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两青年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7年05月08日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4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我省的王瑞杰、王秋霞入选。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团中央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每年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类共100人。

  王瑞杰是漯河格瑞特国际学校中学音乐老师。为了让双耳失聪的妹妹克服自卑心理,13年来,她不厌其烦地反复教妹妹发音、学习。在她的帮助下,妹妹顺利考入大学。她还和妹妹一起登上央视三套《越战越勇》舞台,呼吁社会关注残障人士。

  王秋霞是漯河市源汇区发改委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为军嫂,她在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悉心侍奉70多岁患病的公公和婆婆,照料年幼的女儿。她还通过诗词公益讲座,定期到社会福利院看望孤儿,让孩子们感受到“妈妈”的温暖。(记者 陈小平)

文章关键词:向善好青年;入选;河南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交通物流融合发展首批重点项目确定 河南5个项目入选

    11月2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全国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第一批重点项目名单敲定,我省共有5个项目入选。据介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从打通全链条、构建大平台、创建新模式等方面,梳理形成首批63个交通物流融合发展重点项目。

  • 2015名人堂成员:穆大叔携肯塔基名帅入选

    北京时间4月7日,NBA官方公布了2015年入选篮球名人堂的成员,迪肯贝-穆托姆博、肯塔基名帅卡利帕里、老裁判巴维塔、以及乔乔-怀特和斯宾瑟-海伍德五位名宿入选。稍后为您带来详细报道。

  • 驻马店市7名好人入选2013年度“河南好人榜”

    为配合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进一步扩大河南好人的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文明河南建设步伐,1月8日晚,“文明河南”——2013年度“河南好人榜”发榜仪式在郑州举行。

  • 时话实说:比211还牛!河南这所大学入选!

    新中国成立后,河南大学分出河南医学院、河南农学院、新乡师范学院、河南化工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组建武汉水利学院、中南财经学院,校本部改为开封师范学院,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

  • 黄淮学院学子入选大河报郑开马拉松注册大学生记者

    3月3日下午,2017大河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名单公布,本次选拔活动自2016年11月开始至今,为期4个月,共有来自河南40多所高校近500名同学参与,组委会根据传播方案、推广效果、个人能力和方案执行情况对参赛同学进行筛选,最终确定80名注册大学生记者,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学子李肖宇位列其中。

  • 郑州企业首次入选中国500强奖励100万

    在关于对支持企业总部建设的政策中,经认定的总部企业,按注册资金分别给予1%~3%的一次性开办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万元。总部企业租用办公用房(不包括附属和配套用房)按租金市场指导价的30%给予一次性12个月的补助。

  • 光山县入选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据了解,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创建活动由农业部、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通过培育一批生态环境优、产业优势大、发展势头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示范县,引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 三入火海的救人英雄王锋 入选“最美消防人”

    11月5日晚,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揭晓,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入选。先进个人: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村民王锋,河南博物院消防科长刘速,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副教导员杨有丽,安阳市消防支队汤阴县合同制消防中队班长陈凯,漯河市消防支队文员徐沛,新乡市消防支队辉县大队稻香路中队政治指导员党彦龙,驻马店市消防支队驿城区大队风光路中队政治指导员董英俊,郑州市消防支队火车站大队车站中队上士郭振,许昌市消防支队文峰路中队上士吴孟龙。先进集体:安阳市消防支队林州大队红旗渠中队。

  • 河南6所高校入选首批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期,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首批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41所试点院校和20所培育院校,河南省共有6所高校入选。

  • 何治乐入选2015年4月“中国好人榜”

    4月30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15年4月“中国好人榜”入围名单,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何治乐(“孝老爱亲”候选人27号)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