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出台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方案 力争今年主营业务收入破千亿

2017年06月03日08: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宗宽田宜龙通讯员杨东海)6月2日,记者从洛阳市工信委获悉,洛阳市日前出台《洛阳市2017年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确定了未来几年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方案》提出,要继续实施“131”重点企业培育工程,通过政策引导和要素资源配置,做大做强中信重工、北方玻璃等10家以上整机成套制造企业,做专做精鸿元轴承、诚冠自动控制等30家以上特色零部件制造企业,做高做优一拖开创、美锐克机器人等10家以上系统集成制造企业,提升洛阳重点企业支撑带动能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力争实现全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050亿元、年增速超过25%的目标。

  据了解,洛阳市作为我省唯一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近年来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核心技术取得突破。2016年,全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5亿元,增长25%;其中机器人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3亿元,13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所开展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相关产品的研发及生产。

  据洛阳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洛阳将以智能化提升、信息化植入为重点,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完善机器人产业链、做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推动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实现关键零部件和高端产品的“两突破”,力争到2020年,形成两个百亿元级机器人产业集群和一个千亿元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

文章关键词:机器人;方案;装备产业;131;北方玻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机器人产业示范应用显成效 预计今年销售收入20亿以上

    11月21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2016年河南机器人产业“十百千”示范应用工程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正式公布,河南森源电气股份公司的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生产线柔性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等12个机器人示范应用项目、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公司等16家机器人应用示范企业、郑州科慧科技股份公司等14家机器人推广示范企业最终入围。

  • 全国首例机器人伤人事件:伤者已被担架抬走(图)

    一台名为小胖的机器人突然发生故障,在没有指令的前提下自行打砸展台玻璃,最终导致部分展台破坏,更为严重的是,该机器人还砸伤了路人,从网上曝出的图片中我们看到,受伤者已经被担架抬走。小胖机器人原为4-12岁儿童研发,主要用于教育目的,不过目前看来这款机器人具备极大的缺陷,家长们也不会放心将自己的“心肝”交给它。

  • 世界机器人大会惊现“仿生鱼” 十几万一条不算贵

    美女机器人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秀外慧中知识渊博

  • 放不开的“大手机” 如何让娃摆脱触屏上瘾?

    当触屏电脑、手机以及各种智能产品深入到人们的生活时,缺乏自控能力的孩子却成为触屏科技发展的直接受害者。在付沐白的母亲陈女士看来,女儿不是一个动手能力很强的孩子,所以学习机器人的时候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 从扫地机器人,看智能家居懒人变革

    太懒,不想打扫家里,没关系的啦,智能家居扫地机器人可以帮你,让你躺在床上看着它帮你扫地。是懒人推动了智能家居的发展,这句话貌似非常有道理。所以,可以从当下逐渐被普及的扫地机器人来一窥智能家居懒人生活大变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