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街头现新型共享单车 可边骑车边充电

2017年09月12日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可给手机充电的共享单车

    

    车把中间有手机充电支架,下方连接着3根充电线。

  前段时间,可以给手机充电的“土豪金”版共享单车现身北京、杭州等地,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近日,大河报记者获悉,郑东新区街头也有了可给手机充电的共享单车。9月11日,记者前往郑东新区,体验了一把该类型的共享单车。记者发现,该单车虽然开锁即可充电,但是充电速度缓慢,同时连接之后手机数据会不会泄露,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体验单车开锁即可充电,但充电速度缓慢

  在郑州黄河东路众意西路公交站附近,记者看到一辆可给手机充电的共享单车停在路边。该共享单车与网传的“土豪金”版共享单车一样,都是由酷骑单车推出的。车把中间有一个手机充电支架,能够将手机紧紧地夹住。支架下方连接着3根充电线,其接口上分别标着“Ipho-neUSB”“microUSB”“type-C”,可供苹果手机以及不同类型的安卓手机使用。支架左侧还有一个USB接孔,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充电线插入孔中给手机充电。记者注意到,该类型的共享单车从外观来看,除了在车把中间安置一个手机充电支架外,其车身颜色、设计等与郑州街头的其他酷骑单车并无二致。

  随即,记者在线交了298元押金,体验了一把可给手机充电的共享单车。开锁后,单车立马可以给手机充电:从开锁到关锁,手机一直保持着充电状态。但是,充电效果并不明显,在骑行的前十分钟,手机只增加了1%的电量,从14:31到15:48的77分钟里,手机电量从40%增加到55%。计费方面,该类型的共享单车按8毛/半小时计费,比郑州街头的其他酷骑单车每半小时贵5毛。记者骑行了77分钟,共花费了2.4元。

  据了解,该类型的共享单车目前主要投放在郑东新区CBD。不过,走访中,记者发现该类型的共享单车投放量并不大,市民对此的知晓度和需求程度也不高。记者在郑东新区CBD骑行了一个多小时,总能在路边看到成列排放的摩拜单车和ofo单车,却只发现了约20辆可给手机充电的单车。

  疑问手机数据会不会泄露

  记者采访了数位在CBD上班的市民,他们均表示未骑过也未见过这种共享单车。“平时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就够用了,没必要用这充电,除非特别紧急的情况下,手机和充电宝都没电了,或许会用吧。”市民李先生说。

  那么,相关企业投放该类型共享单车初衷是什么?用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曾在腾讯、新浪等科技公司工作的知名互联网资讯博主。他说,当前大多数用户骑共享单车,主要是短距离出行,骑行时间多在半小时以内甚至十几分钟而已,而这么短的时间内,用户给手机充电的需求其实并不大,商家推出各种类型的共享单车“更多的是一种噱头,引起市场关注”。此外,该人士说,有些共享充电宝能够复制用户手机里的数据,那么这种给手机充电的共享单车会不会侵犯用户的数据隐私呢?企业如何保障数据安全的?这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了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服,不过客服只告诉了记者,该公司在8月份向郑州投放了该类型的共享单车,她对其他技术问题并不了解,并告诉记者随后有人专门向记者反馈。不过,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该公司相关人员的来电。(见习记者 彭飞 文/图)

文章关键词:摩拜;ofo;手机充电;郑东新区;ipho-neusb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街头现新型共享单车 可边骑边给手机充电

    车把中间有手机充电支架,下方连接着3根充电线。记者发现,该单车虽然开锁即可充电,但是充电速度缓慢,同时连接之后手机数据会不会泄露,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随即,记者在线交了298元押金,体验了一把可给手机充电的共享单车。

  • 10个郑州人就有1个用共享单车 用户人均使用超2次

    9月7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统计结果,郑州、南京、深圳三城饱和度排名前三,其次分别是杭州、上海、武汉、广州、福州。河南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与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讲师董中昱。

  • 共享单车打响“免押金”大战!ofo宣布郑州等6城市免押金

    另需注意的是,用户注册ofo账户的手机号码,必须要与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保持一致,才能成功完成免押金的信用授权。另需看到,共享单车双巨头此轮上演的免押金大战,是补贴赛、“免费周”、“一元月卡”等活动的对抗升级。

  • 网站发文"摩拜陷诚信危机"被诉 摩拜公司索赔百万

    认为匿名文章《摩拜深陷三大诚信危机》诋毁了摩拜,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起诉发布网站索赔百万元。8月23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名誉权纠纷案。

  • 郑州交警联合ofo、摩拜 对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进行整治

    8月24日,在郑州市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郑州市交警支队与共享单车企业郑州工作人员联合,对共享单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三教育一采集”,联合治理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数名共享单车骑行者以及电动自行车骑行者因交通违法被拦下接受处罚,接受教育后穿上小马甲体验临时交通疏导。

  • 摩拜被诉侵害发明专利案开庭 原告要求赔偿50万

    8月16日上午,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胡某诉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一案。胡某要求判令被告停止制造、使用摩拜单车锁控制系统,销毁已投放市场上的锁具,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 郑州摩拜单车现大面积开锁故障 有市民上班迟到无奈跑步上班

    昨日上午9时40分,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摩拜单车mobike回应称,“今天早上我们注意到,有用户上报了摩拜单车无法开锁的故障。

  • 郑州火车站周边共享单车占道5分钟清理 暂停新车投放

    王杨认为,3家企业的整改态度是积极的,目前政府职能部门已经与企业展开联动,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共享单车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酷骑单车明确表示“针对该区域严禁投放”,称已在6月初暂停投放新车,下一步将全力配合警方的工作,建立健全酷骑单车巡查维护制度。

  • 郑州三家共享单车公司递交整改方案 暂停火车站周边新车投放

    王杨认为,3家企业的整改态度是积极的,目前政府职能部门已经与企业展开联动,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共享单车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酷骑单车明确表示“针对该区域严禁投放”,称已在6月初暂停投放新车,下一步将全力配合警方的工作,建立健全酷骑单车巡查维护制度。

  • 男子骑完共享单车忘上锁 被假客服骗4000多元

    齐鲁晚报讯31日早上8时左右,市民董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因为骑完摩拜单车忘记上锁,而被假客服骗了4000多元。在民警的帮助下,董先生联系到真正的摩拜单车客服将未上锁单车锁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