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一电动车棚起火 250辆电动车被烧毁

2017年02月09日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海口一电动车棚起火 250辆电动车被烧毁

火灾现场。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中新网海口2月9日电(付美斌 吴勤)9日早晨,海口市美兰区海甸五西路万福新村一电动车棚起火,消防官兵成功抢救401辆电动车,250辆电动车被烧毁。

  当天下午,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通报说,9日6时47分,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安民路万福新村电动车棚发生火灾,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海甸中队、长提中队两个消防中队,6辆消防车,3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侦查得知,现场是美兰区海甸岛安民路万福新村一停放651辆室外电动车停车棚内的电动车着火,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向周围蔓延,无人员被困。“警情就是命令”,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水枪进行扑救,8时06分,明火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成功抢救401辆电动车。

  据了解,在海口消防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活动中,美兰区消防大队联合职能部门已对该电动车停车棚进行检查,该电动车停车棚已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而此次电动车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海口一电动车棚起火 250辆电动车被烧毁

火灾现场。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此次电动车起火,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李勇长,海口市副市长,美兰区区委书记龙卫东,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汤坚,第一时间深入现场了解情况。

  海口消防支队表示,将于今晚提请区政府召开专题会。随后,市政府将召开现场会召集各职能部门深入开展电动车整治,对存在电动车火灾隐患地点进行重点检查,加大对电动车火灾防控宣传力度。

  海口消防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阴雨天气潮湿,电线线路易受潮短路,在充电过程中需小心谨慎。在电动车停放时,切勿将其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特别是严禁在上述地点给电动车充电。在居住小区内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的,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其他管理人应当保证电源匹配,设置专用插座,敷设固定线路并穿金属管保护,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并配备灭火器材,做好巡查、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文章关键词:电动车;起火原因;消防官兵;美兰区;警情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动车路口冒烟起火 执勤辅警借灭火器扑救

    11月14日8点10分左右,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和文明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 不要彻夜充电!前10个月郑州发生电动车火灾184起

    电动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电动车的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应控制在8小时之内,若是充电时间较长,热量积蓄较多,导致电瓶发热,极易引发火灾。

  • 电动车火灾95%发生在充电时

    电动车是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交通工具,消防部门对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火灾进行梳理发现,有95%发生在充电过程中,而亡人火灾几乎全部发生在充电时段。结合电动车火灾特点,市消防部门建议,使用完电动车后,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不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 郑州一电动车车棚“火大了” 一口气烧了18辆车

    昨天凌晨,郑州市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一起火灾,10辆电动车、7辆自行车和一辆垃圾车被烧毁。10月27日凌晨1时58分,中原区消防大队友爱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火灾。

  • 新郑电动车登记上牌管理 新车丢失赔1200元

    电动车规范管理,新郑先行。该政策推行一个多月,已有6000辆电动车上牌,新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时间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今年年底前未办理登记备案的电动车上路后将被扣留。

  • 安阳男子偷窃电动车 为顺利推走竟贼喊捉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通讯员 石小雨  安阳汤阴县城一男青年盗窃他人电动车后,为了顺利推走自己的电动车,谎称电动车被盗报假案,上演贼喊捉贼的闹剧,不料被民警识破。

  • 郑州一小区电动车凌晨着火 10辆电动车被烧得仅剩骨架

    9月28日凌晨3点多,郑州秦岭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茜城花园,小区29号楼前2单元旁的电动车突然着大火,火苗随着大风瞬间窜起近3米高。

  • 为防电动车上楼充电失火 郑州一小区使出杀手锏

    整治电动车上楼,“人拦”变铁栏。电动车上楼充电,挤占电梯资源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郑州燕庄小区防止电动车上楼,试行楼洞口安装栅栏。铁栅栏只能允许行人通过,不影响婴儿车和轮椅通过,而电动车却无法通行。

  • 郑州电动车“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下未成年人”规定引热议

    这些被交警拦停的电动车驾驶人,有的是骑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有的是骑车闯了红灯,还有的则是骑车违规载人。有市民质疑,交警部门应该把主要精力用于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黑摩的”非法载客以及疯狂的渣土车上。

  • 新郑一轿车撞电动车 电车上一岁孩童被撞飞十几米

    今天(9月13日)16:00左右,车友宁先生向河南交通广播爆料:新郑溱水路与仓城路向南30米 北向南,一辆黑色私家车撞击电动车,电动车上一名女子和一岁多的孩子躺在地上,女子头部流血,伤情不容乐观,孩子头部也受伤了,现场触目惊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