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上看河南】河南虞城:扶贫车间村头建 足不出村能挣钱

2017年09月30日08:33  来源:新华网

5034

  9月27日,虞城县稍岗镇韦店集村扶贫车间。

   新华网9月29日电(王威)为了使部分有劳动能力但无法外出、家庭特殊的留守人员顺利脱贫,近年来,河南省虞城县以扶贫车间为引领,大力推行就业脱贫,在探索中走出了一条“造血式”的脱贫攻坚新路子。

   虞城县稍岗镇韦店集村便有这样一个建设在村中的扶贫车间。该扶贫车间占地面积510平方米,入驻企业为商丘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主要以加工组装钢卷尺为主。该车间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贫困户家庭成员42人,人均月收入2000元,有力带动了该村及周边贫困户的就业增收,从而达到稳定脱贫的目的。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虞城县已建成扶贫车间146个,改扩建车间15个,孵化园10个,生产包括电子加工、服装加工、钢卷尺组装等项目。扶贫车间全部达产后,可带动3000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平均每月增收1500元以上。

   虞城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县共有贫困村14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52046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0954人,占全县农村总人口的12.87%。2016年,全县完成29501人实现稳定脱贫,有1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2017年计划脱贫51个村10800人。

文章关键词:出村;扶贫开发;车间;贫困户;虞城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理客栈老板猥亵女客人 村委会将其驱逐出村客栈被封

    处罚关闭通知书。日前,河北男子吴某在大理开客栈半夜猥亵女客人一事引起广泛关注,其后吴某被大理警方行政拘留十日。

  • 这个派出所有多冷 苍蝇飞出窗外不到半米就冻毙

    苍蝇飞出窗外不到半米就冻毙…)   北极边防派出所民警贾晨翔与边防连队的战士一起在中俄界江黑龙江我方一侧徒步巡逻。张春茂的3D民情地图现已更新至2.0版,包含北极村500余户的相关信息,下一步他打算把3D民情地图覆盖辖区全部的1443户3457人。

  • 在青奥村里感受瞬间“变老”

    在江南特有的和风细雨中,记者一行走进了南京青奥村,探访这个属于多国运动员们的“临时大家庭”。大胆、青春、活泼、热情的青奥村志愿者们和来自各国的运动员们,无疑将让六朝古都南京在未来几天内跳动起青春的脉搏。

  • 河南印发关于完善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指导意见

    就加强基层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意见》提出,要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造福群众、保护群众,以保障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意见》还就健全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体系提出具体要求。

  • 志愿队送油到田间

    6月4日,叶县任店镇前营村的农田里麦浪滚滚,机声隆隆,农机穿梭来往,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中石化叶县石油分公司组成“团员青年志愿队”送油到田间地头,并给农机手赠送了毛巾、肥皂、矿泉水、手套等中石化“爱心大礼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