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轻信好友微信号被盗 家人被骗上万元

2017年03月29日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度冉通讯员武宜磊

  本报讯市民赵先生与社会上结识的朋友去洗浴中心住宿。休息时,朋友程某说有人转账给他,需用下市民赵先生的银行卡。后程某又说有生意要介绍给赵先生的朋友,赵先生就又给对方微信推荐了两位好友并成功添加。第二天醒来,赵先生发现自己的微信竟无法登录,回家询问妻子和朋友,他们竟被“自己”的微信骗走了一万多元钱。

  据了解,2月16日晚上,赵先生带朋友程某住到了洗浴中心。夜间,程某谎称自己的银行卡丢了,朋友有一笔款需要转过来,先借用赵先生的银行卡收下钱,随后赵先生便把自己常用的银行卡号告诉了程某。

  程某拿到银行卡号后,又获取了赵先生的银行卡密码。随后,他又以介绍生意为由,让赵先生添加了两位生意上的好友。

  第二天醒来,赵先生发现程某不知所终,同时自己的微信也无法登录。当赵先生回家后,其家人和朋友分别质问他,昨晚为何通过微信让他们转账。此时赵先生恍然大悟,自己的微信号应被程某盗取了,而且还骗了自己家人和朋友一万多元钱。时隔一周多后,赵先生的妻子李女士报警求助。

  2月24日,接到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对此案进行受理。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涉嫌实施诈骗的程某于3月21日被抓获归案。经讯问,办案民警得知,程某正是掌握了赵先生的身份证号后四位、银行卡的后八位以及赵先生的手机号在微信上开始申诉找回密码的。由于,在申诉过程中需要两位好友进行验证,而程某已经让赵先生加了自己两个朋友的微信,所以通过此方法,犯罪嫌疑人程某顺利登录上了赵先生的微信,后程某假扮赵先生的口气跟赵先生的亲朋好友聊天,谎称自己的朋友出了点事,急需用钱。

  就这样,赵先生的朋友、妻子李女士便把钱打到了赵先生的微信上,后程某又把自己的手机号同盗取来的赵先生的微信绑定到了一起,这样,犯罪嫌疑人程某就可以任意支配赵先生微信账户里的钱。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微信;好友;犯罪嫌疑人;银行卡号;被盗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会计被骗走136万 “公司群”里除自己全是骗子

    两名负责取钱的诈骗嫌犯落网,而真正的“上家”还在追捕中。昨日,无锡滨湖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将择日宣判。

  • 微信开抢黄金红包:价值随金价波动

    情人节到了,微信红包推出新玩法——黄金红包——发的不是钱,而是黄金。要发黄金红包的话,目前只能去“腾讯微黄金”微信公众号中,并不像普通红包一样,在聊天页面、钱包等地方有入口。

  • 微信公号搞网络春晚!郑州警察蜀黍也疯狂

    这个名为《警察也疯狂》的视频节目火了,仅在微信公众号“平安幸福南关街”上不到10分钟就获得2.8万次点击和400多个点赞。但当拍到“父母给执勤儿子送饺子”一幕时,出演儿子的该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戴超忍不住流下泪来。

  • 数一数 你还能抢多少个大红包

    这“抢红包”界的“盟主”之名最终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 9000份微信现金红包等您拿

    活动期间微信搜索“河南体彩”,先添加关注,再在对话框中回复关键字“摇钱”,即可按提示进入游戏,摇动手机即有机会摇取“现金红包”,先到先得,抢完为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