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遭沙尘袭击 官方:迅速洗城 所有雾炮车上路

2017年05月05日16:5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据环保部通报,受来自西北地区及蒙古国方向的沙尘影响,5月4日全国约163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遭到沙尘天气影响。

  5月5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近两天,河南省安阳市也出现了沙尘天气,该部门已经转发《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5月4日至5月6日大风扬尘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环攻坚办 2017 136号)。

  该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在沙尘来临之前,迅速做好洗城工作,清理各类死角积尘,清理因昨日降雨冲刷而携带至道路的泥土,谨防泥土风化,造成路面扬尘。

  据此,安阳市相关部门要求,全面开展城市清洁行动,5月4日至5日组织一次全民大清扫活动;严格实施道路清扫保洁“以克论净”考核办法,确保道路洁净不起尘。

  前述安阳市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安阳市已经实行“以克论净”的道路清扫保洁考核办法。

  上述来自河南省的紧急通知还要求,各地所有雾炮、洒水车辆及时上路,开展作业,并增加上风向作业频次,以降低空中颗粒物浓度。据此,安阳市相关部门要求,根据PM2.5专家组指令,对重点道路雾炮洒水实行不间断作业。

  前述安阳市工作人员表示,安阳市是要求24小时不间断进行雾炮洒水。但一天雾炮作业,需要消耗多少吨水,该工作人员不清楚。

  上述紧急通知还要求,所有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拆迁等动土作业,对各类堆料采取密网苫盖并对裸露地表进行洒水降尘。

文章关键词:沙尘天气;炮车;紧急通知;安阳市;河南省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部:受沙尘天影响 内蒙古局地PM10浓度近九千

    环保部通报称,卫星遥感监测显示,5月4日,沙尘天气影响范围为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等省(市、区),影响面积约为163万平方公里。

  • "凶猛"沙尘袭北方多地 风沙打哪来的?啥时候走?

    河南部分地区将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 沙尘天气波及全国半数省份

    受强北风影响,沙尘主要影响地区逐步南移,6日起华北地区沙尘天气将逐步结束,但受沙尘传输影响,6日-7日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短时中至重度污染。

  • 北京遭遇沙尘天气 城区遭沙尘笼罩

    2017年5月4日,北京市气象台2017年5月4日5时30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上游沙尘暴和扬沙天气影响,预计4日早晨到白天,北京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明显下降,请注意防范。

  •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这是4月15日傍晚沙尘笼罩的天安门广场。新华网 李清摄   4月15日,行人在沙尘笼罩下的北京市西城区菜市口大街骑行。新华网 李清 摄   4月15日傍晚,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 北京发布沙尘蓝色预警 预计傍晚有较严重沙尘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消息,北京市气象台16时20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上游强沙尘暴影响,预计傍晚到夜间,北京市有较严重的沙尘天气,能见度明显下降。

  • 新疆哈密遭遇沙尘天气

    3月31日,新疆哈密地区遭遇沙尘天气,哈密市部分地区有见度不足200米,郊区更为严重。中新社发 彭兴礼 摄  3月31日,新疆哈密地区遭遇沙尘天气,哈密市部分地区有见度不足200米,郊区更为严重。

  • 库尔勒市遭遇沙尘天气

    新疆库尔勒市遭遇沙尘天气

  • 新疆库尔勒市遭遇沙尘天气

    新疆库尔勒市遭遇沙尘天气

  • 大风沙尘侵袭内蒙古

    4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遭遇大风沙尘天气。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在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下,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当日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气温随之下降6至10摄氏度。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在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下,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当日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气温随之下降6至10摄氏度。

  • 甘肃多地出现沙尘暴天气 恶劣天气或将持续

    从23日午间开始,甘肃省酒泉市、嘉峪关市、张掖市、兰州市等多地相继出现今年以来的最强沙尘暴天气。在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和山丹县,沙尘天气出现在夜间,据自动监测点资料显示,高台县、山丹县瞬间极大风速达到16~22.7m/s。

  • 甘肃河西走廊出现大风沙尘天气

    14日至15日,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出现大风沙尘天气,目前民勤、山丹等地仍有扬沙天气。甘肃河西走廊地区目前尚未进入春耕时节,大风沙尘天气对农业影响不大,只是对日光温室等设施农业有一定影响。

  • 新疆大部出现沙尘天气 沙尘区增至15.4万平方公里

    受冷锋后部偏西风影响,今天(22日)13时25分,FY-3A气象卫星监测到新疆大部出现沙尘天气。

  • 风沙天气汽车保养方法

    春天真正来到了,风沙也跟着来了,据了解明日大风天气也来势汹汹。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吸入发动机中的空气,防止异物吸入发动机而增加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如果空气滤清器上灰尘过多,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状况。

  • 青海出现大范围浮尘天气 民众出行受影响

    “从昨晚深夜开始刮大风,今早起来整个县城已是灰蒙蒙一片。中新社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受新疆冷空气影响,从23日夜间开始,青海出现大范围浮尘天气,局部地区出现沙尘天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