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电动车“圈地”收费恁任性:无证上岗 没有票据

2016年12月30日16:3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在郑州,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因为电动车没有上牌,没有纳入管理系统,到底有多少辆并没有一个准确数字。但据交警部门保守估计,郑州市电动车数量超过200万辆。可泱泱电动车大军也有烦恼,骑车虽不费钱,停车得天天交费,而且论次论地段收。

  记者调查发现,郑州电动车自行车的收费让人咋舌,不仅超标收费,随意圈地占为己有,且看车人多为年长老人无证上岗,没任何票据。这钱究竟该不该交?算不算占道经营?

  遭遇:无证上岗,倚老卖老,不给钱不放手

  市民赵女士向本报反映,她被停车收费的事搞得很气愤,早该曝曝光了。“前几天,我路过紫荆山路和东里路交叉口,看见路边的人行道被占得只剩下一条窄窄的盲道可以走。路过3次,见到3个收费人员,一个老头,一个老太太,一小伙,像一家三口,轮着收。仨人都没任何证件。”

  赵女士说,有一次去购书中心给孩子买书,停电动车的时候没见人,出来之后一个自称80多岁的老太太拉着她非要收1元停车费,不给钱拉着车子就不松手。因为对方没有任何收费凭证,周围也没有树立停车收费标识,赵女士拒绝交费后果断报警处理。

  规定:据了解,按照《郑州市车辆存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停车场必须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在车辆存放场所入口处及收费地点的醒目位置,用标价牌标明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计费方法、免费存放时限、投诉电话等。

  按照《郑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公共停车场看管人员应当取得由市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统一印制的看管证件,持证上岗。

  看车人:物价局标准我不管, 停车费5毛是做梦

  北环与文化路东南角的一个商场门前,人行道上密密麻麻停着电动车。向东到渠西路路南150米的红色廊道已经变成了非机动车停车场。在此巡逻的东风路巡防队员马先生说,这个地方一天要停好几百辆电动车。

  “早上和晚上高峰期,大量的非机动车只好骑到北环快速路上,机非混行,北环文化路口拥堵也非常严重。12月16日早上,这路口还发生一起渣土车和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一个正在停车的男子表示自己在写字楼上班,也知道这个地方收费是不合理的:“我好几次停车,都说给5角,但收费的非要1元,不给钱不让我走。他表示物价局定的收费标准他不管,反正交费5毛是做梦。”

  规定:按照《郑州市车辆存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非机动车在停车场停车20分钟以内,免收一切费用。停车费白天自行车0.1元,电动车0.5元;晚上自行车0.2元,电动车1元。记者致电价格举报电话12358,对方表示电动车白天收费1元属违规。

文章关键词:电动车;圈地收费;看车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要彻夜充电!前10个月郑州发生电动车火灾184起

    电动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电动车的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应控制在8小时之内,若是充电时间较长,热量积蓄较多,导致电瓶发热,极易引发火灾。

  • 电动车火灾95%发生在充电时

    电动车是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交通工具,消防部门对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火灾进行梳理发现,有95%发生在充电过程中,而亡人火灾几乎全部发生在充电时段。结合电动车火灾特点,市消防部门建议,使用完电动车后,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不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 郑州一电动车车棚“火大了” 一口气烧了18辆车

    昨天凌晨,郑州市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一起火灾,10辆电动车、7辆自行车和一辆垃圾车被烧毁。10月27日凌晨1时58分,中原区消防大队友爱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火灾。

  • 新郑电动车登记上牌管理 新车丢失赔1200元

    电动车规范管理,新郑先行。该政策推行一个多月,已有6000辆电动车上牌,新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时间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今年年底前未办理登记备案的电动车上路后将被扣留。

  • 安阳男子偷窃电动车 为顺利推走竟贼喊捉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通讯员 石小雨  安阳汤阴县城一男青年盗窃他人电动车后,为了顺利推走自己的电动车,谎称电动车被盗报假案,上演贼喊捉贼的闹剧,不料被民警识破。

  • 郑州一小区电动车凌晨着火 10辆电动车被烧得仅剩骨架

    9月28日凌晨3点多,郑州秦岭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茜城花园,小区29号楼前2单元旁的电动车突然着大火,火苗随着大风瞬间窜起近3米高。

  • 为防电动车上楼充电失火 郑州一小区使出杀手锏

    整治电动车上楼,“人拦”变铁栏。电动车上楼充电,挤占电梯资源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郑州燕庄小区防止电动车上楼,试行楼洞口安装栅栏。铁栅栏只能允许行人通过,不影响婴儿车和轮椅通过,而电动车却无法通行。

  • 郑州电动车“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下未成年人”规定引热议

    这些被交警拦停的电动车驾驶人,有的是骑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有的是骑车闯了红灯,还有的则是骑车违规载人。有市民质疑,交警部门应该把主要精力用于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黑摩的”非法载客以及疯狂的渣土车上。

  • 新郑一轿车撞电动车 电车上一岁孩童被撞飞十几米

    今天(9月13日)16:00左右,车友宁先生向河南交通广播爆料:新郑溱水路与仓城路向南30米 北向南,一辆黑色私家车撞击电动车,电动车上一名女子和一岁多的孩子躺在地上,女子头部流血,伤情不容乐观,孩子头部也受伤了,现场触目惊心。

  • 郑州电动车管理办法今年或无法出台 政府治理四纠结

    据知情人介绍,因为立法程序比较复杂,有很多程序要走,郑州电动车管理办法今年很可能无法出台。同为省会城市,南昌的各类电动车达到了150多万辆,许多管理难题与郑州类似,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郑州管理电动车的难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