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航展戏中戏:航天馆每天为观众送出50包太空种子

2017年03月24日07: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翼装飞行(资料图片)

  太空种子(资料图片)

  本报讯 你知道你在月球上的重量吗?你想尝尝航天食品吗?你想通过VR技术体验太空出舱任务吗?你想近距离观看神舟飞船返回舱和火箭残骸吗?昨日,记者从2017郑州航展执委会获悉,2017郑州航展将设航天馆,满足人们的“航天梦想”。

  如果你觉得在2017郑州航展现场看看世界顶尖的特技飞行表演,近距离接触下J20,再看看热气球和无人机就满足了的话,可能会留下遗憾,因为你错过了精彩纷呈的航天馆。

  2017郑州航展“航天馆”,是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展览工作部、北京中高睿嘉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集航天科普、航天器实物展览、太空互动体验为一体的高科技展馆。

  航天馆将通过丰富的航天实物、模型和VR、AR等高科技互动手段向参观者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展现航天高科技与百姓生活、现代农业融合的魅力。

  航天馆分为航天历程、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太空体验区等几大板块,全面梳理我国航天事业的历史与成就,让观众在学习航天科技原理的同时,感受自强不息的中国航天精神。

  在航天馆里,将展出神舟飞船返回舱、神舟飞船降落伞等珍贵航天器实物。在这里,你可以乘“天宫二号”体验舱看身临其境的太空VR电影,或者现场体验“航天员训练”,操作“神舟返回舱”返回地面,还能体验翼装飞行、高空跳伞等极限项目的美妙感觉。

  此外,航天馆还将派发福利,每天为观众送出50包太空种子,先到先得。还将提供航天葛参茶、丹参茶和其他航天食品供大家尝鲜。据了解,太空种子是精选的作物种子通过航天飞行器搭载到太空,在空间特殊环境下使种子发生变化,然后再到地面进行优选培育而得的作物种子。(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穆文涛 刘旭)

文章关键词:太空;火星探测;种子;探月工程;航天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称中国反卫武器可打击太空中的任一卫星

    美国军方的一名高官说,中国很快就会具备摧毁太空中任何一颗卫星的能力。雷蒙德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第31届太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还证实中国去年7月进行的反卫星导弹测试取得了成功。

  • 外媒称美国鼓励私企划分月球

    美国可能正在暗度陈仓,鼓励商业太空企业在月球上“宣称领地”。

  • 外媒称美国变相鼓励私企划分月球“领地”

    如今,美国可能正在暗度陈仓,绕开国家行为,转而鼓励美国的商业太空企业在月球上“宣称领地”。美国政府不打算建立“登月执照”发放制度,但会借助批准太空发射项目为这些探月登月计划放行。

  • 特斯拉CEO欲造太空互联网 预计投资将达100亿美元

    马斯克说,太空互联网项目可以带来快速、廉价的互联网连接,人们将不再需要铺设地面通讯线。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马斯克表示,SpaceX卫星互联网项目包括两个目标:第一,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廉价的卫星互联网服务;第二,通过卫星通信系统,提升现有互联网主干网络速度。

  • 欣赏太空精美图片

    太空星系众多,色彩斑斓,景色十分不错。美国宇航局火星侦察轨道器拍摄的一幅新照片,展现了一个火星陨坑底部由沉积物形成的扇形结构。美国宇航局火星侦察轨道器拍摄的一幅新照片,展现了一个火星陨坑底部由沉积物形成的扇形结构。

  • 宇航员太空拍摄绝美地球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宇航员哈德菲尔德在完成了数月的太空任务后回到地球,以一本新书纪念自己的这段旅程。(网页截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宇航员哈德菲尔德在完成了数月的太空任务后回到地球,以一本新书纪念自己的这段旅程。

  • 来自星星的酒!太空发酵威士忌将重返地球

    把威士忌送入太空,这也许是人类的一小步,却是酒类的一大步。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9月2日报道,苏格兰雅柏酒厂(Ardberg Distillery)三年前送入太空发酵的威士忌酒,将于今年9月12日重返地球,之后将接受检测。据悉,雅柏公司于2011年10月参与了一项将威士忌送入太空的实验,旨在研究重力因素对酒精发酵的影响。

  • 欧洲彗星探测器与彗星成功接轨 成人类史上首次

    资料图:彗星探测器“罗塞塔”号经过10年时间,航行60亿公里后与彗星接轨。据媒体此前报道,“罗塞塔”彗星探测器赶上目标彗星“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这一时刻将标志着欧洲航天局耗资13亿欧元的彗星探测计划进入关键阶段。

  • 日本拟建首个太空监测部队

    消息人士说,日本将把获得的信息与美国共享。

  • 美军方研发新型航空飞机

    设计目标是进入太空并能多次重复使用的无人航天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