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港中大(深圳)在河南计划招26人 需超一本线且英语不低于120分

2017年05月08日07:2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获悉,今年,港中大(深圳)计划在河南招26人,比去年多投放了3个名额,招生专业增至12个,全部参加我省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按照要求,报考者需高考统考成绩超一本线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

  在豫招生计划增加3人 专业增至12个

  港中大(深圳)实行大类招生,即考生报考时不用填写具体专业,只需填写所报学院代码即可,大学二年级确定具体攻读专业方向。今年,港中大(深圳)在河南的招生专业增至12个,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今年新增加的生物信息学专业兼顾生物学基础、计算机和生物信息学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隶属于该校理工学院。

  去年,港中大(深圳)向全国22个省市投放了809个本科招生计划,其中,在河南计划招23人,包括文科9人、理科14人。最终录取情况显示,文科录取最低超一本线84分,理科录取最低超一本线109分。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由于成绩优异,河南多位学子获得入学奖学金,其中不乏获全免奖学金(每年9.5万元)者。

  新设博文奖学金 4年共12万元

  为鼓励优秀学生到港中大(深圳)攻读本科学士学位课程,今年该校新设立了新生入学博文奖学金。该奖学金的发放不依据申请学生的高考成绩,需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考生在6月中旬参加港中文(深圳)组织的博文奖学金面试即可。

  申请条件包括: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重点中学高三学生;得到中学校长推荐;学习成绩优异,高中成绩排名原则上位于年级前20%;具备优秀的英文表达及读写能力。同等条件下,家境贫困者优先。

  据悉,2017年博文奖学金申请系统已经开放接受申请(第二批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31日)。申请人可根据系统流程完成网上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包括中学校长推荐表/信、高中成绩证明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社会实践活动及其他能反映本人综合素质或创新能力的材料等证明材料。该奖学金额度为人民币每学年3万元,4年合共12万元。此外,考生还可凭高考成绩申请新生入学奖学金,也就是说,符合条件者可兼得博文奖学金与新生入学奖学金。

  看清4场招生宣讲会时间、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于下周在郑州举办招生宣讲会,届时将分别由港中大(深圳)招生办主任张韶峰、协理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李学金教授为河南考生及家长现场解答各类招生问题。

  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如下:5月9日14时~15时,在郑州一中明新楼一楼报告厅;16时30分~19时,在郑州七中高中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5月10日17时~19时,在郑州外国语学校三楼报告厅;20时~21时,在郑州四中音乐厅。(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考生报考;本科招生;提前批次;招生计划;统考成绩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部分重点高校降分选农村娃 河南38个贫困县考生可报名

    今年,“卓越大学联盟”推出了“筑梦计划”,4所在陕教育部重点高校将实施“携手工程”,两个计划均面向全国832个贫困县选拔农村考生,我省38个贫困县的农村考生可报名。“卓越大学联盟”推出了“筑梦计划”,面向全国832个贫困县选拔农村考生,我省38个贫困县的农村考生可报名,网上报名4月13日截止。

  • 国考报名:近39万考生通过审核

    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报录比是3016比1,被称为"炮灰集中营"。

  • 国考近39万考生通过审核

    [导读]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以3016比1的竞争比例保持竞争最激烈职位第一名,也被称为“炮灰集中营”。16日到24日进行的国考报名已进入“下半场”,截至昨天17:00,已经有将近39万名考生通过审核,仍有703个职位无人报考。

  • 国考近39万考生通过审核

    [导读]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以3016比1的竞争比例保持竞争最激烈职位第一名,也被称为“炮灰集中营”。16日到24日进行的国考报名已进入“下半场”,截至昨天17:00,已经有将近39万名考生通过审核,仍有703个职位无人报考。

  • 高招网上咨询周昨日开始 700多所高校与考生“面对面”

    昨天上午,我省高招现场咨询会在河南农业大学和黄河科技学院两个会场分别举行,数万考生和家长与省内外700多所高校面对面交流。昨天,东方今报记者咨询了有30多年招生经验的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宗茂坤老师,请他为广大考生支招。

  • 内蒙古严查高考移民 75名考生被取消报考资格

    13日,记者从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内蒙古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内蒙古招办)做出决定,取消了54名考生2015年高考报考资格。2月11日,根据第一次考生报考资格核查结果,内蒙古招办已经取消了16名考生的高考报名资格,将另外5名考生改为只允许报考高职高专。

  • 2014年向内地招生港校达17所 考生可网报

    2014年香港高校面向内地招生报名已启动。据了解,此前香港面向内地招生的12所高校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

  • 2014年面向内地招生港校增至17所 考生可网上报名

    2014年香港高校面向内地招生报名已启动。据了解,此前香港面向内地招生的12所高校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

  • 公务员生活大调查:“围城”并不美

    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赵寰宇指出:“竞争激烈的岗位还涉及邮政局、公安局、地震局、税务局、保险局等多个职位。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赵寰宇分析:“通过和大量考生的深入沟通,我们分析考生选择公务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①铁饭碗。

  • 2013年中招八类考生最高可加20分

    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烈士子女照顾20分录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录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