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白皮书:应对太空威胁挑战 保卫太空资产

2015年05月26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26日电 今天发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指出,要应对太空安全威胁与挑战,保卫太空资产安全。

  白皮书表示,太空是国际战略竞争制高点。有关国家发展太空力量和手段,太空武器化初显端倪。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太空,反对太空武器化和太空军备竞赛,积极参与国际太空合作。

  白皮书强调,要密切跟踪掌握太空态势,应对太空安全威胁与挑战,保卫太空资产安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维护太空安全。

文章关键词:太空;国防白皮书;保卫;资产;中国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称美国鼓励私企划分月球

    美国可能正在暗度陈仓,鼓励商业太空企业在月球上“宣称领地”。

  • 外媒称美国变相鼓励私企划分月球“领地”

    如今,美国可能正在暗度陈仓,绕开国家行为,转而鼓励美国的商业太空企业在月球上“宣称领地”。美国政府不打算建立“登月执照”发放制度,但会借助批准太空发射项目为这些探月登月计划放行。

  • 特斯拉CEO欲造太空互联网 预计投资将达100亿美元

    马斯克说,太空互联网项目可以带来快速、廉价的互联网连接,人们将不再需要铺设地面通讯线。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马斯克表示,SpaceX卫星互联网项目包括两个目标:第一,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廉价的卫星互联网服务;第二,通过卫星通信系统,提升现有互联网主干网络速度。

  • 欣赏太空精美图片

    太空星系众多,色彩斑斓,景色十分不错。美国宇航局火星侦察轨道器拍摄的一幅新照片,展现了一个火星陨坑底部由沉积物形成的扇形结构。美国宇航局火星侦察轨道器拍摄的一幅新照片,展现了一个火星陨坑底部由沉积物形成的扇形结构。

  • 宇航员太空拍摄绝美地球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宇航员哈德菲尔德在完成了数月的太空任务后回到地球,以一本新书纪念自己的这段旅程。(网页截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宇航员哈德菲尔德在完成了数月的太空任务后回到地球,以一本新书纪念自己的这段旅程。

  • 来自星星的酒!太空发酵威士忌将重返地球

    把威士忌送入太空,这也许是人类的一小步,却是酒类的一大步。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9月2日报道,苏格兰雅柏酒厂(Ardberg Distillery)三年前送入太空发酵的威士忌酒,将于今年9月12日重返地球,之后将接受检测。据悉,雅柏公司于2011年10月参与了一项将威士忌送入太空的实验,旨在研究重力因素对酒精发酵的影响。

  • 欧洲彗星探测器与彗星成功接轨 成人类史上首次

    资料图:彗星探测器“罗塞塔”号经过10年时间,航行60亿公里后与彗星接轨。据媒体此前报道,“罗塞塔”彗星探测器赶上目标彗星“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这一时刻将标志着欧洲航天局耗资13亿欧元的彗星探测计划进入关键阶段。

  • 日本拟建首个太空监测部队

    消息人士说,日本将把获得的信息与美国共享。

  • 美军方研发新型航空飞机

    设计目标是进入太空并能多次重复使用的无人航天器。

  • 美军方研发新型航空飞机 可在太空重复使用

    美国军方15日宣布已和波音等3家公司签订合同,开始研发一种试验性的XS-1空天飞机。美国军方希望这种试验性空天飞机能在10天内完成10次发射,其中至少一次飞行速度超过10马赫,最终能将3000磅至5000磅(约1361千克至2268千克)的载荷送入轨道,且每次飞行费用不超过500万美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