废墟工地的周围都用彩钢瓦进行了围挡,工地上并没有出现网友所说的机械作业。”  “自上周末机械进场以来,幼儿园就不能开窗户了,声音嘈杂是其次,主要是灰尘太多。

  • 三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所

    2月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扩容”一大批幼儿园。据介绍,从2017年到2019年,我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所:2017年、2018年,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2019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