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中以创新合作论坛暨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27日17: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为了助力国际优秀创新资源引入河南,更好的推动河南省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跃升,2017年5月26日,“河南省中以创新合作论坛暨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会议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河南生产力促进中心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共同承办。开幕式由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主持,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2011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 · 谢德曼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本次对接会异彩纷呈,包括了开幕式、河南省中以创新合作暨国际技术转移论坛,生命健康、绿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前沿技术三个领域对接专场共五个环节组成。除了邀请到了以色列著名科学家、2011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德曼,还吸引了来自以色列、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瑞典等40余名来自海外各个领域有所建树的专家学者,携80余个前沿技术领域的优质项目前来参会。
  开幕式后,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作为河南省中以创新合作暨国际技术转移论坛的主持人引出了诺贝尔奖得主丹·谢德曼关于“技术创业——世界繁荣与和平的关键”的精彩演讲。随后,到场国际嘉宾及所携项目通过论坛研讨、项目路演、洽谈对接等形式,与河南当地资源充分对接、积累良好的合作基础。
  今年,我国在推进国际创新合作的工作上取得了显著的进展:3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共同宣布中以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并发表《联合声明》;在中国科技部发布的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包括技术转移在内的四项具体行动被列为了重点工作任务。
  河南地处中原,区位优势明显,是中部经济增长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促进河南与以色列等科技创新国家及经济体在生物医药、农业、科技金融、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深入合作,将推动河南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
  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坚持“科技互联,资源互通;创新融合,创业发展;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为各项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开展提供新机遇、注入新动力。据了解,本次河南省中以创新合作论坛暨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也是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开展的“ITTN国际创新合作周”重点组成部分,除河南省活动外,ITTN本周内还在北京、天津、四川等地同期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活动。
文章关键词:创新;技术转移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新是一场寂寞的长跑

    创新是一场寂寞的长跑,唯其葆有那么一种执着的劲头、那么一种求新的品质、那么一颗永恒的初心,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总抱着一种投机心态、钻空子思想,舍不得下苦功、坐不住冷板凳,不可能摘取创新的沉甸甸果实。

  • 集7年创新技术的巅峰之作小米6再塑黑科技新标杆

    小米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雷军表示,小米一直以探索黑科技为己任,外观工艺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从2014年开始,小米4在业内率先采用不锈钢边框,开始了工艺探索之路,此次小米6的问世,是小米手机7年历史上的巅峰之作,高亮不锈钢边框和四曲面陶瓷更是集工艺之大成。

  • 为创新点赞 为发展领航

    以创新赢得中国未来。当今社会,谁牵住了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 一个村庄创新式的文化坚守之路

    三月的春风和熙又饱满。3月16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孙庄村迎着春风召开了该村第十一届科普文化节,参演节目和规模创了新高。

  • 创新驱动 中国人寿“一站式”直付理赔服务已覆盖1110余万人

    目前,中国人寿已在广东江门、陕西咸阳、辽宁朝阳、浙江富阳、福建莆田、泉州等多地开通直付理赔服务,服务范围覆盖460余家县级以上医院,服务人群达1110.45万人。

  • 思行创新 聚势创业——第四届河南创业者大会

    据悉,河南创业者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报名人数57000人次,30万家企业关注,数万家企业交流分享,为河南引来数十家知名创投机构,已经成为河南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

  • 豫四部门联合发通知 创新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

    通知指出,对纳入“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的安置区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增减挂钩项目予以特殊支持,允许增减挂钩项目采取“先建新、后拆旧”的模式管理,而不享受此政策的地区,仍然实行“先拆旧、再建新”的管理模式。

  • 市八次党代会以来 鹤壁创新创业热情高涨

    市八次党代会以来,鹤壁市深化制度改革、创新帮扶方式,极大地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突破5.7万户,注册资本金1079亿元,与十一五”末相比,分别增长了86%和438.5%。

  • 冯桥镇:着力创新提升 建设宜居家园

    冯桥乡在睢阳区各乡镇的综合排名已由原来的倒数第二跃升至前列,在全市各乡镇排名中由2003年的第176名跃升为2015年的第15名,实现了百余位次的跨越。如今,该镇已成为“国家级生态文化名镇”和“中州名镇”。

  • 创新引领发展

    刚刚闭幕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让“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主题词深入人心,这既是推动世界经济释放增长潜力的中国方案,也是加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源头活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