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员工“工资单”出炉 看哪些行业工资最高

2017年06月05日06:53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员工“工资单”出炉 看哪些行业工资最高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吴军

  2016年,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平稳较快增长,可你知道省辖市里,谁排前三吗?在省直管县(市)里,谁又排第一?

  6月3日,省统计局人口处公布了最新数据。

  【数据】

  平均工资较上年增长9%左右

  省统计局人口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505元,与2015年的45403元相比,增加了4102元,同比名义增长9.0%,增速比2015年加快1.4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2016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7.0%。其中,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年平均工资50028元,同比名义增长8.9%,扣除物价因素,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6.9%。

  分行业类别来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计算机服务业。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住宿和餐饮业36591元,农、林、牧、渔业36785元,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36848元。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是2.49,与2015年的2.20相比,差距有所扩大。其中平均工资下降的有2个行业门类,分别是采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下降率分别为4.0%和1.6%。

  另外,2016年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3312元,与2015年的30546元相比,增加了2766元,同比名义增长9.1%,扣除物价因素,2016年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7.1%。

  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房地产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业27450元,金融业(保险代理、投资咨询公司等)30091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30192元。

  【分析】

  哪一行的工资差距最大

  2016年,河南在统计系统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范围内对不同岗位的工资情况进行了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61169个法人单位。调查单位的从业人员按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

  调查数据显示,全部联网直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43068元,其中,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78231元,专业技术人员50659元,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39932元,商业、服务业人员36648元,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40131元。

  分行业门类看,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大,岗位平均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2.74;其次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岗位平均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2.71;住宿和餐饮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岗位工资差距较小,最高与最低之比为1.95。

  小贴士

  多数人的工资水平 会低于平均工资数据

  平均工资数据是对全省或某一类单位、某个行业工资水平的综合反映。特别是由于工资分布是典型的偏态分布,即少数人工资水平较高,多数人工资水平较低,所以多数人的工资水平会低于平均工资。

  以城镇非私营单位为例,十九个行业门类中,高于全省平均工资水平的有九个行业门类,其就业人员占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比重只有38.1%,而另外61.9%的就业人员所在的十个行业门类平均工资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例如制造业和建筑业人员占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46.9%,而两个行业的年平均工资比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低5722元和4752元。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工资水平及增长速度均会因所属单位的行业、性质,及个人所在岗位的不同而不同。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资单;工资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曝基层公立医院工资单

    “我们是拿着生命去工作,每天都是超负荷的,面对生命不能有丝毫差错,即使这样,还要遭受社会的各种猜测,甚至遭到人身威胁。如何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正是目前公立医院改革的一个难题。

  • 网曝民工月薪1.4万秒杀白领

    对于建筑工人的工资为何会上涨得如此快速,兰副处长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cqzx0008”:不要羡慕人家工资高,你在办公室吹空调上网别人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搬砖头,你有保险别人没得,你旱涝保收别人看天吃饭。

  • 网曝民工月薪1.4万秒杀白领

    对于建筑工人的工资为何会上涨得如此快速,兰副处长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cqzx0008”:不要羡慕人家工资高,你在办公室吹空调上网别人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搬砖头,你有保险别人没得,你旱涝保收别人看天吃饭。

  • 央视十大名嘴工资单曝光 李瑞英月薪28万

    央视十大名嘴工资单曝光 李瑞英月薪28万

  • 代课教师每月25元工资引网友诧异

    近日,网上流传贵州省纳雍县锅圈岩乡几位代课老师的工资单,工资单显示老师们每月只能领到25元的代课费。

  • “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蛋糕”如何切分

    日前,有网站公布了2012年央企职工工资报告,央企平均工资是城镇私营单位职工的3.8倍。统计口径是否相同、平均工资是否有可比性等众多争议发酵的同时,也提醒我们关注行业收入差距大的事实。在兼顾公平和效率的原则下,专家建议对“收入蛋糕”动刀,应既考虑“央企好工资”,更顾全民“钱袋子”。

  • “央企好工资”再引争议

    日前,有网站公布了2012年央企职工工资报告,央企平均工资是城镇私营单位职工的3.8倍。统计口径是否相同、平均工资是否有可比性等众多争议发酵的同时,也提醒我们关注行业收入差距大的事实。在兼顾公平和效率的原则下,专家建议对“收入蛋糕”动刀,应既考虑“央企好工资”,更顾全民“钱袋子”。

  • 民工工资单最高月薪14000元

    网友捡到的民工工资单。易经理告诉记者,非技术工人的工资日薪有200元,木匠、抹灰、石面装饰等技术工人,日薪在350元至400元之间,加上加班工资拿到14000元很正常。“cqzx0008”:不要羡慕人家工资高,你在办公室吹空调上网别人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搬砖头,你有保险别人没得,你旱涝保收别人看天吃饭。

  • 重庆男子没上班 一陌生单位每月给他工资3000元

    沙坪坝区地方税务局工作人员调查发现,给恺恺发工资的公司叫豪信建筑劳务公司。昨日下午,恺恺与单位财务等人员一道,来到位于渝北区武陵路上海大厦B区2楼的豪信建筑劳务公司,寻求说法。

  • 重庆公司防员工双11“剁手” 推迟一个月发工资

    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即将到来,喜欢网络购物的人们早已蓄势待发,将自己的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就等着11月11日那一天的到来。”  此外,李刚也担心员工双十一血拼后,对接下来的工作会造成负面影响,不仅仅是熬夜一个方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